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湯的大料配方

時間 2021-05-13 07:17:39

1樓:雪初★洛

胡辣湯是河南的名小吃,以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的為代表。因河南各地飲食習慣不同,又可分為以下四種風味。

一、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

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據說源於清代,據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其影響也頗為深遠。最負盛名的是楊家胡辣湯,用羊肉鮮湯加清水和輔料經武火 熬製,鍋大開後,再將洗麵筋沉下的麵漿徐徐勾入鍋內。待稀稠適度,再加入胡椒粉、五香粉攪勻。

食用時淋入香醋、香油,倍覺酸辣鮮香,風味濃郁。

二、開封胡辣湯

開封胡辣湯和逍遙鎮胡辣湯 制法大同小異,口味區別也不大,只是為了提香,開封人把千張換成了炸豆腐,喝起來有一股濃郁的豆香味。令人不解的是,開封胡辣湯了往往會漂著幾根菠菜,有時會令初喝的人覺得不大習慣。

三、許昌胡辣湯

許昌胡辣湯用兩個字形容比較合適:稀、辣

湯稀的可以清楚的照見你的瞳仁,浮在湯上面的胡椒分顆粒清晰可辨。喝一口你會覺得喉嚨裡象被塞了烙鐵,火燒火暴的灼痛。真可謂「稀的誇張,辣的離奇」。

四、南陽胡辣湯

南陽胡辣湯也是以羊肉湯提鮮味,以胡椒粉提辣味。只不過在原料選擇上更為簡約明快:熟羊肉(或牛肉)和麵筋照例是要的,粉條改用粉皮,千張豆腐都棄之不用,而以黃花菜代之。

濃淡適口,胡辣鮮香。

2樓:我就叫大飛知道

流程跟用料,操作都好說,學習很快。胡辣湯學習3到5天。但是配方不會給的。可以拿料。

胡辣湯的大料配方

3樓:撿心事的兔子

配方主要有香醋、麻油、胡椒粉、鹽、芝麻醬。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牛腱子肉150克、粉絲20克、香菇2顆、花生公尺25克、生薑、蔥白適量、胡辣湯速食包1份、胡椒粉、豆皮兒、海帶、黃花菜、木耳、香醋、麻油根據口味新增

製作步驟:

1、粉絲剪短泡軟,花生煮熟,香菇牛肉切丁,薑切末,小蔥白切顆粒,胡辣湯速食包中的粉用冷水調成糊糊,豆皮包拆開備用。(也可再新增喜歡吃的乾貨,提前泡大即可)

2、最好使用不粘鍋,鍋中少許油,放入薑末爆香3、加入牛肉粒中小火翻炒

4、炒至牛肉發白,加入香菇粒,炒軟

5、倒入1.5公升開水

6、水開後加入粉條

7、加入花生公尺

8、加入乾貨豆皮等

9、所有材料煮熟

10、加入調製好的胡辣湯粉包

11、小火收汁至如圖狀態,最後加入蔥花、胡椒粉。喝的時候滴入麻油,添香醋,講究一點的還可以調一點稀芝麻醬淋上去

12、成品圖

逍遙胡辣湯怎麼做?逍遙鎮胡辣湯的配方和做法

豬里脊肉50g,木耳50g,酥肉50g雞油適量,胡辣湯粉包料適量,公尺醋適量,香蔥適量,香油適量,海帶20g1.木耳泡發切細絲,豬瘦肉切絲,海帶切絲。2.酥肉切小塊待用。3.蔥薑切絲。4.鍋子放水,加入一勺雞油。5.鍋裡加入蔥薑絲燒開。6.加入瘦肉絲,木耳絲,酥肉,海帶絲。7.準備胡辣湯粉一包。8....

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家常,胡辣湯的家常做法

胡辣湯裡的內容很豐富,最常見的有牛 羊 肉 麵筋 紅薯粉條 花生米 金針菇 黃花菜 海帶絲 豆腐絲 木耳 蘿蔔條 香菜 蔥花 黃姜等等,除了點睛之筆胡椒粉,還有兩樣神器 山西老陳醋和小磨香油。胡辣湯的做法相當繁瑣,店家凌晨三點便要起床,開始煮牛肉或羊肉高湯,期間加入茴香 八角 砂仁 花椒 草果 肉蔻...

正宗胡辣湯的具體做法

食材明細 麵粉 適量 花生公尺 適量 海帶 適量 鹽 適量 醋 適量 胡椒麵 適量 胡辣湯最主要的一步是做麵筋,先來做麵筋。1 和面一塊,醒發30分鐘。2 醒好後,加水開始揉麵。3 揉啊揉,抓啊抓,待水至牛奶色,將水放好備用。4 將成麵筋狀的麵糰撈出,上鍋大火蒸10分鐘。5 蒸好後,取適量切成小塊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