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西餐原材料,請問西餐用的原料有那些?

時間 2021-07-04 10:16:41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目前在世界上比較流行的是法式、意式、地中海式、美式及墨西哥式、德式的菜品。

1、法式菜品

特點是要求菜餚水分充足,質地鮮嫩,非常重視醬汁的製作,一般由專業廚師製作,例如奶油蛋黃醬汁,而且什麼菜用什麼酒,用量也很大。波爾多酒醬汁就是比較有代表性的一款醬汁。

2、義大利菜

與法國烹飪的區別在於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在烹飪過程中非常喜歡用蒜、蔥、番茄、乾酪等,通常將主要材料或裹或醃,或煎或烤,再與配料一起烹煮,從而使菜餚的口味異常出色,締造出層次分明的多重口感。烹製義大利菜,總是少不了橄欖油、黑橄欖、乾白酪、香料、番茄與marsala酒。

義大利餐還善做面、飯類製品,而且品種多樣,風味各異。著名的有義大利麵、比薩餅resotto等。

3、地中海菜品

主要以使用地中海飲食結構為主的橄欖油作為烹飪原料加以當地特產的海鮮、新鮮果蔬、肉類為主,清淡健康,重視原材自然的味道。最具特色的菜品包括西班牙海鮮飯等。

4、美式以及墨西哥式

主要是隻在美國德克薩斯洲為主要的原料,而德克薩斯的美國西部牛仔偏愛各種肉排、禽類等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種非常獨特的菜式。它的特點是味道濃郁,香辣刺激。而純正的墨西哥菜品當中出能夠找到西班牙菜品的影子,多少也和歷史問題有關係,因為墨西哥人講的是西班牙語系。

墨西哥菜品的代表為玉米餅、豆醬、莎莎醬汁等。

5、德式菜品

在西餐當中屬於非常有特點的一道菜式。德國菜中有不少是用肉製品製作的。並且德國的肉製品種類繁多,僅香腸一類就有上百種,著名的法蘭克福腸早已馳名世界。

其中酸菜的使用非常普遍,經常用來做配菜,口味酸鹹,濃而不膩。德國菜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用啤酒製作菜餚,而且也非常普遍。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餐原料:李派林,奶油,芝士,紅酒,白酒,黃油,咖哩粉,咖哩醬,紅粉,白蘭地,橄欖油,檸檬汁,番茄醬,香草.

西餐香料:丁香,豆蔻,姜粉,羅勒,紅粉,辣椒粉,香葉(月桂葉)甜點原料:麵包粉,蛋糕粉,酵母,黃油,芝麻,蛋黃,蛋白,糖,奶粉,麵包改良濟,鹽,泡打粉,吉士粉,核桃,蜂蜜,奶油,朗姆酒,杏仁粉,香草.

肉類:西冷牛排,牛柳,牛眼肉,牛t骨,牛外脊,牛上腦,羊排,羊腿肉,豬排,豬梅

肉家禽:雞胸,雞腿,雞翅膀,鴨胸,鵝肝

魚和海鮮:三文魚,多寶魚,海鱸魚,鱈魚,龍蝦,扇貝,生蠔,蝦(對蝦,蝦王等普通的蝦),青口貝,各種螃蟹

香料:百里香,迷迭香,豆蔻粉,黑胡椒(粒,碎,粉),白胡椒(粒,碎,粉),香葉,薄荷葉,鼠尾草,法香,茴香子, 羅勒, 細香蔥, 檜樹果, 牛主屬植物, 歐芹, 藏紅花, 洋蘇葉, 麝香草, 丁香, 蒔蘿, 茵陳蒿, 紅辣椒麵

請問西餐用的原料有那些?

做西餐料理的原材料都有哪些

3樓:梅菜四季豆

西餐原料:李派林,奶油,芝士,紅酒,白酒,黃油,咖哩粉,咖哩醬,紅粉,白蘭地,橄欖油,檸檬汁,番茄醬,香草.

西餐香料:丁香,豆蔻,姜粉,羅勒,紅粉,辣椒粉,香葉(月桂葉)

甜點原料:麵包粉,蛋糕粉,酵母,黃油,芝麻,蛋黃,蛋白,糖,奶粉,麵包改良濟,鹽,泡打粉,吉士粉,核桃,蜂蜜,奶油,朗姆酒,杏仁粉,香草.

魚類菜餚在西餐中多以各種淡、海水魚類和貝類為主。

肉類菜餚的原料取自牛、豬、羊等各個部位的肉,其中以牛排最為經典。

扒類的調味汁有洋蔥汁、野菌汁、黑椒汁、紅酒汁、香草汁等。

黑椒汁的原料一般為青尖椒、洋蔥、黑椒碎

紅酒汁是選用國外名酒,經過深層次加工製作而成,更有以大骨及幾十種香草、香料熬製數小時的祕製燒汁。

西餐中最主要的烹調方法———扒,是西餐食品製作中一項很重要的方法。最原始的工具只是用木炭或樹枝架在石頭上,與烤有所相似。但隨著時代的進步,扒這一烹調方法得以改進,人們開始使用木炭為加熱原料,在上面架上鐵架。

當扒肉時,將事先醃製好的肉類原料放在鐵架上,由於鐵架溫度較高,所以在肉的表面會形成網狀的扒痕,看上去很有食慾。另外,再扒制過程中肉的油脂溶化後掉在木炭上會產生香味,香味又薰至肉上,這與我們中餐的烤鴨有相同之處。

烹飪時注重烹調火候,講究菜餚的鮮嫩,強調菜餚的質量。

西餐口味:一般喜肥、濃、鮮、嫩,偏愛酸、甜、鹹味。

西餐食品:主食為米飯或麵粉,愛吃點心;副食愛吃肥嫩豬肉、羊肉、牛肉,喜食魚、蝦、雞、雞蛋及各種腸子和新鮮蔬菜,偶爾也願品嚐些新奇的食物,如蝸牛、蚯蚓、馬蘭等;喜用丁香、胡椒、香菜、大蒜、番茄汁等作調料。

西餐製法:對煎、炸、燒、烤、炒等烹調方法制作的菜餚偏愛。

西餐果品:法國人愛吃水果,尤其對菠蘿格外偏愛,蘋果、葡萄、獼猴桃等也是他們愛吃的品種:乾果喜歡葡萄乾、糖炒栗子等。所以為了能讓水果有一個色彩的搭配,廚師們回把水果雕刻拼盤。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口味

1、注重烹調火候,講究菜餚的鮮嫩,強調菜餚的質量。

2、口味:一般喜肥、濃、鮮、嫩,偏愛酸、甜、鹹味。

3、食品:主食為米飯或麵粉,愛吃點心;副食愛吃肥嫩豬肉、羊肉、牛肉,喜食魚、蝦、雞、雞蛋及各種腸子和新鮮蔬菜,偶爾也願品嚐些新奇的食物,如蝸牛、蚯蚓、馬蘭等;喜用丁香、胡椒、香菜、大蒜、番茄汁等作調料。

4、製法:對煎、炸、燒、烤、炒等烹調方法制作的菜餚偏愛。

5、菜譜:很欣賞紅燒鱖魚、宮保肉丁、脆皮炸雞、炒蝦球、銀芽雞絲、菠蘿火雞、拔絲蘋果等風味菜餚。

6、水酒:對酒嗜好,尤其愛飲葡萄酒、玫瑰酒、香檳酒等,一般不能喝或不會喝酒的人也常喝些啤酒;通常他們慣用的飲料還有礦泉水、蘇打水、橘子汁以及紅茶或咖啡等。

7、果品:法國人愛吃水果,尤其對菠蘿格外偏愛,蘋果、葡萄、獼猴桃等也是他們愛吃的品種:乾果喜歡葡萄乾、糖炒栗子等。

料理(一)生魚片:簡單的來說就是各式的生食海鮮,如魚、蝦、貝類。

(二)單點品:傳統式的日本料理,通常以各種不同的烹調方式區分,諸如:油炸類(揚物)、燒烤類(烤物)、燉煮類(煮物)、清蒸(蒸物)、湯類(吸物)以及醃漬小菜等等。

(三)壽司:包含平常常風的手卷、握壽司,花壽司等等。

(四)火鍋類:平常常見的有涮涮鍋、紙火鍋、豬肉火鍋、牛肉火鍋、海鮮火鍋等等。

(五)**類:簡餐型的定食與正式的**等等。

西餐原材料有哪些?在哪可以購買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你需要哪方面的,簡單的大的超市也有

西餐甜品裝飾用的什麼葉子,西餐跟蛋糕常用於裝飾的植物葉子叫什麼名?

一般用薄荷 mint葉子還有荷蘭芹葉子。相對於其他香草,薄荷是比較多人熟悉的,味道清涼,在飲料 甜品 蛋糕中使用較多。用途 可用於去除魚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點。通常使用在冷菜上,直接將葉片擺放於沙拉和甜點上做裝飾。由於它是甜品上綠色裝飾的最佳選擇,我常用它來裝飾甜品。荷蘭芹也稱香芹 香芹是一種...

爆米花是用什麼爆的原材料是什麼,爆米花是用什麼爆的,原材料是什麼? 20

微波爐版爆米花 主料 玉米 2 3杯 調料 黃油適量 白砂糖適量 微波爐爆米花的做法 1.爆米花專用玉米粒一包.不是普通的甜玉米就能爆的.2.看清楚一些,爆約2 3杯的玉米就夠了.3.黃油,又稱奶油 butter 適量,細砂糖適量.4.必須有出氣洞,有蓋的,一隻大型的微波爐用鍋子.5.把黃油切小塊,...

為什麼吃西餐喝湯時用勺是從裡向外

可愛的小 西餐桌上的禮儀是人們長期形成的。有一些老規矩,例如,胳膊肘在用餐時自始至終不能擱在餐桌上等等,已不再被大家恪守了 但是,有許多 清規戒律 還是被人們所遵行。我們可以列舉一些不能違反的禁忌 普通西餐的進萊次序,通常是麵包 湯 各類菜式 布丁 咖啡或紅茶。照正式規矩,入席的時候,客人應該由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