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專用粉一斤可以做幾份腸粉

時間 2021-07-09 21:06:30

1樓:撿心事的兔子

一斤可以做6到七份腸粉,下面介紹腸粉的做法:

準備材料:腸粉粉120克、肉粒50克、菠菜2棵、雞蛋2個、剁椒1勺、生抽2勺、蠔油1勺、食用油3湯匙、蒜4瓣、蔥1段、白糖半勺

製作步驟:

1、食材準備好

2、菠菜焯水後撈出,腸粉粉加入150克清水攪拌均勻,靜置15分鐘3、菠菜切小段

4、蔥和蒜切碎

5、鍋中放入2湯匙食用油,炸香剁椒,撈出備用6、依次放入生抽、蠔油、白糖、清水或高湯煮開7、放入蔥碎,翻拌均勻,關火,料汁就做好了,備用8、腸粉盤中刷一層食用油,以防粘連

9、盤中依次放入調好的腸粉漿,肉粒,雞蛋,菠菜,不要太厚,薄薄一層即可,上蒸鍋, 水開後放入,約3分鐘蒸熟

10、用刮板推卷

11、碼放盤中

12、澆上之前做好的料汁

2樓:亂舊

腸粉的幾種做法

腸粉原料:澱粉1000克,甘慄粉200克,鹽少許,香菜兩棵,辣椒醬100克。

做法:1、將澱粉加溫水調成糊狀,倒入甘慄粉、鹽,再加水拌和揉透,靜置2小時;

2、將麵糰搓條,摘成胚子,再撳成皮子,捲成卷兒;上籠後擱置2至3分鐘,用旺火沸水蒸一刻鐘左右,出鍋後,撒辣椒醬及香菜點綴即可。

牛肉滑腸粉

腸粉漿材料:在來米粉130公克、太白粉10公克、澄粉10公克、水260㏄

內餡材料:牛肉片40公克、豆芽菜40公克

淋醬材料:醬油100㏄、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製作流程:

1、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

2、將內餡材料的牛肉片及調味料先拌勻,再加入豆芽菜,用筷子拌勻即為內餡。

3、將腸粉漿材料的在來米粉、太白粉、澄粉混合,加入水拌勻,過濾後,即成腸粉漿。

4、用白紗布鋪在腸粉爐上,倒下200公克的腸粉漿,並將作法(2)的內餡以一字形鋪在腸粉漿上,加蓋蒸3分鐘取出,趁熱捲成長條形,用刀切成3段後放在小盤子上,淋上作法(1)的醬汁即可食用。重複一次作法(4),即可做出另一份牛肉滑腸粉。

腸粉爐為製作腸粉時專用的爐具,在家裡製作的話,可用平底鍋替代,但效果不如腸粉爐。

潮式腸粉

主料:米漿,豬肉或牛肉或蝦仁,青菜,雞蛋,菜脯粒。

做法:腸粉的製作很簡單,在大網篩子上鋪一塊白布,將磨好的米漿澆在白布上,隔水蒸熟成粉皮,再在粉皮上放上餡料,捲成豬腸形,置於盤上,淋上熟花生油、生抽、辣醬便成。

名家點評:腸粉起源於廣州,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已經聽到賣腸粉的叫賣聲。那時候,腸粉分鹹、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牛肉、蝦仁、豬肝等,而甜腸粉的餡料則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腸粉的製作很簡單,在大網篩子上鋪一塊白布,將磨好的米漿澆在白布上,隔水蒸熟成粉皮,再在粉皮上放上餡料,捲成豬腸形,置於盤上,淋上熟花生油、生抽、辣醬便成。由於味道鮮美,價錢便宜,所以在廣州十分暢銷,成為一道大眾化的小食。

心靈手巧,且善於做生意的潮州人,見到腸粉的這些優點,便將腸粉的做法移植到潮州來。潮州人制作腸粉,大概是在20世紀80年代初期,但潮州人制作腸粉,並不是照搬廣州腸粉的做法,而是結合潮州人的口味,改用潮州地區的原料。如在餡料上,主要用白菜絲或竹筍絲、豬肉末、雞蛋,再撒上潮州土特產菜脯粒,腸粉卷好後,也淋上潮州人喜愛的花生醬。

潮味十足的潮式腸粉,同樣受到人們的歡迎。現在在潮州地區,不論大街小巷,到處都可見到擺賣腸粉的小食攤,成為潮州人早餐喜愛的小食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的用量不是,一般做個5.6份還是沒問題吧

一斤麵粉,加多少臭粉,油條面一斤,加多少臭粉

加上湊合還能吃了嗎?這都是胡說八道。我要是能吃的話,1斤加2斤。為什麼加臭粉,想加工什麼啊 炸麻花,用麵粉500克,用臭粉3克 你好,不知到你說的什麼意識?你想做什麼呢?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麼啊 想做什麼呢,臭粉又是什麼東西啊?油條的配方 炸油條1公斤麵粉加多少臭粉知道的告訴一下謝謝 加臭粉炸油條,一...

咋樣做蕎麥碗託一斤面多少斤水,做碗坨一斤蕎麥麵放多少水,用不用放白面。

17888008388 做碗坨一斤蕎麥麵放多少水,用不用放白面。蕎麵碗坨,在陝北是很普遍的一種民間食品。差不多每個縣的市鎮上,都有飯店或小吃攤點叫賣。老百姓更是家家戶戶自己做了吃。這原因,大約首先是陝北普遍生產蕎麥,陝北老百姓在幾千百年的生產與生活實踐中,不斷地摸索著粗糧細作的方法,蕎麵碗坨在諸多的...

一斤酥肉放多少紅薯粉和生粉,炸酥肉一斤要多少澱粉

一斤肉做酥肉要放雞蛋3個,澱粉45g。1 準備原料 豬五花肉350克 雞蛋2只 溼澱粉30克 料酒10克 精鹽2.5克,味精2克 鮮湯100克 黑鹿角菜10克 香菜段10克 蔥 姜各20克 醬油10克 胡椒粉1克 醋2克 香油10克。2 製作方法 1 將五花肉去皮,兩面剞上花刀,再改成2.5厘公尺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