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和牛肉可以一起滷嗎,牛肉和豬肉可以一起燉吃嗎?

時間 2021-05-10 00:57:54

1樓:奉美媛裘綢

牛肉和豬肉一起滷會以牛肉風味為主,尤其是紅燒出來的,配以豬五花肉彌補了牛肉乾柴的缺點,實屬不錯的搭配。

牛肉和雞肉.雞翅.雞蛋.豬肉能不能放在同一個滷鍋裡滷 10

2樓:渡越升

滷菜的話,所有肉類是可以在一個鍋裡滷汁的,滷汁會更香,需要注意的是:下水類,如心肝肚肺大腸小腸,要單獨用一個鍋來滷製,因為下水味道會滲入滷汁,影響肉類的味道。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豆製品和雞蛋,一定要單獨滷製,因為滷製過豆製品的滷汁就無法儲存成老滷了,很快會酸壞掉,雞蛋如果破損,露出蛋黃,也一樣,所以滷製豆製品和雞蛋要單獨用少量滷汁來製作,用過一次就不能留了,要倒掉。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滷的時間不同,牛肉120分鐘,豬肉80分鐘,雞肉20分鐘,熟雞蛋10分鐘。

豬肉和牛肉可以一起滷嗎?

4樓:假面

不能放在一起滷,會影響口感。

從中醫角度來考慮,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功效有所牴觸,所以不適合一起滷。

再者牛肉微帶羶氣,和豬肉放在一起滷,會影響豬肉最後的口感和滷肉湯的味道,所以不適合一起滷。

5樓:藍梓軒

完全可以,滷肉就象一個大雜燴,什麼食物都往裡煮,滷肉店就一鍋滷水,有時候也會同時滷,滷出的豬肉和牛肉不照樣美口。

6樓:滋小味

牛肉和豬肉一起滷會以牛肉風味為主,尤其是紅燒出來的,配以豬五花肉彌補了牛肉乾柴的缺點,實屬不錯的搭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豬肉易爛

牛肉時間長

掌握好時候

8樓:禚奧濮映萱

可以,只是你就不能吃出豬肉味來了

牛肉和豬肉可以一起燉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幾種不同的肉是不會放在一起燉的。主要是由於各種肉的味道不同,功效不同。但不是說在一起燉就不行。如果自己想這樣做,也可以。

10樓:

據《飲膳正要》中記載:“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而且從食物的作用來看,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的作用,而豬肉的性涼味甘,有滋膩陰寒的作用,這兩種食物一個是補中脾胃,一個是冷膩虛人的,功效是相反的,所以最好是不要一起吃。

11樓:哪兒來來

豬肉牛肉不宜一起吃,從中醫食物藥性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油一寒,二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抵解,所以不能一起吃

12樓:老歷史人的社科雜談

完全可以的。都是很耐煮的肉類食品。都是可以使用料味兒十足的調料的。

13樓:在玉田湖開車的鯨鯊

牛肉和豬肉一起燉是很美味。

14樓:

不可以,會引發多重疾病,不用一起吃飯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最好不要和豬肉一起吃。

據《飲膳正要》中記載:“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而且從食物的作用來看,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的作用,而豬肉的性涼味甘,有滋膩陰寒的作用,這兩種食物一個是補中脾胃,一個是冷膩虛人的,功效是相反的,所以最好是不要一起吃。

16樓:

不可以因為牛肉和豬肉口感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你所述的情況,牛肉的纖維粗,豬肉的纖維細,二者一起燉煮效果肯定不理想的,美食做法中也沒有這個做法。

指導意見:

而且,牛肉及豬肉一起做的效果不會理想,營養學上沒有豬牛肉這道菜系的,所以,建議你還是別創作了,飲食文化是傳承下來的,祝你健康。

18樓:木木的糖果屋

應該可以啊,我家包過混合餡餃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一起燉吃,不過味道很好。

20樓:徐

可以的,只不過是會有點互相串味的

21樓:崇光熙

一顆牛肉粒放在我們面前。牛肉粒變成豬肉粒是不可能事件。如果我們吃下這顆肉粒,根據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經驗,可以認定只能吃到牛肉粒。

但如果我們用“大酒神的肉粒”來描述這顆牛肉粒,則只能說,肉粒處於一種豬與牛的疊加態。我們只有吃下這顆肉粒的一瞬間,才知道究竟是豬肉粒還是牛肉粒。而在我們沒有吃到肉粒的時候,我們只能說這塊肉粒不僅是豬肉的而且是牛肉的。

只有我們開始吃的時候才會波包坍縮,然後告訴我們它到底是牛肉還是豬肉。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吧。分開吃多好。

23樓:朱喜展

為啥不能?當然可以啦,

滷肉時牛肉和豬肉可以一起滷麼

24樓:睢俊能析彬

不要一起滷,

會串味的,

豬肉會有牛肉的味道,

還是分開滷比較好,

這樣滷出來的菜才好吃。

25樓:劉錕勵竹

牛肉和豬肉一起滷會以牛肉風味為主,尤其是紅燒出來的,配以豬五花肉彌補了牛肉乾柴的缺點,實屬不錯的搭配。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煮嗎,牛肉和豬肉能一起燉嗎

可以一起煮,只是他們分別煮好的時間肯定是不同的,豬肉耗費的時間沒有牛肉久。 自然之聲東阿店 要是包餃子在一塊差別不大,燉著吃最好分開 這兩個肉不能煮在一塊,牛肉有腥味,還要煮的時間長,豬肉好煮,熟的快。牛肉和豬肉能一起燉嗎 司馬晟宇老師 牛肉和豬肉是不可以在一起吃的。因為豬肉酸冷 微寒,有滋膩陰寒之...

牛肉丸可以和豬肉丸一起煮嗎,如何成功製做豬肉丸和牛肉丸

可以一起啊,吃火鍋的時候不都是買一堆,一起煮的嗎?沒事的 這兩種是可以混在一起煮的,做火鍋吃很不錯的選材 可以一起煮著吃,可以吸收到多種營養 燦爛正午 當然!在廣州某飯店有道菜是 蒸雙丸 豬肉丸和牛肉丸 最好不一起煮,如果是純肉的,會顯得豬肉很臭的。而且中醫說豬肉和牛羊肉相剋 可以丫,在南方吃火鍋時...

牛肉螃蟹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單獨來看牛肉,屬於溫補類的,而螃蟹卻是寒涼類,所以兩者在一起並不十分科學,建議還是分開食用。牛肉能暖中益氣,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的,以防萬一最好還是單吃。不要和酒類還有其他高蛋白食物混著吃。建議就單吃螃蟹吧!預防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