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課文內容填空。1鯨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

時間 2021-05-06 02:10:30

1樓:全球猻

1.鬚鯨 齒鯨

2.馴良 乖巧

3.草木薰 似乎狂

4.勤拂拭 染塵埃

鯨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使用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別,作比較,舉例子。

以上三個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別,因為其它的種類很多然後呢嗯大部分呢就是徐菁一類赤經營類隨時分類別?他把有須?鯨分成一類齒?鯨分成一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分類別,沒有舉栗子和做比較。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類別,舉例子和作比較

6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別,作比較的說明方法!!☆.。.:*(嘻´д`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舉例子,我敢保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舉例子,我敢保證!

9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子合作比較都可以用。

「鯨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

10樓:繡乞群群

鬚鯨類動物的體形巨大,最小的種類體長也大於6公尺。

口中沒有牙齒,只有在胚胎發育時可以看到退化的牙齒,但上頜左右兩側的顎部至咽部各生有150—400枚呈梳齒狀排列的角質須。須的顏色、形狀和數目因種類的不同而有差異,是進行分類的重要依據之一。外鼻孔有2個,位於頭頂,呼吸換氣時可以噴出兩股水柱。

頭骨極大,有的種類可達體長的1/3,左右對稱。

頸椎癒合或者分離。胸骨較小,僅有1到2對肋骨與胸骨相連線,胸廓不完全。

沒有鎖骨。鰭肢一般具4指,消化道中具有盲腸。

五年級上冊語文1到13課,按課文內容填空必考段落是什麼(在背的裡面選)

11樓:花中雨露在怡璇

1:4.10,3:7,4:2.8,5:全文,6:13,13啟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1、2、3、5、7、8、9、

五年級課文《鯨》有說明方法的所有句子..急啊~

13樓:︶ㄣ單灬孑

對比:不少人看過象,都說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還有比象大得多的動物,那就是鯨。

列資料:最大的鯨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我國捕獲過一頭四萬公斤重的鯨,有十七公尺長,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

分類別:鯨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舉例子:有一種號稱「海中之虎」的虎鯨,有時好幾十頭結成一群,圍住了一頭三十多噸重的長鬚鯨,幾個小時就把它吃光了。

作詮釋;鯨生活在海洋裡,因為體形像魚,許多人管它叫鯨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子作比較列數字打比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子列數字

作比較 好像還有

聽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累,智齒有鋒利的牙齒表達作用是什麼?

根據課文內容填空,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形容錢塘江大潮的四字成語。波濤洶湧,驚濤駭浪 波濤滾滾 波瀾壯闊 洶湧澎湃 浩浩蕩蕩 氣勢磅礴.波濤洶湧 b t o xi ng y ng 形容波浪又大又急。造句 輪船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破浪前進。驚濤駭浪 j ng t o h i l ng 洶湧嚇人的浪濤。比喻險惡的環境或尖銳激烈的鬥爭。造句 又覺...

按課文填空

歲月不寒 1 這些石獅姿態各異 有的母子相抱,有的相互戲耍,有的像在傾聽流水聲,有的像在檢閱橋上的車馬 真是千姿百態,栩栩如生。2 橋東的碑亭內立著一塊漢白玉碑,上面刻著清朝乾隆皇帝題的 盧溝曉月 四個大字,為燕京八景之一。盧溝橋 原文 盧溝橋在北京郊 ji o 區的永定河上。它修建於公元1189到...

根據《伯牙絕絃》這課文內容填空,並照樣子再寫幾句

伯牙鼓琴,志在 高山 鍾子期曰 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 流水 鍾子期曰 善哉,洋洋兮若江 課文中有一句話概括了上述種種場景,這句話是 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 原文 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 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 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