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凍梨是黑色的

時間 2021-05-07 22:49:50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有凍梨、凍柿子、凍蘋果、凍海棠等,是當地特產。凍梨、凍柿子是以前北方冬天裡的主要水果。

凍梨、凍柿子一直是哈爾濱人傳統的冬季水果。過去由於食品匱乏,加上沒有水果保鮮技術和保鮮運輸、貯藏條件,凍梨、凍柿子幾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唯一水果。[1-2]

凍梨,是將普通白梨冰凍變成烏黑色,硬邦邦的,洗淨之後,就能吃了。

凍梨一般是由花蓋梨、秋白梨、白梨、尖把梨冰凍而成,食用時,將凍梨置涼水中浸泡,待化透後撈出可食。

把幾個凍梨放在水盆裡化凍,東北人把“化凍”叫成“緩”或"消",並因此形成一句歇後語:年三十晚上的凍秋梨----你找消呀(意思是你找打呀,消同削,削東北方言打的意思 )。凍梨“緩”的時候,常常是周圍結出了一圈冰包圍著梨,捏碎包圍著的冰,凍梨軟了就可以吃了。

功效對於喜好飲酒的人來說,酒後能吃上個凍梨,既解酒,又助消化。

水果在常溫下存放,維生素很容易流失,低溫儲存不僅可以減緩微生物繁殖,也能抑制一些酶的分解,減緩食物變質的速度。因此,冷凍水果基本不會影響它的營養價值。

夏日炎熱,適當地食用冷飲並不是壞事。不過,不能吃得太多、太快。同時,食用者還要注意自己的體質,如果是腸胃虛寒者則需要當心,慎重食用。

同時,夏日食冰也要看天氣看溫度,如果正值暴雨降溫天氣,千萬不能因為冰箱裡凍著冷飲、水果,擔心過期壞了,就急忙拿出來吃。這樣也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

2樓:匿名使用者

凍梨的前身就是普通的白梨,經凍之後,顏色發生了本質的變化,變成了烏黑色,特別的硬,把它扔到地上,也不會有絲毫損傷

廣義上的秋子梨乃蘭南星梨、香水梨、花蓋梨、尖把梨、京白梨等梨的統稱,但通常見於東北市場上的凍秋子梨主要是由花蓋梨和安梨凍制而成.秋子梨樹體高大,通常可達10米以上,生長旺盛,抗寒力強.零下37度的低溫也莫奈之何.

這種梨非常潑辣,能在土層較薄,甚至相當乾旱的土地上生長、結果.

人們常說遼寧的凍秋梨已經成為東北人不可缺少的年貨之一了,真的是很好吃啊!不過現在是剛入冬就有賣的了,不用等到過年就能吃到這美味的凍秋子梨了

想吃的時候,從外面拿進房間時,千萬不要用水泡啊,泡過的梨不如洗淨後馬上吃的有味道的,帶著冰查吃特別的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凍梨是要放在外面凍了化化了再凍才會變黑,在這個過程中我猜測:

細胞內的液泡結冰 -> 體積膨脹 -> 細胞破裂 -> 細胞內容物釋出(特別要提及的是裡面的酶)

化凍之後,溫度升高達到酶的適宜溫度 -> 各種反應(我猜其中有氧化的反應) -> 無色的物質變成深色的物質(譬如酚類變成醌類等等),巨集觀上表現為凍梨變成黑色。

為什麼影子是黑色的,影子為什麼是黑色的?

影子分本影和半影。本影是完全擋住了所有光的影子,本影成黑色。而半影是只擋住了一部分光的影子,比如你在太陽下的影子就是半影,因為還有其他的地方漫反射過來的光照在你影子的部分,這樣的影子是有顏色的,只是暗一些。通常人們看到的影子很暗,所以感覺它是黑的。學過視覺心理學的會知道,視覺上的黑白感是相對的。典型...

人的影子為什麼是黑色的,為什麼影子是黑色的

枕邊圖書館 因為人體遮擋了直接照射的光,由此產生了影子 被遮擋的部分由於沒有足夠的光線所以看起來呈現黑色狀態,其實它也並不是完全黑色,只是人眼感知光譜波長敏感度有限所以看起來是黑色 娜米心心 推薦器材 3個有光罩的檯燈 紅 藍 黃三色底片 一間暗室操作 接通電源,使三盞燈的燈光同時照亮螢幕。觀眾站在...

狗鼻子為什麼是黑色,狗狗的鼻子為什麼是黑色的?

沒錯,大多數的狗都有一個黑鼻頭,但也不盡然。例如維希拉獵犬和魏瑪狗的鼻子同它們身體的皮毛般配,分別是紅色和銀色。哺育期的小狗,開始時鼻子為粉紅色,長大後才變為黑色,也不稀罕。我的那隻塞得蘭牧羊狗,它的鼻子始終都是粉紅色。大多數狗長有一個黑鼻子的原因如下 1 大概是防止被太陽光灼傷 狗的身體的其餘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