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吃很飽了可嘴巴還是想吃東西

時間 2021-07-07 02:58:17

1樓:

饞!這很正常,特別是我們中國人,如果人不饞的話就不會發明那麼多菜種,也不會出現那麼多菜系了。

當然了,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身體負責,吃的太撐不利於消化,增加腸胃負擔,並且會導致體重上公升。

建議:少吃多餐。

2樓:我愛

哇,跟我好象哦.我在家就能忍住不吃很多,但一旦在外面吃就完全忍不住了,會不小心就吃很多.唯一的辦法就是盡量少出門咯,在家裡的時候就請家人配合一下,吃得清淡一點不要大魚大肉的**你.

還有就是不能對自己太苛刻,美食還是可以每天少量的吃一點點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點別的事情占用你的手,轉移注意力

一定要堅持,久而久之就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吃再多都餓,就嚴格按熱量來吃,卡路里夠了就堅決不吃,不管想不想吃.

5樓:畫畫的郭老師

人有幾天就是很想吃的``

沒關係`

吃完東西,站著``半個小時,吃什麼都不怕長肉了我就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太久沒吃東西了..所以才有這麼瘋狂的舉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啊

都一樣,有時候會吃很多,不過應該克制一下的,吃太多對身體也不好.

8樓:螭情冢

呵,要有恆心才行,吃東西時照著鏡子吃就好了

9樓:我叫劉胖

吃飯時多在嘴裡嚼一會兒,並且努力克制自己一定要少吃

10樓:

我也這樣,所以我很胖,並且我改不掉!

11樓:清心寡欲

這可能和甲狀腺方面的疾病有關係哦!~~最好諮詢一下這方面的專業人士

明明已經吃的很飽了,可為什麼還是會感覺餓

12樓:靜聽風過

1、身體健康,但體質下降、營養不良、低血糖。

工作忙、心情不好、三餐不定時、吃得太少,都易導致營養不良、體質下降,還有低血糖。對於這類人,其實只要認真吃飯,就能很好的恢復。

在每餐食物中,注意增加兩種優質蛋白質,再加上主食和蔬菜,這種情況很快就能改善。

優質蛋白質推薦:牛奶、酸奶等奶製品、豆製品、雞蛋、魚類。

2、長期消化不良或腸胃疾病人群

這部分人因為消化不良或腸胃疾病,三餐吃得比較少,再加上蛋白質補充不夠,蔬菜不夠,缺乏蔬菜和蛋白質的組合,血糖控制不好,就易出現這樣的情況。

這型別的人,平常需要增加蛋白質和蔬菜的補充,再搭配健身運動,增加渾身肌肉,日常身上帶著餅乾或巧克力補充,就能有效改善。

3、糖尿病前期狀態

如果每次都正常吃,並不比別人少,但飯前還是會低血糖。一旦餓肚子,就很著急,會心慌氣短出虛汗,手腳無力情緒急躁。同時腰圍偏大,體脂較多,易疲勞。

這就是明顯的糖尿病前期狀態。

對於這種情況,最適合用穀物、雜糧代替白公尺面,同時搭配足夠的蛋白質和蔬菜。這樣不易出現餐後飢餓,而且能夠平穩血糖。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沒吃飽飯和體力消耗大,一些疾病也會讓人老想吃東西。美國《讀者文摘》**近日盤點了讓人總是感覺飢餓的10個醫學原因。

抑鬱症。吃東西是焦慮抑鬱症患者應對不良情緒的一種方法。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體重管理專家霍利·洛夫頓醫生解釋,患者體內讓人感覺良好的激素(血清素)含量不足,食用安慰性食物(如麵條或麵包)能提公升血清素的含量。

壓力。在人體處於「戰鬥或逃跑」模式時,壓力激素皮質醇會「說服」你的身體進食,即使從生理層面上根本不需要攝入熱量。紐約西奈山醫學院醫學專家莎娜·萊文認為,這並不是因為飢餓而進食,但皮質醇告訴大腦你還沒有吃飽。

這就是壓力導致人們吃得過多的原因。

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你吃得比往常多,但體重卻下降了,甲狀腺可能生成了過多的激素,引發身體燃燒了過多的熱量。洛夫頓醫生介紹說,甲狀腺生成的激素會加快體內一切功能的執行。

甲狀腺也與飽腹感有關,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食慾難以滿足,很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過於活躍,特別是有飢餓感的同時伴有疲勞、情緒低落、指甲變脆或脫髮等症狀。

肥胖症。吃得過多會造成體重增加,形成惡性迴圈;肥胖本身也會讓人感覺飢餓。多餘的脂肪會造成胰島素含量激增,食慾也相應提公升。此外,脂肪細胞會讓身體對飽腹激素(瘦素)的敏感性下降。

低血糖症。造成低血糖的原因有多種,如一頓沒吃和胰腺出了問題。但其結果是相同的:

肚子隆隆作響,渴望攝取能量。身體生成飢餓感這種訊號,告訴大腦你需要食用更多的食物,從而讓充足的血糖進入細胞。

糖尿病。1型和2型糖尿病都會導致身體能量不足,引發飢餓感,導致病人多吃。

來月經。月經期間激素的改變會使得女性吃得過多,她們需要更多的熱量才能滿足身體在這段特殊時期的額外需求。此期為高能量消耗狀態,也是她們容易感到疲勞和脫水的原因,因而 需要補充更多的能量。

藥物。食慾增加是某些藥物的***,包括抗抑鬱藥、**過敏或紅斑狼瘡的類固醇和抗癲癇藥物。嚴重的可以找醫生調藥。

脫水。當身體脫水時,飢餓感會在口渴感來臨之前出現。健康人應當每天喝1.5~2.5公升的潔淨飲用水,而且盡量喝白開水而不是含糖飲料,因為後者會欺騙大腦,讓你感覺餓了。

失眠。如果無法保證每晚有7~8個小時的優質睡眠,當你醒來時,身體就難以調節控制飢餓感的激素。讓人胃口大開,即使身體此時並不需要攝入過多的熱量。

13樓:動車開了

1、低血糖,人們都以為飢餓感是胃裡空了,所以就會覺得餓,其實飢餓感是人體大腦的中樞神經產生的一種感覺,一旦人體血糖降低,大腦就會發出訊號,產生飢餓感,促使人們進食來提公升血糖。

2、肝臟功能出現異常,低血糖導致你的肝臟沒有辦法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通過分解肝醣原來維持身體的活動能量。

3、低血糖不僅會影響肝臟還會影響人體的消化系統,當人體的消化器官例如小腸和胃不能正常工作時,人體對於是實物的吸收水平就會下降,影響食慾。

5、腎功能不好。食物中的營養必須通過腎臟過濾,如果腎臟出現問題,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導致身體一直處於營養不良狀態,外部表現飢餓。

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

以下行為會增加你的飢餓感:

1.喝太多碳酸飲料,這是一種能夠抑制食慾的激素。

2.常吃罐頭食品。許多罐頭食品的容器含有雙酚a,這種化學物質干擾內分泌,使食慾大增。

3.經常喝酒。酒精會欺騙大腦,讓你覺得餓。

4.壓力大。當憂慮使你感到沮喪,身體就會釋放出皮質醇,勾起你對含糖、油膩或鹹味食物的渴望。

5.看食物**。社交**上的食物**會引起「視覺飢餓感」。

14樓:如風如風0號

人們認為肚子裡的飢餓是因為胃是空的,所以他們會感到飢餓。實際上,飢餓是人腦中樞神經產生的一種感覺。人體的血糖一旦降低,大腦就會發出乙個訊號,產生飢餓感,促使人們吃東西來增加血糖。

即使你吃飽了讓你感到飢餓,還有以下幾種原因:

血液問題。有些人的血糖水平總是低於正常水平,這是由遺傳因素造成的。因此,人們總是很餓,直到吃飽了才會覺得舒服。

肝功能異常。當血糖濃度下降時,肝臟無法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分解肝糖原,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因此,它繼續在血液中消耗更少的糖原,導致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

消化道功能不好。當消化器官如小腸和胃不能正常工作時,它們就不能把食物轉化為身體需要的營養。因此,血糖水平不高,很容易感到飢餓。

腎功能不好。營養物質必須通過腎臟過濾,如果腎臟有問題,它們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導致身體一直處於營養不良狀態,外部表現飢餓。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也會出錯了,只是感覺而已,其實已經吃進去很多東西了,這時候就不要盲目繼續吃了。

可以看書、運動、遛彎轉移注意力;可以多喝點水。

另外,吃飯的時候,先喝點稀飯,暖和暖和胃;吃飯細嚼慢嚥,不要著急,慢慢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吃飽了還覺得餓的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1.血液有問題

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2.是消化道功能不好

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

3.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

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

4.肝功能不正常

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醣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5.有可能是腎的問題

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第六種: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

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建議就醫檢查。

明明已經吃飽飽的了,為什麼還是感覺餓,還想一直吃東西一直吃東西

17樓:愛的軒言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醣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醣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

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是青春期的話,建議少上點網,多參加些課外活動,別挑食。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周邊改變的東西。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家具,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根據描述初步推測1:肝膽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膽功能。

初步推測2:飲食習慣不好,必須改變習慣,多餐少吃,晚上吃少。

初步推測3:遺傳性肥胖症.強迫性的讓身體吐出來,然後變瘦了,是因為身體營養物質沒有進入血液,一直分解肝糖原(由脂肪轉化而來)。

這樣對肝損傷比較大。建議減緩**進度,把**當成5年作到的事情,而不是5個月,這樣就會好起來。

明明已經吃飽了可嘴巴還是想再吃些東西還是感覺很餓,這是強迫症嗎?該怎麼辦

西瓜太花 神經性強食症,與厭食症病例差不多,都是情緒的焦慮導致的,你得從自己情緒開始調理 你是吃完等消化,然後讓自己慢慢變胖的型別,還是吃完以後會讓自己催吐的型別?這兩種型別的差別可是很大的,前一種就是暴食加不節制,後一種就是心理疾病了。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再發展下去就是強迫症了,建議您強制自...

明明飽了,為什麼還是想吃,為什麼明明飽了還是想吃零食?

考慮脾胃熱盛,建議在飯前半小時用無名指點揉嘴角30秒,飯後半小時按揉足三裡15分鐘。可能是你感覺飽了的時候不是真正的寶,所以過一段時間肯定還會再餓的,這也是非常正常的。明明飽了,還是想吃,卻並非食物太美味,只能說明食慾太強的緣故。明明飽了,為什麼你還是想吃呢?因為你控制不住你自己的慾望。營養不良,或...

為什麼明明我有女朋友,可還是想和別人睡

想睡就睡,當你想和別人睡的時候,代表你並沒有想要把自己完全的融入這段感情,既然你沒有融入進去。那就不要讓她陷入的太深,當你真正愛她想和她一起的時候,你的心中就完全不會有空隙留下下一個位置。只想和她一起享受肉體上的歡愉。忘採納。歇息 理解你的女朋友吧,不要生氣她,人生下來就定型了,大自然的配置,你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