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的清洗方法,如何清洗芋頭漬

時間 2021-06-30 17:09:19

1樓:東坡緣

簡單快速清洗芋頭、生薑、土豆、紅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給山藥或者芋頭剝皮時,雙手就會非常癢。

原因:黏液裡含植物鹼,接觸**會刺癢。山藥皮裡的皂角素弄得手部非常癢,

解決:如果手很癢,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原因:酸鹼中和)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

這樣能分解滲入手部的皂角素。

方法一,山藥清洗乾淨要削去外皮的時候建議帶手套

方法二:(針對芋頭)剝皮可以輕鬆簡單,而且不會把手弄得癢癢的!方法很簡單:

準備一鍋滾水,把芋頭的外皮洗淨,除去泥土雜質之後,直接丟入滾水中燙煮一下。起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劃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除去外皮!

用臉盆盛些清水,加入少許食醋,攪拌均勻後用來洗手,也可止癢。

因刮芋頭皮而雙手感到奇癢難耐時,可先用清水沖洗,然後抹幹水漬,搽上一點風油精並加以輕輕擦拭,癢感即除。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削小芋頭皮時,先套上袋子或手套,然後削一片芋頭皮放在火上燒下,洗時一定不要讓手沾到水就行了!你可以試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手套削皮不久好了。

估計熱水燙的不是太好吧

5樓:蘭曦雪唯一

第一種方法:

1、芋子上的泥土先洗乾淨;

2、然後放鍋裡面或煮或蒸都可以,等熟了就用乙個盆倒出來裝;

3、很燙就用涼水泡,水熱了再換涼水,等芋頭的溫度冷卻下來了就直接用手剝皮了。

第二種方法:

1、帶皮的芋頭裝進小口袋裡(只裝半袋);

2、手抓住袋口,將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幾下;

3、把芋頭倒出,便可以發現芋頭皮全脫下了。

第三種方法:

1、芋頭放入水中洗淨撈出;

2、用鋼絲球把芋頭的外皮慢慢磨掉。

第四種方法:

1、一鍋滾水,把芋頭的外皮洗淨,除去泥土雜質之後,直接丟入滾水中燙煮一下;

2、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劃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除去外皮。

如何清洗芋頭漬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芋頭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形成頑固汙漬,難以洗淨,清洗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不愛芋頭的芋頭

為什麼要洗清呢?自己不知道怎麼做就是不想做,不想就不要嘍!

芋頭怎麼洗?食用方法有哪些?

8樓:假面

芋頭做法甚多,鹹的甜的,千變萬化,但最著名的,莫過於潮州芋泥。

做芋泥簡直是一門藝術,做得最好的人,覺得是家裡的媽媽。所有天下美味,都出自母親手上。老人家廚藝有多高不是問題,也不容置疑,一爭辯,即大打出手。

炒的時間多久?我最不會回答這種問題,全靠經驗,看著它熟了就是熟了,失敗過一兩次,一定學會。

最普通的芋泥有白果和金瓜芋泥。前者是把白果剝皮去心放糖水煮熟後放在芋泥上面。所謂的金瓜芋泥是把芋頭搓泥,放在一邊,熟後用個小金瓜,削皮、切口,選有蒂者,可當成蓋,放入芋泥即可。

要吃貴的,可做燕窩芋泥。用上述方法做好芋泥,放進乙個玻璃煲中,另煮糖水燕窩,加進玻璃煲中,芋泥質濃,不會溶化,此時一看,是兩層,上面白的,下面紫的,煞是美麗。

要吃便宜的,用白木耳代替燕窩,同樣好吃,相信營養也不差。

如何清洗芋頭漬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芋頭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形成頑固汙漬,難以洗淨,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

如何洗茶漬,如何清洗茶漬

1 食鹽。將有茶垢的茶具用水沖洗一遍,待水稍幹 便於食鹽依附茶垢,利於摩擦。後在茶具內壁放入食鹽,用手或是用牙刷擦茶垢,再用清水沖洗,如此反覆進行。最後你會發現茶具亮麗如新。2 白醋。在茶具中倒入加熱的白醋,待醋與茶垢充分溶解後,再用乾淨的刷子輕輕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好了。此方法同樣適用水垢的...

怎樣清潔茶漬?如何清洗茶漬?

一 金屬製品清洗法。除掉金屬製的茶隔上的茶垢。使用金屬製的茶隔時,會因茶垢而變得烏黑,如用中型清潔劑也洗不掉的,可用醋浸泡,或用漂白劑浸泡後可輕易去垢。向茶杯當中倒入適量的食醋,讓食醋和茶杯當中的茶漬均勻地混合在一起。搖一搖,放置10 20分鐘左右,倒出用清水沖洗即可。二 陶瓷製品 玻璃茶具清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