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一杯又一杯杯杯不同杯杯相同下聯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16:07:08

1樓:一灘新約

出句:一杯一杯,又一杯,杯杯不同,杯杯相同。對句:兩兩兩兩,再兩兩,兩兩無異,兩兩有異。

意思是:二兩(酒),二兩(酒),再(來)二兩(酒), 兩兩(這兩個字)無異 ,二兩(這兩個字)有異。

要求:對聯是要成「對」的,即由上聯和下聯所組成。上下聯字數必須相等,內容上也要求一致,亦即是要上下聯能「聯」起來(平仄相對),兩句不相關聯的句子隨便組合在一起不能成為對聯。

擴充套件資料

對聯文字長短不一,短的僅

一、兩個字;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反對、流水對、聯球對、集句對等。但不管何類對聯,使用何種形式,都必須具備以下特點:

1、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

2、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3、要詞性相對,位置相同。一般稱為「虛對虛,實對實」,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同的位置上。

4、要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上下聯的含義必須相互銜接,但又不能重複。

2樓:

來人來人還來人人人異於人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說說人人人說,說人被說不如不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碰兩碰復兩碰碰碰別情

如何自製一杯好喝的水果茶,如何自製一杯好喝的水果茶?

籃球部落隊 我用了綠茶底和白茶底 對,就是前兩天自製的明前茶 因為綠茶的口感總體來說會跟水果的清爽更融洽一些。當然跟選擇的水果也有關係。個人認為做水果茶選擇綠茶,烏龍茶,白茶,或者茉莉花茶 本質上也是綠茶 作為茶底都是很好的選擇,紅茶不作為首選,除了口味上的原因外還有它不是乙個涼性的茶,夏天喝可能會...

半杯水和一杯水哪個涼得快,半杯水和一杯水哪個涼得快

半杯.根據cm 末溫 初溫 q可知 半杯水的熱量少而一杯水的熱量多.所以半杯水和一杯水要降到相同的溫度,半杯水所需要的時間短. 應該是半杯水涼得快,因為半杯水的質量小,在你提到的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只有質量這乙個因素啦.空氣流通相差不大,可以忽略. 半杯水涼得快。相同的條件下冷卻到相同的溫度所散發...

晚上睡前一杯蜂蜜水,早起一杯涼白開,這麼喝健康嗎?求大神幫助

煙晗 恩,挺不錯的,不過把早上那個涼白開換成溫開水就更好了,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一定能看到乙個更美的自己!希望採納 手機使用者 睡前的蜂蜜水很好啦!但是早上起床不要喝涼白開哦,容易傷到腸胃,引起腹瀉哦!最好是溫開水,或加以點點鹽排毒哦! 白開水有清腸作用,蜂蜜水有保護血管,通便,降壓,消炎,促進創面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