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酒配什麼菜,喝紅酒一般配什麼菜吃更有氣氛?

時間 2021-06-19 18:21:46

1樓:火鍋小哥

紅酒配紅肉,白酒(白葡萄酒)配白肉。紅肉指的是顏色為紅顏色的牛肉,羊肉等。白肉指的是白顏色的肉,一般指魚肉,蝦肉等。所以說紅酒適合牛排等。

2樓:受勃

紅酒配菜的原則是,酒味不能遮蓋菜味,菜味也不能遮蓋酒味。所以,清淡的葡萄酒適宜搭配口味清淡的菜餚;而濃郁的葡萄酒則適宜搭配口味濃郁的菜餚。清淡的紅酒適宜搭配的食物:

淡味海鮮、魚子醬、淡味芝士、沙律、蔬菜、瓜果、清蒸貝類、清蒸豆腐、刺身、生蠔、壽司、清蒸海鮮、白灼蝦、乳酪、淡味餅乾等。中濃型紅酒適宜搭配的食物:燒鴨、燒鵝、羊扒、香腸、紅燒魚、廣東扣肉、東坡肉等。

喝紅酒一般配什麼菜吃更有氣氛?

3樓:魔法師康康

如果是正餐的話,配牛排、羊排等紅色的肉食為好。若不是正餐,可以配喜歡的乳酪佐酒。

在東北喝甜紅酒配什麼菜

4樓:顏怡化妝品****

紅葡萄酒配紅肉類抄食物

,包bai括中餐中加醬油的食物

白葡萄du酒配海鮮及白肉類食物zhi

葡萄酒與中餐的搭配

酒別dao 菜餚舉例

紅葡萄酒 川菜、烤鴨、燒肉、燒雞、香菇、火腿、醬薰類食品白葡萄酒 油炸點心、海鮮類、清蒸類

香檳酒 點心、魚翅類

葡萄酒與西餐的搭配

酒別 菜餚舉例

紅葡萄酒 乳酪、火腿、蛋類、牛羊排、禽類、獸類、野味、內臟類白葡萄酒 沙拉、乳酪、巧克力、鵝肝、海鮮、蝸牛香檳酒 茶點、布丁、火雞

1) 酒不可以喧賓奪主,從來都說“酒配菜”,沒聽說過“菜配酒”的。所以,酒的味道不可以壓過菜味。放一口菜在嘴裡,再飲一口酒,如果感覺不到菜的味道了,那麼這款酒的選擇就需要再考慮了。

酒與菜的關鍵是兩者要相互補充。

2) 不可調和的因素切勿勉強結合,比如硬朗的紅葡萄酒配魚是很不恰當的,清淡和微妙的紅、白葡萄酒配四川辣椒或香菜炒牛肉也是很蹩腳的。但是,尋找一種相互補充的方式,比如干性粗纖維的雞片與圓潤豐厚的白葡萄酒,衝喉微辣的菜與豐厚濃香的桃紅酒都是很好的搭配。

曾經把普羅旺斯的桃紅葡萄酒帶到“俏江南”,發現竟是“百搭”的酒,配辛辣的菜餚相得益彰

5樓:匿名使用者

配你愛吃的菜。那天紅酒就當飲料喝吧。

喝紅酒配什麼下酒菜最好最合適?

6樓:筆中從沫

紅葡萄酒與豬牛羊等紅肉是絕配,白葡萄酒適合搭配海鮮類等白肉。夏天可選白葡萄酒,紅葡萄酒更適合寒涼天氣。

常見兩種搭配方式:

一是美食配美酒,以美酒為主,選擇適宜的美食將美酒的優點放大,品酒時,選一些清淡、不甜、淡淡鹹味的小點心作為食品;

二是美酒配美食,以美食為主,配以清新、清爽和淡雅的美酒,如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等。

美酒和美食的搭配一般遵循清淡的美食配清香的美酒,豐滿優雅的美食配柔潤平衡的美酒,肥膩味濃的美食配單寧強、酒體厚重的陳釀型紅葡萄酒,辛辣刺激的菜餚配甜型、半甜型葡萄酒。

7樓:歲寒知鬆

實際上葡萄酒配餐吃些菜是最合適的,因為一般的原則是紅酒配紅肉,而白葡萄酒就要配白肉。如果是自斟自飲,可以配一些乳酪,麵包。

喝紅酒時,適合搭配什麼食物一起食用?為什麼?

8樓:末你要

紅葡萄酒可以搭配紅肉類食物,包括中餐中加醬油的食物。比如中餐可以搭配川菜、烤鴨、燒肉、燒雞、香菇、火腿、醬薰類食品。西餐可以搭配乳酪、火腿、蛋類、牛羊排、禽類、獸類、野味、內臟類食品。

一般紅酒搭配的食物有一個原則,則是酒的味道不可以壓過菜味。放一口菜在嘴裡,再飲一口酒,如果感覺不到菜的味道了,那麼這款酒的選擇就需要再考慮了。酒與菜的關鍵是兩者要相互補充。

再者,比如硬朗的紅葡萄酒配魚是很不恰當的,清淡和微妙的紅、白葡萄酒配四川辣椒或香菜炒牛肉也是很蹩腳的。但是,尋找一種相互補充的方式,比如干性粗纖維的雞片與圓潤豐厚的白葡萄酒,衝喉微辣的菜與豐厚濃香的桃紅酒都是很好的搭配。

9樓:咖啡先生

牛羊肉,因為紅酒酸性大,

紅酒配什麼水果,喝紅酒配什麼水果

紅酒1公升 鮮橙3個 蘋果2個 桃子2個 細砂糖80克。具體做法如下 1 將所有水果切塊放入乙個大盆中,倒入紅酒和糖,2 攪勻後在冰箱裡放置兩個小時,3 等到酒完全浸入水果即可。法餐中紅酒通常配的水果如紅酒泡酸梅 紅酒浸雪梨 紅酒燉木瓜等等。蒸餾酒 果汁。含有葡萄成分的蒸餾酒,也叫烈酒。對於經典的蒸...

紅酒雪碧怎麼配,紅酒可以配雪碧喝嗎?

近年來,很流行一種葡萄酒加飲料混搭的新飲法。最常見組合是紅酒加雪碧,雖然這種搭配當時可能會當時對品酒者來說是比較美味,但這樣一方面卻破壞了葡萄酒原有的純正果香,另一方面也因大量糖分和氣體的加入影響了原有的營養和功效。這裡先講一下葡萄酒簡單的分類,幹酒和甜酒本身就是葡萄酒按照含糖量區分的分類方式,而白...

早上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喝紅酒有什麼好處

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文學雅人 紅葡萄酒營養分析 1.葡萄酒含有糖 醇類 有機酸 無機鹽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人體發育有不同的補益 2.葡萄酒是唯一的鹼性酒精性飲品,可以中和現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魚大肉以及米麵類酸性食物,降低血中的不良膽固醇,促進消化 3.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和豐富的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