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煮熟後去皮是紅色的,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5-07 22:43:30

1樓:飛鷹

山藥變成紅色能吃。

山藥變成紅色是屬於正常現象。因為山藥中富含亞鐵(無色),在切開時,這種亞鐵就會暴露與空氣中的氧化學反應生成為氧化鐵(紅褐色、黑色)。

又因為山藥中富含無色的還原性的有機物及絡合物,切開與氧氣接觸容易被氧化成有色物質,這些物質都是對人體無害的,所以可以食用。與蘋果切開暴露在空氣中被氧化的原理一樣。

2樓:微欣

這是去皮山藥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褐變的發生主要有三個條件:多酚勒物質,多酚氧化酶和氧。

山藥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 現實生活中這種情況不少見,像蘋果、茄子、蓮藕等等去皮以後都會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 ,把削皮後的土山藥浸在冷水裡,使其與空氣中的氧隔絕就不會變色了。如果吃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做好菜以後色澤不好看。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山藥都會削皮就變黑的,要挑皮顏色較深看起來較老,根鬚較密,側看肉質較白,這種山藥較粉,削皮後不變色。

煮熟去皮後的芋頭表面是這樣的,能吃嗎?

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長得醜又不是芋頭的錯咯。

可以吃的,只要不是因為腐壞或蟲蛀,長的不好看是正常的芋頭,並沒有什麼危害的。只是難看,營養價值和口感還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事的,可以吃的,這是正常的在水裡煮過之後的樣子呀。放心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呀,我就吃過這樣的,起碼我現在也沒啥事

山藥怎麼削皮後變色了,還能吃嗎,會不會中毒

6樓:___藍澀楓葉

能吃,山藥中含有大量的二價鐵離子(亞鐵),初中化學都學過,二價鐵

遇到空氣中的氧氣會被氧化的,所以就變色了,只要不放太久,吃了是沒問題的。

7樓:濰坊彭勝醫院

山藥削皮後變色是很正常的。

山藥削皮後與空氣接觸,表面的粘液與空氣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從而會出現淡黃色。

山藥這樣還是可以繼續吃的,並不會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