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經吃飽了可嘴巴還是想再吃些東西還是感覺很餓,這是強迫症嗎?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7 02:45:10

1樓:西瓜太花

神經性強食症,與厭食症病例差不多,都是情緒的焦慮導致的,你得從自己情緒開始調理

2樓:

你是吃完等消化,然後讓自己慢慢變胖的型別,還是吃完以後會讓自己催吐的型別?這兩種型別的差別可是很大的,前一種就是暴食加不節制,後一種就是心理疾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情況再發展下去就是強迫症了,建議您強制自己不要吃,如果再想吃可以吃點苦味的東西,就不想吃了

意見建議:

明明吃飽了,為什麼還是感覺很餓

4樓:低調額低調額

1.消化道功能不好,如果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飢餓,剛吃完飯不久就感覺餓了。

2.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會導致自己一直處於比較餓的狀態,吃東西到撐也會覺得不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3.還有一種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人一般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如果情況很嚴重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擴充套件資料

飢餓過程持續進行,進入長期飢餓狀態,人體除具有上述生化代謝的某些特點之外,還產生下列一些變化:

①脂肪動員和酮體生成與利用進一步加強,減少蛋白質分解,維持血糖水平。

②飢餓初期的負氮平衡有所緩解,尿氮量降至比較穩定的低水平。

③酮體利用增強,尤其是大腦。

④腎臟的糖異生作用顯著加強,幾乎與肝臟相等,腎攝取肌肉釋出的谷氨醯胺增加,谷氨醯胺脫下的醯胺氮與氨基氮,以氨的形式促進氫離子排出,改善酮症和酸中毒。

5樓:x檸檬不萌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初步考慮可能是低血糖或者是甲亢方面的原因,建議到醫院測量血糖,做個甲狀腺功能彩超,明確診斷後對症**,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建議下回吃飯時吃慢一點,細細咀嚼,多花點時間吃飯。我也經常這樣,所以我會在飯後吃一點零食,比如說瓜子,糖果,花生米等因為這樣能讓嘴不閒著但又不會吃的過飽

拓展資料:

飢餓感覺(sensation of hunger),亦稱“飢餓感”、“飢餓痛”。有機體營養物質缺乏而引起的不愉快機體感覺。其引發因素有胃排空後的收縮,血液中某種營養物質(如血糖濃度)的減少,以及下丘腦攝食中樞活動的加強。

此外,個人飲食習慣,食物的色、香、味對個體的吸引程度等也會影響飢覺的強度。不過,胃收縮可能只是產生飢覺的重要條件刺激,而血液中血糖濃度的下降可能是引起飢覺的主要原因。

6樓:在看孤獨

一般來說,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吃飽了還覺得餓的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

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

肝功能不正常。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飢餓感覺(sensation of hunger),亦稱“飢餓感”、“飢餓痛”。有機體營養物質缺乏而引起的不愉快機體感覺。其引發因素有胃排空後的收縮,血液中某種營養物質(如血糖濃度)的減少,以及下丘腦攝食中樞活動的加強。

此外,個人飲食習慣,食物的色、香、味對個體的吸引程度等也會影響飢覺的強度。不過,胃收縮可能只是產生飢覺的重要條件刺激,而血液中血糖濃度的下降可能是引起飢覺的主要原因。

因為臨床實踐表明,切斷迷走神經與胃的聯絡後,仍有飢餓感覺,甚至胃全部切除也一樣有飢餓感覺。其真正原因還不十分清楚。飢覺的產生可以促使機體發動攝食行為,補充營養物質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

飢餓激素會影響與進食有關的行為,進而導致過量飲食。 大腦在所謂的飢餓激素腦腸肽(感覺餓時身體會分泌這種物質)的刺激下,不管你已經吃了多少,仍會非常渴望攝入高熱量食品。這項發現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在聖誕午宴時,人們往往會吃過多;為什麼我們在吃過飯後,即使肚子都快被撐爆了,仍會繼續吃餐後巧克力。

7樓:雙魚貝貝

明明吃飽了,還是感覺很餓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

1、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2、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

3、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

4、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

5、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口服胃炎顆粒,奧美拉唑膠囊,莫沙必利片之類的藥物**。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注意飲食的調理,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參考資料**於人民網健康飲食有講究 食物高低gi值一覽表

8樓:匿名使用者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

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為什麼明明吃很飽了可嘴巴還是想吃東西

饞!這很正常,特別是我們中國人,如果人不饞的話就不會發明那麼多菜種,也不會出現那麼多菜系了。當然了,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身體負責,吃的太撐不利於消化,增加腸胃負擔,並且會導致體重上公升。建議 少吃多餐。 我愛 哇,跟我好象哦.我在家就能忍住不吃很多,但一旦在外面吃就完全忍不住了,會不小心就吃很多.唯...

明明知道沒有結果,可還是很愛,明明知道他已經不再像之前那樣愛

插桶流體專家 乾脆放下選擇一段新的戀情對你反而更好,有些愛情就是沒有結果的 其實說簡單 就是你男友已經對你有點膩了 對你沒有了新鮮感 不像開始戀愛時的那種衝動了 而他又不想傷害到你 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和你說分手 怕你受傷害 其實他想在不知不覺中和你分手吧 漫漫感情變淡 自然你就習慣了 也就沒事了 其...

為什麼她明明還愛著我卻跟我說分手,可還邊說邊哭?這我

鬱高明抗艾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