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酒喝了不上頭,為什麼,什麼白酒好喝不上頭?

時間 2021-07-05 14:13:31

1樓:娛樂偵探王校長

不上頭的酒都是純良釀酒,比如呼小九,口感綿柔,不是勾兌酒

要麼就是酒精度數小

2樓:敷衍集

喝酒上頭主要是由於酒類中含有的雜醇油能使神經系統充血,致使酒後上頭。所以雜醇油含量低的酒不容易上頭。

喝老白乾,不易上頭

衡水老白乾雜醇油含量很低,低至原國家標準的1/4,遠不到醬香型的一半,不易上頭。

而且採用的是地缸發酵的工藝,可以讓酸酯平衡和分子更小,使得味道更純正,順口。一方面,地缸因為體積更小,和土壤的接觸面更大,解決了釀酒中溫度不均帶來的發酵不均問題。地缸的天然環境,有利於微生物的繁殖、生長和代謝,讓酒醅維持在適當的溫度範圍,有助於產酒和香味成分的生成。

其次,陶製地缸周身存在很多成網路結構的微氣孔,這使得陶缸具有微氧化作用和吸附作用,可以幫助益生菌更好的繁殖,產生獨特香味成分。據化驗這些成分都是小分子物質,在人體中代謝週期更短,所以老白乾酒在喝的時候更順口,醉的慢、醒得快、不易上頭。

什麼白酒好喝不上頭?

3樓:沉菎箠佟

喝純糧食酒不上頭,不過一定不要買錯品牌,很多純糧食酒都是勾兌酒,我推薦可以買谷養康糧食酒,這個酒口感非常好,你可以在京東購買

4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推薦茅臺、習酒、郎酒、釣魚臺、龍醬天香等等品牌,買的時候要認清楚,只要不是酒精酒,就不會上頭,小白第一次選購可以試試龍醬天香,因為他們的都是純糧食酒,可以再某東***買。等有經驗了,再去選購其他品牌。

5樓:硬幣小耗

醬香型白酒好喝不上頭。

補充:醬香型白酒酒色微黃而透明,無懸浮物,無沉澱,醬香突出、幽雅細膩,空杯留香幽雅持久,優雅細膩,入口柔綿醇厚,回味悠長,酒度低而不淡,酒香而不豔,飲後不上頭。以茅臺酒、金士力酒為代表。

發酵工藝最為複雜。由於特定的土壤、水質、氣候環境和獨特的工藝,離開了茅臺鎮就生產不出優質醬香型白酒。

白酒(chinese spirits)的標準定義是: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麴、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老白乾、燒刀子等。

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複合香味。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酒。而嚴格意義上講,由食用酒精和食用香料勾兌而成的配製酒則不能算做是白酒,而應該稱之為含有酒精的飲料。

6樓:

白酒上頭目前分析主要是白酒成分裡的雜醇油含

量,不過這也因人而異,由於體制的差異體驗感也是不一樣的,經專家分析目前市面上衡水老白乾喊出了“喝老白乾不上頭”,其主要依據就是其雜醇油含量低,白酒雖好示意飲用。

7樓:sunny晨光熹微

沒有什麼酒喝了是不上頭的,喝多了都上頭

8樓:白羊大李子

純糧釀造的一般不會上頭,勾兌的會上頭

9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現在已知的只有【茅臺】!!其他的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上頭”反映!!筆者估計是【茅臺】的製作工藝與其它白酒不同吧??!!

呵呵!個人猜想!!!!-------------------------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茅臺酒這種醬香型白酒,且每一杯茅臺酒都含有70多種有機微生物,真正的喝出健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衡水老白乾,喝出男人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30年以上的茅臺,請確定不是假貨。

13樓:感性的逐流

純糧釀造的都不會上頭,只是現在市場被食用酒精作假的多

14樓:愛爾蘭的蘋果

一般醬香型的都不容易上頭 濃香型的 個人感覺就是東北的白酒 大部分都不上頭 或者輕微上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地產純糧食釀造的酒都不上頭,前提一定要買到真的。現在已知的只有【貴州貴酒】!!其他的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上頭”反映!!

致品**專營地止天貓https://guijiulei.tmall.

com/?2 京東 http://guijiu.

16樓:漁夫

醬香型白酒喝了不上頭。大多數情況下,只要是糧食釀造的基本都沒問題。聚名酒匯聚中外名酒,打造名酒批發**,是個不錯的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盼長江酒喝的應該不錯

18樓:大西溝

中國北方第一窖,河套王

19樓:尛嗲孓

青稞酒不上頭,對胃好,口感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要是糧食釀造的都不會上頭,我是做白酒的,對這一塊還是比較瞭解的,但是不能過度的酗酒

21樓:小熙猶如花美

可能有人會說說了,茅臺是有錢人的選擇,其實不然,茅臺中也有適合大眾消費,而且好喝不上頭的。比如53度茅臺迎賓酒500ml。茅臺的大名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是我國的國酒,而今天為大家推薦的53度茅臺迎賓酒500ml是醬香白酒的經典入門級白酒,好喝但不貴,一瓶只需要六十元左右。

醬香型白酒除了茅臺之外,還有許多的品牌,比如五糧液、國窖1573、洋河大麴、郎酒、劍南春、汾酒、水井坊、西鳳酒、古井貢等等。要想白酒好喝不上頭,這些都是你很好的選擇。這麼多品牌中,相信總有一款適合你。

22樓:我就是個校花

衡水老白乾好喝不上頭,入口甘冽清雅,白酒上頭主要是由於白酒中的“雜醇油”的含量,衡水老白乾的雜醇油含量很低,低於原國家標準的1/4,不到醬香型的一半,所以不易上頭。

為什麼好酒不上頭

23樓:鄒博士話酒

“看花飲美酒,聽鳥鳴晴川”,原本飲酒取樂是一件多麼快意人生的妙事,可是,遇到有些酒,飲後上頭那就及其不爽了。都說“好酒不上頭、上頭非好酒”,那麼是什麼導致喝酒上頭的呢?

24樓:白芍說

與槓精喝酒不僅會讓你上頭,而且能勾起你多年不犯的酒後瘋

25樓:化瑰葷黎

好酒是純糧釀造的

而且大部分都是陳年的,不好的酒大部分的成分就是酒精可以說是用酒精對出來的

也不封壇

直接銷售

酒精得不到揮發

喝到肚子裡

就起作用了

第二天就出現上頭也就是你說的頭痛的現象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酒是純糧釀造,還有就是工藝好,有害物質過慮好,提純好, 現在流行高度酒, 其實現在得酒正規得廠家除得都不上頭, 上不上頭那只是個廣告得形式,以前窮大家和不起純糧酒,現在都是了, 高檔白酒喝多也傷身, 它得原漿是頭曲, 今次而已, 買得還是品牌形象, 白酒得科技含量不是那麼得高, 原不紅酒, 送人就買紅酒對身體有益得很,

27樓:烤魷魚的半仙

可以試試衡水老白乾,這個香型的白酒和濃香醬香用窖池窖泥發酵不一樣;老白乾是地缸發酵,和泥土等外界不可控環境是隔絕的,所以雜醇油含量低,只有國家標準的1/10,比醬香酒、濃香酒的一半還低。

而且因為是地缸發酵,窖缸比窖池小,溫度恆定也快,所以它的酸酯平衡次數也比其他的酒多一次。總的來說還是很不上頭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適用,現在時過境遷,不能再刻舟求劍了!

現在很多非常便宜的食用酒精提純工藝後也是不上頭,所以釀造酒上頭有意義嗎?

另外好酒不上頭其實有兩個意思,完全不上頭那是水,人們喝酒說白了不就是為了上頭。

過去,適用好酒不上頭,普遍實用,但不是對所有的酒都適用。

現在這話完全不實用了!只要不是上頭特別厲害的都是可以的,千萬別去追求什麼不上頭的噱頭,罐了一肚子新一代食用酒精。

29樓:忠孝華釀小李

因為致人上頭,喝醉的原因是酒精,而好酒大多數是由純糧食釀造,不含酒精

30樓:腔慶功會質

因為釀製工藝和原材料好啊,這點想必經常喝酒的人和真正懂酒的人基本都知道,我選擇的是喝了不上頭的的谷養康純糧酒,真正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在京東上直接可以買到。

什麼白酒喝了不上頭的呢?

31樓:渠芙中培

正宗的糧食酒,非勾兌酒,38~45度的基本上隨喝隨止。不上頭,不殘人。

32樓:鎖玉英陸衣

有時候白酒的香型不慣會上頭的,呵呵這個需要注意,還有就是一般高粱濃度高的好喝,玉米小麥不怎麼樣。

33樓:渾永修毋嬋

白酒??如果你喝的多,都是會上頭的。尤其是白酒!

酒是糧食發酵出來的,都是會有酒勁的,一般人喝個兩口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喝多了都是會上頭的,而且會很難過的。所以建議你們適可而止!

34樓:卜建設象丙

一般純糧釀造的都不容易上頭,親身喝過的兩種不上頭不口渴、口感又好的酒:貴州貴酒,黔春酒。

白酒好喝不上頭的原因是什麼?

35樓:佳研究員痛

低檔的食用酒精抄勾兌的酒bai

之所以上頭,是因為低

du檔白酒使用的酒基功能大多數是普通zhi級食用酒精,低檔白dao酒中酒精質量不高也是引起口乾上頭的原因之一。我購買谷養康糧食酒這款酒喝了從來沒有上頭的情況,這個是專業只做零新增糧食酒的品牌,在京東就有**

36樓:羅大麥大麥羅

好酒的發酵池年份久,裡面有好多有益的細菌。對酒的品質有好的影響。

37樓:匿名使用者

好酒不上頭是因為其中醛類、甲醇、雜醇油等物質及酸酯比例不協調等因素引起的,所以要喝酒酒選擇無新增的,我推薦你可以購買谷養康糧食酒, 在京東就可以購買到

什麼樣的酒喝了不上頭?怎麼區分,什麼白酒喝了不上頭的呢?

聽說高度酒 不上頭 我感覺也是 不過高度就很快就暈了 不剩 酒量的話還是 想清楚在 喝 什麼白酒喝了不上頭的呢? 渠芙中培 正宗的糧食酒,非勾兌酒,38 45度的基本上隨喝隨止。不上頭,不殘人。 鎖玉英陸衣 有時候白酒的香型不慣會上頭的,呵呵這個需要注意,還有就是一般高粱濃度高的好喝,玉公尺小麥不怎...

同樣是白酒為什麼有些酒上頭,有些酒沒事

每個酒都有自己獨特的工藝跟技術。除此之外就是它們的酒精含量。眾所周知,白酒也被稱之為辣酒,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非常的嗆人,酒嗆人就說明了什麼,它的酒精含量非常的高,酒精含量一高就會讓人感到非常刺痛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就是那位酒的辣味。有些人自認為自己非常會喝白酒,他們每次喝酒都會跟別人炫耀自己能喝多...

為什麼勾兌的白酒酒喝了會頭疼

我叫王土土豆 一般來說,喝完酒頭疼與以下因素有關 1 雜醇油 喝酒頭痛 俗稱打頭 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平時人們選酒時往往都非常關注是否 打頭 也是釀酒行業最忌的一個詞。所有負責任的廠家都將不上頭作為基本的要求來做。經過多方面的努力,打頭 的機理已經基本摸清,雜醇油高是主要原因。它的中毒和麻醉作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