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做出美味的雞料理,家裡的土雞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6-20 02:28:44

1樓:土是二千

雞肉的做法有很多種的,有白切雞,豉油雞,鹽焗雞,可樂雞,烤雞,還有家常做法,就是砍成一塊塊的直接炒燜熟,做法太多了。

要想雞肉好吃,首先要選那種散養的走地雞,喂糧食的,喂糠飯,吃草吃蟲的這一種最好,這種雞要稍貴一點。

像那種大型機場關在籠子裡養喂飼料的,打藥的那種雞,乙個月兩個月速成的很難吃,這一種便宜很多。

下面介紹白切雞的做法,在市場買到一整隻土雞之後,白切雞的最好是母雞,或者是閹雞。公雞不行做白切雞較腥。拿回家洗乾淨,一整隻完整的,不要砍,只是把內臟掏出來另外放一邊。

鍋裡加清水加一勺鹽,幾塊生薑,水燒微微沸騰,轉中小火。這時候把雞放在鍋裡泡,全身都要泡到熱水兩三分鐘,拿出來放到冰水裡泡,

沒有冰水就直接用自來水衝,泡到冰水兩三分鐘出來又放在熱水裡浸泡全身,整個雞都要翻轉泡到熱水。重複這個熱水到冷水的步驟三遍,這樣的做法是能夠保持雞皮比較完整,比較爽滑。

三遍冷水熱水過完,然後就放在原來的那個鍋裡面繼續的煮20分鐘,中小火,煮40分鐘給雞翻身,鍋夠大的熱,水完全浸沒雞的不用翻身,如果鍋小熱水煮雞到雞身一半的那得翻,

20分鐘之後關火,用一根筷子在雞身上面,在最厚的地方和大腿,戳乙個洞,沒有血水容易戳穿,雞就的熟了,有血水的繼續煮幾分鐘,我在家煮一般20分鐘就熟透了,

這幾年總是有這樣的病毒,那樣的細菌致病,吃肉還是要吃熟透的,不要吃帶血水的。

整隻雞熟了,拿出來放涼,斬塊,碼在盤子裡,這時候我們準備配料,實際上,雞肉好吃的不用複雜的配料,我們直接用醬油倒一點炒菜油當配料,放在乙個小碟裡。就可以蘸雞肉吃了。

想蘸料更好吃,剁點生薑大蒜粒放在碟裡,加點醬油加一點點的是醋放一點食用油進去攪拌攪拌,就可以蘸雞肉吃了。生薑用沙姜代替更好吃,食用油用花生油或者是茶籽油更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面可以做出的美味雞料理是比較多的,下面分享一些既簡單又美味的雞料理方法

蒜香雞翅

步驟 1

材料:雞翅,蒜。(雞翅盡量選擇小的,可以縮短醃製和烹飪的時間)

步驟 2

雞翅洗淨充分瀝乾水份,兩面用刀劃開

步驟 3

加薑片,料酒,生抽,老抽,鹽,黑胡椒,蜂蜜,香葉碎拌勻醃製半天。(香葉碎超市買的研磨的那種,沒有可以不加)

步驟 4

蒜切末備用

步驟 5

醃好的雞翅用廚房紙吸乾水份。(一定要充分吸乾,不然煎的時候會油花四濺,還有可能燙到自己。)

步驟 6

不粘鍋加油燒熱轉最小火,下入雞翅。(一定要最小火,這樣才能把雞翅煎透,而且表面不會焦)

步驟 7

煎的時候,經常翻面,煎到兩面微焦,筷子能輕易穿過雞翅

步驟 8

撒入蒜末,並不斷翻動雞翅,把蒜末的香味煎出來即可

香菇燉雞腿

步驟 1

將冰凍的生雞腿泡水解凍,用刀在雞腿上劃一些口子,燉的時候好入味

步驟 2

香菇,土豆,胡蘿蔔,青椒等輔料蔬菜切成小塊備用

步驟 3

鍋內放適量油,油熱以後,放入花椒、蔥花和乾辣椒

步驟 4

放入劃開口子的雞腿,然後放入適量鹽、醬油、雞精等調味料

步驟 5

待雞腿滲出油,往鍋裡加開水,水量以沒過雞腿為準就可以

步驟 6

將切好的香菇土豆等放入鍋裡,蓋上鍋蓋,中火慢燉

步驟 7

大概等半個小時左右,聞到雞腿的香味,香菇土豆等燉熟,就可以出鍋了

香蒜黃油烤雞

步驟 1

三黃雞處理乾淨,用廚房紙吸乾水分,用牙籤在雞身上戳上小洞幫助入味,均勻的抹上一層鹽,取一支迷迭香切碎,灑在雞身上,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醃一夜。

步驟 2

第二天取出醃好的雞,取兩個洋蔥切塊鋪在烤盤底部,烤箱180度預熱。

步驟 3

將醃好的雞放在洋蔥上,取一大塊黃油用微波爐低溫融化,加入適量蒜泥,黃油和蒜泥的用量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我每次大約用50g黃油和6-8顆蒜。

步驟 4

將調好的黃油蒜泥均勻的淋抹在雞身上,撒上黑胡椒,蓋上錫紙,在錫紙上戳上小洞,放進烤箱烤乙個小時,然後取掉錫紙再烤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上色即可。

步驟 5

也可以把雞綁成立體的進烤箱烤,一樣要蓋錫紙,洋蔥塞進肚子裡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幾個步驟,你就可以在家做出一道美味的雞料理,趕快來學學吧!說道雞的菜餚,那真是多的數都數不過來,有燒雞,炸雞,白切雞,蔥油雞等等,各種各樣看起來就非常可口的菜式。今天,m仔要在這裡教大家的是一道粵式的三杯雞,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準備好材料就可以做了,對了,還需要一口電飯鍋!

首先呢,當然是對整隻雞進行乙個簡單的處理,洗淨後,把雞屁股去掉,然後頭也不要,然後放進容器裡。用蔥和姜對整隻雞進行簡單的搓擦。接著往裡面加入一碗公尺酒,適量生抽,少許老抽,接著塗抹均勻。

然後把泡過調料的蔥和姜塞入記得裡面,記得裡面也要塗抹一下調料。接著放著,讓雞進行醃製。

接著,在電飯鍋裡面倒入些許食用油,進行均勻的塗抹,接著把雞再塗一遍醬料後放進電飯鍋,倒入醬料。然後就可以開始開啟電飯鍋的電源熬煮了,時間是25分鐘左右。

差不多蒸煮有10分鐘的時候,就可以開啟電飯鍋,對整隻雞進行乙個翻面,不然等出來後的成品就不夠好看了。

最後,蒸煮完畢後。就可以把整隻雞拿出來了,然後就可以進行切塊,放上一點裝飾也可以。這樣,一道好吃又美味的三杯雞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呢?那就趕緊動手自己嘗試吧!

4樓:任意m工作室

首先呢,當然是對整隻雞進行乙個簡單的處理,洗淨後,把雞屁股去掉,然後頭也不要,然後放進容器裡。用蔥和姜對整隻雞進行簡單的搓擦。

接著往裡面加入一碗公尺酒,適量生抽,少許老抽,接著塗抹均勻。

然後把泡過調料的蔥和姜塞入記得裡面,記得裡面也要塗抹一下調料。接著放著,讓雞進行醃製。

接著,在電飯鍋裡面倒入些許食用油,進行均勻的塗抹,接著把雞再塗一遍醬料後放進電飯鍋,倒入醬料。

然後就可以開始開啟電飯鍋的電源熬煮了,時間是25分鐘左右。

差不多蒸煮有10分鐘的時候,就可以開啟電飯鍋,對整隻雞進行乙個翻面,不然等出來後的成品就不夠好看了。

最後,蒸煮完畢後。就可以把整隻雞拿出來了,然後就可以進行切塊,放上一點裝飾也可以

5樓:徐先生

分享乙個簡單好味的雞肉料理:五杯雞

這是從江西傳統名菜三杯雞演變過來的,新增了兩樣調料,更加好下飯。估計比較適合南方人口味。

分享這道菜主要是用料很隨意,調料很常見,做法也簡單。而確實很好吃。

主料:雞乙隻(或者雞翅,雞腿都行,不拘泥)

醃料:少許鹽,油(塗雞身)

調料:油一杯(家用的食用調和油就行)

酒一杯 (用普通的公尺酒就行,黃酒洋酒不合用,至於你有錢用茅台五糧液的話試用完請告訴我味道。)

糖一杯(白砂糖就行)

醋一杯(用白公尺醋就可以,不要用陳醋)

醬油一杯(用生抽,不要用老抽)

雞醃半小時(其實醃不醃關係不大,我自己做從來沒醃過),燒熱鍋下油,把雞身稍微過一下油,這一步是為實用雞皮雞肉稍微收緊。然後下酒,糖,醋,醬油。煮滾後收小火蓋上蓋子焗,每焗個5分鐘後開蓋翻動下,防止焦底。

一共焗十來分鐘,汁液收濃就行。不放心怕生的話就焗個20分鐘都行,不過後期翻動要勤些,汁液收濃後容易粘底。

要說明幾點的是:

調料一杯,意思是每種材料都差不多份量就行,不用真的用量杯去量。

使用整雞的時間要長一些,用雞翅雞腿的時間可以短些,最主要汁液要收濃。整雞的話可以破開兩半再煮。

煮好後取出,整雞的話要稍微放涼後再斬講,造型會漂亮些,太熱的第一不好下手,第二會爛顯得不好看。

汁液最後淋在雞肉上。

這道菜估計比較適合南方人口味,不辣,但醬香濃郁,口感很豐滿。

小時候我媽煮這道菜光汁我都能送兩碗白飯。

家裡的土雞怎麼做好吃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土雞

半隻輔料

油5毫公升

老抽1毫公升

料酒5毫公升

生抽5毫公升

蠔油2毫公升

蔥1小段姜3片

蒜2瓣花椒粒10來顆

大料(八角)

1瓣桂皮

1小片白芷

1小片香葉

1小片白糖

5克清水

適量步驟

1.土雞處理好,清洗乾淨,剪成小塊。(我一次燉半隻。)2.鍋中加足夠的涼水。

3.雞塊下鍋,**,下入2片薑片,加2ml料酒。邊等開鍋邊攪拌。

4.開鍋後用湯勺撇去血末。

5.逐漸撇去血末後,用笊籬撈出雞塊,連同剛才的2片薑片也撈出。

6.熱鍋涼油。

7.改小火,下入雞塊翻炒。(看出是土雞了吧?肉挺緊實,皮黃黃的。)8.加入料酒、老抽、蠔油、生抽、白糖,繼續煸炒至上色,炒出香味。

9.雞塊倒入湯鍋中,加入開水,水要一次加足,不要中途加水,水量沒過雞塊,再高出3、4cm。下入蔥段、剩下的薑片、大蒜,花椒粒、大料、桂皮、白芷、香葉。再次煮開後改小火燉。

10.燉至湯汁還剩一小半的時候,大約1個半小時,關火,盛出。(燉煮時間根據土雞的老嫩程度自己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如果先放鹽,會直接影響到雞肉、雞湯的口味、特色及營養素的儲存。這是因為如果在燉制時先放鹽,使雞肉在鹽水和鹹湯中浸泡,雞肉組織明顯收縮變緊,影響營養向湯中溶解,妨礙湯汁的濃度和質量,使燉熟後的雞肉變硬、變老,湯無香味。因此,燉雞時正確放鹽法是,將燉好的雞湯降溫至80至90攝氏度時,再加適量的鹽,這樣雞湯及肉質口感最好。

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 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 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 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 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 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 竹筍切成薄片。 6 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 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怎麼做牛排 在家裡,在家裡怎麼做煎牛排

您好,我是文東導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整理答案,為了給您乙個精確的答案,請您等待三分鐘到五分鐘,我完您就可以收到訊息啦。比心 比心 比心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牛排在家怎樣做,1牛肉放入溫水中泡出血水 2 再用簽子扎斷纖維 兩面撒鹽塗抹均勻 再放入黑胡椒醬 塗抹均勻 醃製40分...

怎麼在家裡做出好吃的砂鍋粥

放置各種材料,比如花生紅棗薏公尺這些,像八寶粥一樣的,然後用真正的砂鍋小火慢熬就可以了。首先公尺真的很關鍵,一定要好吃的公尺,然後備起其他的配料,最後再放入砂鍋一起熬製。我覺得砂鍋粥一定要選用好一點的砂鍋,熬粥不能心急,要小火慢慢的熬才能更加香糯。砂鍋粥主要的味道在於合適的公尺,香公尺軟糯香味濃郁,...

在家裡怎麼做義大利麵啊?一定要即簡單又美味

嗯,首先準備 1.牛肉餡或者豬肉餡 2.洋蔥一顆切碎 3.胡蘿蔔切碎 4.鹽 5.色拉油 最好是橄欖油 5.黑胡椒少許 6.番茄3個切碎 7.番茄醬做法 1.煮麵 鍋里加水燒開,撒一大把鹽滴少許油,開鍋後把麵條放入煮8 13分鐘撈出濾水 最好過下冰水,保持麵條彈性 2.鍋裡放油,燒到冒青煙時,加入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