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油餅的配方,詳細點的,先謝謝了

時間 2021-05-13 03:30:29

1樓:

一般的大油餅都是將大油化了之後,抹在麵皮上,但還有一種做法,會使餅更美味。現介紹如下:

材料:大油(豬油)、蔥兩根、清油、麵粉、鹽

做法:1、 冷水活面,注意面要軟些,活好後蓋保鮮膜放置15分鐘備用

2、 蔥切蔥末,大油切小丁備用

3、 將醒好的面擀成大的一張麵皮後,抹少量一層清油,並在上面撒少量麵粉和鹽,再鋪蔥末和大油丁(不必太密)。

4、 將鋪好料的麵皮捲成卷,切成大小一致的段,再擀成薄餅坯備用

5、 餅鐺做火上,倒少許輕油加熱,放入餅坯烙熟即可

原料主料抻面500克,香油150克。

製作過程

(1)把抻面抻成龍鬚麵後,放在面案上,切成20段,逐段刷上香油,而後盤捲成螺絲狀餅形。

(2)將螺絲狀餅放入燒熱的香油平底鍋內,然後用手將餅按直徑6厘公尺的圓餅,以小火將兩面煎至金黃色時出鍋。用牙籤將餅絲挑,使之蓬鬆即可。

2樓:童心使者

你好!!

正宗的清油餅配方!

很受歡迎,配方材料分量得當,做出來的油餅香酥鬆脆!

原料配方

麵粉1千克 香油50克 鹽5克 花生油500克(煎烙成品實耗100克) 鹽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麵粉1 000克放入缸(盆)內,加鹽和清水550~600克(冬天用溫水,夏天用冷水),拌和均勻,調成較軟的麵糰,但要光滑有勁,蓋上濕布,餳1~2個小時。

2.將餳好的面取出,放在案板上,先揉均勻,採用抻面的方法抻出細條,類似小白線繩。抻好以後放回案板上,刷上香油,切成長約15厘公尺的段,每段重約75克,用手抻著一頭,向外稍稍抻長,向另一頭盤捲,盤成圓形餅,把結頭塞在餅當中的下面,用手輕輕按扁,即成生坯。

3.將鐺擦乾淨,淋入煎油,中火燒至六七成熱,把清油餅生坯放入,將正反兩面都用小火煎烙成金黃色,取出,用溼淨布蓋上3~5分鐘後,開啟濕布,用手從餅的邊部向中間輕輕拍鬆,放在盤中即可食用。

產品特點

色澤金黃,形態美觀,香酥鬆脆,味美可口。

3樓:諾日郎瀑布

用開水燙面,揉勻,醒約十幾分鐘,將麵糰擀開成厚的麵皮,倒適當菜油抹整個麵餅,灑上蔥花加少少鹽,再灑薄薄一層麵粉,把麵餅卷成圓柱型,切成n個劑子,將每個劑子兩頭豎向摁餅擀薄,烙餅鍋燒六分熱,到入適量菜油,放入餅坯,翻烙至兩面金黃.

完成了,保管好吃,家常蔥油餅!

求做清真油餅的配方和作法 回民賣的那個油餅真好!我想求做法。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真油餅的

抄配方和作法

襲回民油香

主料麵粉 (適量) 雞蛋 (適量)

調料植物油 (適量) 鹽 (適量) 發酵粉 (適量) 泡打粉 (適量)

廚具炒鍋

1食材:麵粉500克 雞蛋1個 酵母6克 植物油 蘇打粉0.5克 鹽2用溫水把酵母化開,加入麵粉鹽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蓋好發酵2小時以上,膨大到兩倍以上,把雞蛋打散

3加入發好的麵糰裡,再加植物油蘇打粉和少許的麵粉4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再醒一會

5把醒好的麵糰,分成20克左右的小劑子

6用手搓圓擀成小圓餅坯

7熱鍋涼油,加入圓餅坯

8炸到兩面金黃色撈起瀝油即可

小竅門:

面加入雞蛋植物油以後,一定的醒好再炸

炸的時候不能用大火,中小火慢炸

鹽加的特少,畢竟是主食

炸油餅的配方

5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特點: 麵香酥脆,入口綿軟,自家炸製,方便健康。

用料:麵粉(標準粉) 500g;鹽 2茶匙(10g);小蘇打 1/2茶匙(3g);發酵粉1/2茶匙(3g);油 1000ml(實耗30ml)。

【做法】:取乙個較大的盆,放入麵粉、鹽、小蘇打和發酵粉。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攪動均勻,再用手和麵,要使麵糰達到最柔軟又不沾盆內壁的狀態。

最後於麵糰表面刷一層油防止乾皮。放在室溫下醒2-3小時(冬天可以提前一夜製作麵糰)。 取乙個大平盤刷油,用手揪出一小團面,放在盤子中用手指擀平壓薄。

並在麵餅中心劃開3道口子。大火加熱炸鍋中的油,至冒煙。把生麵餅平放入油鍋,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

兩面焦黃即可撈出瀝乾油分。

【山西油餅】

【配 料】:水、麵粉、食用鹽、發酵粉(或酵母)、椒葉(花椒葉)

【做 法】:見北京油餅做法

與北京油餅不同的是,山西的油餅是圓的,注重色、香。

【小貼士】:

1.在炸油餅的過程中不要頻繁來回翻面,避免油餅的口感變硬。

2.選擇鐵(補鐵產品,補鐵資訊)鍋做炸鍋會比不沾鍋傳熱性更好。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高血脂患者、糖尿病人、肝腎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老年人、孕婦、肥胖人群少食或不食。

【寧夏回民油餅】

【麵食名稱】:油餅

【地方方言】:油的發音帶有鼻音,餅的發音為輕聲。

【配 料】:水、麵粉、發酵粉、油、雞蛋、鮮奶、香草、(回民秘方)。

【做 法】:將麵發酵後,加入雞蛋、鮮奶、香草(秘方加入時間未知),分小塊,擀成圓形,麵餅中心切兩刀(通常必須兩刀),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出鍋瀝油。

【外 觀】:相較其他地方油餅,寧夏回民油餅出鍋後,麵餅表面平整光滑無起泡。

【福建油餅】

【配 料】:黃豆、大公尺、水、蔥花。

【做 法】:將黃豆和大公尺淘洗乾淨後用用水泡10個小時,用石墨將黃豆和大公尺磨出漿,中間不用加水。把鹽、蔥花加入磨好的漿裡面,攪拌均勻。

在鍋裡倒入油,燒至6成熱後把漿裝上圓鐵勺內,攤平。放入油鍋中炸至雙面鼓起。 呈金黃色撈起。

【特點】:質地柔軟味道醇香.

end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祝生活愉快!

6樓:陸一飛阿飛

特色copy

麵香酥脆,入口綿軟,自家炸製,方便bai健康。

常見du

炸油餅**2用料

麵粉(標準zhi粉) 500g鹽 2茶匙dao(10g)小蘇打 1/2茶匙(3g)發酵粉 1/2茶匙(3g)油 1000ml(實耗30ml)3做法

取乙個較大的盆,放入麵粉、鹽、小蘇打和發酵粉。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攪動均勻,再用手和麵,要使麵糰達到最柔軟又不沾盆內壁的狀態。 最後於麵糰表面刷一層油防止乾皮。

放在室溫下醒2-3小時(冬天可以提前一夜製作麵糰)。 取乙個大平盤刷油,用手揪出一小團面,放在盤子中用手指擀平壓薄。並在麵餅中心劃開3道口子。

大火加熱炸鍋中的油,至冒煙。把生麵餅平放入油鍋,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兩面焦黃即可撈出瀝乾油分。

山西油餅的做法步驟圖,山西油餅怎麼做好吃

山西炸油餅的做法 1.將麵粉,黃豆粉,玉公尺粉倒入盆中,加入,雞蛋,鹽,五香粉,切碎的花椒葉,酵母粉也加入。然後加入適量的溫水 水溫不能超過30度 邊加邊和面,這樣好掌握面的軟硬。2.面揉成這樣,就可以蓋上蓋子,準備發面。3.夏天天熱,最多2小時就好了。4.給案板上撒些麵粉,倒出發好的面上面也撒些麵...

死面油餅的做法大全,死面油餅怎麼做才能更好吃

用料麵粉 適量。鹽 少量。胡椒粉 適量。油 適量。蔥花 適量。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涼水和面,放少量鹽用來讓面結實,醒幾分鐘就可以。不用雞蛋,因為雞蛋會讓面發硬。餃子面適合放雞蛋。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1 擀成長方形的麵皮,越薄越好。擀的時候麵皮的兩面多撒點面,不然會沾到擀麵棍和面板,把麵皮沾破...

回民油餅的正宗做法,求做清真油餅的配方和作法 回民賣的那個油餅真好!我想求做法。謝謝了

油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早餐的大眾情人。特別是像我們這種依靠麵食為主的地方。那是最家常不過的早餐了。但是油餅是大眾情人,可是每個地方的做法都有區別的。特色是新疆地區,這個民族之多的地方,就帶有濃重的民族特色。在新疆的回民油餅就很特殊,我為了做這個油餅,試吃了不少回民店的油餅,還問了美食群的回民朋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