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糖醋蒜最好吃

時間 2021-07-12 21:10:01

1樓:煥煥

糖醋蒜的簡易製法的做法步驟:

1.、新蒜剝去外皮,只留一兩層,切去頭部和尾部;

2、取一干淨容器,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殺菌,控幹;

3、將剝好的新蒜放入容器中,每一斤蒜加二兩白糖,放入米醋沒過新蒜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大蒜營養成分豐富,除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硒、鍺等微量元素外,還富含17種氨基酸,其中8種為人體必需。大蒜中的蒜素是一種廣譜抗菌物質,能活化細胞,增加抗菌及抗病毒能力, 加快新陳代謝、緩解疲勞。

這麼好的東西吃法也相當多,切片生吃,烤著吃,大蒜油等等,糖醋蒜是俺家比較受歡迎的吃法,有營養還少了些辛辣,老少皆宜。

糖醋蒜是江南及北方地區的傳統小吃。糖蒜色澤呈褐色,口味爽脆酸甜.是吃火鍋人的最愛.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多種揮發性硫化合物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糖醋蒜具有增強人體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增強免疫能力。大蒜又是一種天然殺菌素,對多種球菌、桿菌、病毒、阿米巴蟲、蟯蟲等都有良好的抑制和殺滅作用。

還具有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脂蛋白、降血糖、抗動脈粥樣硬化及滋養**的美容作用。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新鮮大蒜80頭

輔料鹽200g

醋500ml

糖500g

水6000g

巧醃糖醋蒜的做法步驟

1. 新鮮大蒜紫皮蒜為好, 80頭用量

2. 剪去蒜苗

3. 薄皮去根,(記得切根時莫傷及蒜瓣)【此方法免用清水泡,好多因為用清水泡晾不乾淨,導致醃製過程中蒜瓣底部軟爛】

4. 15升密封大盒

5. 均勻碼在大容器中

6. 鹽、醋、糖,各:200g,500ml,500g7. 6千克水在鍋內燒開,加入輔料燒開立即可關火,放置自然涼即可,(自然涼大約6個小時)

8. 將湯水倒進容器中到達上限即可(蒜頭有浮力表面一層會飄在上面)9. 蓋好蓋子鎖緊卡扣密封好,即可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等待30天就能開壇食用了,此方法醃製出的糖醋蒜色澤誘人,酸甜爽脆。

3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4樓: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來教大家怎樣自己在家做一盤美味又好吃的糖醋蒜!

6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怎樣做糖醋蒜好吃的文章,糖糖醋蒜怎麼醃製好吃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方法 步驟 1剝蒜。去老皮,留下最嫩的那層皮。切去鬚根和莖,莖不要都切掉,留2 3cm。2把剝好的蒜放入清水中泡兩天一夜,這樣做是為了除去蒜的辛辣味,中間換一次水。3把泡好的蒜撈出,根部朝下控水。4把乾淨的密封罐底部鋪一層白糖,放一層蒜,再鋪一層白糖,再放一層蒜,類推放滿密封罐...

怎樣做糖醋排骨好吃,怎樣做糖醋排骨最好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製作步驟。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材料 小肋排適量 料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糖 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 3大匙 糖醋排骨。醋4大匙 清水5大匙 大蒜2個 蔥段 薑片各適量 鹽 可不放,隨意 1小匙。...

怎樣醃糖醋蒜,如何醃糖醋蒜?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醃糖蒜材料 大蒜,砂糖,公尺醋 醃醬色用 或白醋 醃白色用 做法 1 選擇比較嫩一點兒的紫皮大蒜,白皮的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