家裡做的生坯包子,冷凍儲存後還能再蒸出蓬鬆 正常 好吃的包子嗎

時間 2021-07-23 21:48:32

1樓:你的微笑

生包子不宜冷凍,原因如下:

1.酵母菌死亡,不再發酵產氣,包子失去膨脹的動力;

2.冰凍期間,麵筋變硬,麵筋網路包裹的氣體溢位,解凍後面筋回軟,但失去內部氣孔,包子不膨脹……甚至於體積縮小;

3.解凍時包子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包子會嚴重變形…包子冷凍後再蒸行嗎:

包子要蒸熟了放冰箱裡冷凍,吃的時候拿出來蒸一下就行了冷凍的生包子可以直接上屜蒸熟吃,只是蓬鬆效果沒有新鮮包子原來那麼好,稍微“發死”一點點。可以選擇時,儘量煮熟再凍,效果更好。

生包子一般是不適合冷凍的,蒸熟過後是可以放冰箱裡面冷凍的。

2樓:東方尚

你好,這個只要你在正常的情況下是可以做出好吃的包子,他只要是在冷凍裡面再出來蒸,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3樓:比佛

一般我們都是將包子生胚蒸熟了,再去冷凍,以後只要蒸一下就行了

4樓:四爺在等待

肯定是可以的呀,雖然說你現在是冷凍儲存的,但是你冷凍完之後還是應該直接不讓冷凍了,然後直接讓他這個冷凍直接正常的情況下都可以做出來,非常好吃的

5樓:等等等等

這個肯定是可以蒸出來的,但是你要注意一定要冷凍儲存,不要冷藏儲存最好裝在保鮮袋裡。

6樓:環平卉

不能,因為餡凍了就沒有新鮮味了

7樓:雷哥玩家

冷凍冷藏後包子會變脆。蒸出來吃起來口感不好,樣子也不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做的生煎包的冷凍儲存後還能再蓬鬆的,沒有問題的應該是熱了就可以。

9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可以的。緩慢解凍後,讓面肧生髮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10樓:

家裡做的生坯包子冷凍儲藏後不能再蒸出蓬鬆。正常,好吃的包子的。冷凍的包子是蒸不出來的。

11樓:夕萊

如果按正常的包子配應該是先中後特別蓬鬆,如果正好之後可以把它小夥開啟這樣就是比普通的要蓬鬆更鬆軟更好吃。

12樓:z影兒

你好,家裡做的生坯包子,冷凍儲存後再蒸出來的,就沒有那麼蓬鬆,沒那麼好吃。

13樓:情感諮詢

那個你放在冰箱儲存之後還能蒸出鬆軟正常的包子的,這個建議就不要儲存的太久,趕緊把它吃掉就可以了。

為什麼蒸出來的包子好好的,放進冰箱冷凍後一段時間後再拿出來蒸就像死麵包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孝粉都是有時間的,過了這個時間發孝粉的就會揮發掉,所以再蒸就是死麵包子了,要現做現蒸才可以的。

15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蒸出來的包子,好好的放進冰箱,冷凍後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就像徵得使麵包一樣,證明呢可能面沒有發好才會這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時間長了,包子失水就變硬。

做好的包子可以放冰箱冷凍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如果存放時間小於三天,可以冷藏,這樣保鮮效果好;如果需要儲存時間大於三天,就需要冷凍,這樣儲存時間更長久。另外,儲存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包子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沒有變硬之前最好不要摞起來,以免把包子壓扁了影響外觀(餃子也可以這麼做)

2、外面買回來的包子只要不是太熱都可以直接放進冰箱冷凍室

3、要吃的時候就把冷凍的包子取出來放入蒸鍋裡去蒸,生包子就蒸的久一些(二三十分鐘),熟包子蒸的時間短一些(5、6分鐘)

4、最好使用保鮮膜包裹後儲存,有助於保鮮,可以預防變質、走味和水分蒸發。

生包子放冰箱保鮮效果更好(前提是必須速凍)。

蒸熟的包子放入冰箱,拿出來再加熱,就變成回爐包子了,口味會打折。

18樓:紅蘋果啊啊

餃子可以,發麵的包子必須要蒸熟了才可以放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凍好後如果想在吃的時候拿出來用鍋一熱就可以了,也是很好吃的,尤其是肉餡的包子!望採納!

20樓:華之韻

可以的,吃不完就放冰箱再吃時用鍋蒸一下

21樓:品牌購時尚

保鮮就可以了,不要急凍。

冷凍後的剩菜還能吃嗎,剩菜可以儲存在冰箱的冷凍室嗎?

wjia佳醬 沒有變質就可以吃。剩飯剩菜需要涼透後再放入冰箱。這是因為熱食物突然進入低溫環境當中,食物中心容易發生質變,而且食物帶入的熱氣會引起水蒸氣的凝結,促使黴菌的生長,從而導致整個冰箱內食物的黴變。葷菜2小時易生細菌。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一些高蛋白 高脂肪的剩菜上繁殖,蛋白質...

冷凍後的水果怎麼解凍,然後還能吃

默默她狠傷 可以吃。冷凍水果的最好解凍方法是常溫下自然解凍。如荔枝,一盆水大約加10克的食鹽,泡一會然後晾乾,放入水果 保鮮袋中,放入零下冷凍層,然後拿出來,常溫下自然解凍。每種水果的適宜儲存溫度和保質期不盡相同,而一般冰箱的儲藏溫度在3 6 c,如果這個溫度不是最適溫度的話就會使他們的保質期變短。...

冷凍後的桂魚怎樣做才好吃

酷貓小遊戲 冷凍魚保鮮保營養嗎 冷凍是一種重要的保藏方式 跟雞鴨豬牛羊這類禽畜相比,魚的肌肉組織含水量更多,可溶性蛋白質含量也更高,又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天然免疫物質少,鰓和內臟附著的細菌多。而魚死後呈弱鹼性,更加適宜細菌生長,也就更容易腐敗變質。所以,機智的吃貨祖先們為了把遠方的魚運到自己家的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