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軟軟的腳掌走在軟軟的沙漠上,沒有一點點聲音。是哪個成語的意思

時間 2021-05-06 04:12:41

1樓:寧夢水

它們軟軟的腳掌走在軟軟的沙漠上,沒有一點點聲音。(無聲無息;悄然無聲 )

它靜靜地走在柔軟的沙漠上沒有一點聲音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悄無聲息

悄:靜。靜悄悄的,聽不到任何聲音。 詞語分開解釋: 聲息 : ①訊息;資訊:聲息不通。②聲音,氣息

沒有一點點聲音的意思可以用什麼成語來代替

3樓:yqsy一切隨緣

萬籟俱寂:【基本解釋】: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拼音讀法】:wàn lài jù jì【近義詞組】:萬籟無聲、鴉雀無聲、鴉默雀靜【反義詞組】:人聲鼎沸、沸沸揚揚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非常安靜【成語出處】:唐·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詩:「萬賴此俱寂,唯聞鐘磬音。」

4樓:匿名使用者

鴉雀無聲、寂若無人、寂然無聲、萬籟俱寂。

5樓:顏然淺殤

鴉雀無聲:沒有一點聲音,形容十分安靜

形容東西或人佔滿了空間沒有一點兒聲音的四字成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鴉雀無聲 [ yā què wú shē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ā què wú shēng ]

形容非常安靜。

出 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第四卷:「公曰『鴉去無聲;云何言聞?』」

沒有發出一點點聲音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萬籟俱寂

wàn lài jù jì

【解釋】籟: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出處】唐·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詩:「萬賴此俱寂,唯聞鐘磬音。」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用來形容深夜的靜寂無聲。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籟;不能讀作「lǎn」。

【辨形】籟;不能寫作「賴」。

【近義詞】萬籟無聲、鴉雀無聲、鴉默雀靜

【反義詞】人聲鼎沸、沸沸揚揚

【辨析】~和「鴉雀無聲」都含有「非常寂靜;沒有一點聲音」的意思。但~一般形容廣闊的自然環境;指「清靜」;「鴉雀無聲」一般用來形容公共場所或人群;指「安靜」。

【例句】

(1)~的深夜裡;大街上只有清潔工人在辛勤地工作著。

(2)我可以躺在草地上;領略那種~的情趣。

8樓:匿名使用者

悄無聲息 悄然無聲 萬籟俱寂 寂然無聲

一點自覺都沒有是哪個成語的意思

9樓:中原劍客天枰

應該可以用厚顏無恥吧

沒有一點點聲音的意思可以用什麼成語來代替

10樓:aaa持之以恆

【鴉默雀靜】: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沒有一點聲息。

【鴉雀無聲】: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鴉雀無聞】: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萬籟俱寂】:籟: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11樓:顏然淺殤

鴉雀無聲:沒有一點聲音,形容十分安靜

12樓:毛藍季

萬來俱寂:沒有一點聲音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萬籟俱寂 吧 樓上

14樓:櫻桃

悄聲無息、鴉雀無聲······

腳掌太寬穿什麼款式鞋,腳掌較寬買什麼牌子的鞋?

溜到被人舔 女生腳掌寬適合穿奶奶鞋 方頭涼鞋 帆布鞋 樂福鞋 圓頭鞋 粗跟鞋 魚嘴高跟鞋。1 奶奶鞋 這種款式的鞋給人的感覺很復古,而且奶奶鞋的淺口設計還能夠更好的拉長整個腿型,在視覺上也會顯得整個比例更加的勻稱,尤其是可以露出腳踝的情況下,這種風格氣質就更加明顯了。復古的方頭造型而不是那種尖尖的造...

軟軟的好啃的雞爪怎么做,軟軟的好啃的雞爪怎麼做

用料雞爪 喜歡啃的就多多買幾隻我一般做10來個小公尺辣 5個 這是比較辣的標準了!香蔥,蒜頭,姜 少許 蠔油 一點點 味極鮮醬油 一點點 白酒 一小勺 軟軟的好啃的雞爪的做法 雞爪用剪刀剪掉指甲 剪的時候幫雞超度一下 用鹽,姜,白酒拌勻上蒸鍋,蒸20分鐘左右 估計的哈,我一般是邊蒸邊洗青菜,切佐料,...

我家烏龜身上長了黃色的小包,軟軟的

吉祥的熊老陌 疥瘡 會竄的 用小鑷子擠乾淨 抹點兒碘伏 苗子太小 注意操作 伍鴻博 你的是巴西龜吧?應該是纖維瘤如果小的話不需要手術切除可以在包包上擦拭碘伏 之後塗上紅黴素軟膏每天4次左右塗完後幹養2小時 塵嘯風飛 塗點金黴素軟膏就好了 那個,烏龜身上長了一個紅色的也不知道什麼東西,摸起來軟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