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餅剛出鍋是軟軟的,涼了之後為什麼就變硬了

時間 2021-05-13 03:29:20

1樓:有_何不可

餅放涼以後變硬,有可能是方法沒有掌握,或者是和麵時鹼太大,或者是火候掌握的不到位,導致的放涼以後變硬。那麼要想烙出軟餅怎麼辦呢?牢記2個訣竅,餅又香又軟,涼了也不硬!

這2個訣竅就是上面我們說到的一是用溫水和面,二是麵糊攪拌均勻後要加入1小勺的植物油,這兩點是餅暄軟好吃,涼了也不硬的關鍵。

因為用開水和面雖然面會特別軟但沒有筋性,做出的餅口感不好,而涼水和出的面會偏硬,做出的餅也會稍硬,放涼了後會更硬,溫水和出的面不硬不軟,特別適合做烙餅。下面介紹一種烙軟餅的做法,烙出的餅軟軟的,涼了也不會硬。軟餅主料:

雞蛋,麵粉。

具體做法如下:

一、麵粉加適量的水調成較稀的麵糊,注意水要一點點新增。

二、在調好的麵糊中加入全蛋液,雞蛋的數量根據麵粉量酌情新增,再加一些白胡椒粉和適量鹽。

三、麵糊不停的攪拌,直到感覺上勁兒為止,這樣烙出餅會比較筋道,有韌性。

四、在調好的麵糊裡再次適量加入涼水,調稀後,準備備用。注意麵糊中不允許有疙瘩出現,如果有需要戴一次性手套進行碾碎。

五、鍋燒熱,將適量麵糊倒入鍋中,開始烙製。建議使用小火烙餅,這樣烙出的餅不易糊鍋。

六、一面烙製成型後,可用鏟子輕鏟餅邊,進行翻面烙製,待兩面烙熟後就可以出鍋了。

如果按照以上製作,餅放涼依舊變硬,也有可能餅剛出鍋的時候可能鹼太大,鹼要是正常的話,出來以後等它涼了就把他裝到塑膠袋,這樣同樣也會一直軟。

2樓:淘淘淘奇

一是麵糰配比水的量少造成的,二是沒揉到位造成的,三是二發沒到位造成的,四是存放不當造成的。

3樓:不羨仙

這個主要是面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了氧化作用,所以它就會變硬。

4樓:白改雨

這個是因為他涼了之後,可能他們裡面的一些因素和空氣發生了反應。

5樓:

因為餅涼了之後,它裡面的麵粉就起變化所以越來越硬。

6樓:四十隻獅

因為涼了之後,可能他們裡面的一些因素和空氣發生了反應。

7樓:c2百賬號

因為涼了以後餅裡面很多水分會被蒸發掉,所以硬了。

8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他涼了之後,裡面的物質也發生了變化,所以就硬了。

9樓:

這個是真的,因為涼了之後就沒有蓬鬆的感覺了。

10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餅涼了之後就是這個樣子的,口感就不好了的。

為什麼喜餅剛烤是軟的,過了一下就變得很硬了?誰能幫幫我想辦法讓喜餅烤出來後不那麼硬?

11樓:利玟

喜餅。剛好的時候是軟的,過了一下就變得很硬了,因為它是麵食,所以說他放涼了之後會變硬。如果想吃軟的,就可以趁熱吃。

為什麼我做的南瓜餅油炸出鍋之後,冷了一段時間會硬?為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生粉,也可以加一點點蘇打

13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多了,水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加點麵粉。南瓜餅沾芝麻時先把一面用水打濕再沾,沾好一面再弄另一面,兩面沾好稍壓一下就不掉了

家裡新養了烏龜,水位要多深呢,家裡養的剛出生的小烏龜,除了讓它吃小魚小蝦,還能吃什麼?它一般多長時間進一次食?

推薦的養龜水位,適合於大多數水龜,因為沒養過鱷龜,所以鱷龜不一定適用 多深都可以放塊石頭高出水面就可以了 如果是兩棲龜的話,水的量一般以略高於龜背為益,能夠讓龜龜伸出頭就能呼吸就成了。特別是比較小的龜,水不能太多。盆中間還可以放一塊龜殼大一些的石頭,平一些的。略高於水面。便於龜龜想上岸的時候休息的地...

最近家裡養了一隻剛出生的小貓,成天叫喚。剛才一時衝動被我摔在了地上,然後就倒地不動了,後來能動了

金日炫 肯定骨折了 不會死 你應該立即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的 現在拖了一段時間等骨頭長成型了就矯正不過來了 挨 趕緊帶小貓去看看吧 湧依杉 剛領回的小動物有三幾天的適應期,以後就乖多了,沒有耐心加愛心請不要養寵物。你這做法太殘忍了。不會養送人吧,別糟踐一條性命。 勤奮的童哥 你真心狠,小貓離開媽媽肯定會...

家裡烙的餅,放了4天還可以吃嗎,做好的發麵餅餅胚放了一晚上還能再烙熟吃嗎?

家裡鬧得餅,放了四天可以吃,你要是放在冰箱裡就能吃,你要在放外面家裡暖和就不能吃了,他會發霉發你發粘或者搜了搜這些東西都不要吃。你要是鬧得餡餅,那就更不能吃了放四天肯定是不能吃,放在冰箱裡就可以吃發霉的東西絕對是不能吃的,因為他有毒素會中毒的千萬千萬不能吃,吃了會鬧肚子拉稀去醫院打吊瓶,所以不能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