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葡萄糖點漿做豆腐花,用葡萄糖酸內酯怎麼做豆腐腦要詳細過程,而且做出來的豆腐腦不會發酸,謝謝

時間 2021-05-05 16:45:06

1樓:晏學東

葡萄糖是不能點豆腐的。那是一種叫葡萄糖內酯的東西正確名稱是葡萄糖酸-δ-內酯。用葡萄糖酸-δ-內酯為凝固劑生產的豆腐。

改變了傳統的用滷水點豆腐的製作方法,可減少蛋白質流失,並使豆腐的保水率提高,比常規方法多出豆腐近1倍;且豆腐質地細嫩、有光澤,適口性好,清潔衛生。儲存期比普通豆腐長數倍。

葡萄糖酸δ內酯是白色晶體或結晶粉末。幾乎無臭。味先甜後酸。

約於153℃分解.易溶於水,在水溶液中緩慢水解形成葡萄糖酸及其δ內酯和у內酯的平衡狀態。稍溶於乙醇,不溶於乙醚.。

一般食品化工商店有賣。

葡萄糖內酯豆腐的製作方法如下:

1、選豆。選擇果粒飽滿整齊的新鮮大豆,清除雜質和去除已變質的黃豆。

2、浸泡。用多於大豆重3~5倍的清水浸沒大豆,浸泡時間一般春季12~14小時,夏季6~8小時,冬季14~16小時,其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或太短,以扭開豆瓣,內側平行,中間稍留一線凹度為宜。

3、磨漿。按豆與水之比為1:3~1:4的比例,均勻磨碎大豆,要求磨勻、磨細,多出漿、少出渣、細度以能通過100目篩為宜。最好採用滴水法磨漿,也可採用二次磨漿法。

4、過濾。過濾是保證豆腐成品質量的前提,如使用離心機過濾,要先粗後細,分段進行。一般每公斤豆濾漿控制在15~16公斤。

5、煮漿。煮漿通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使用敞開大鍋,另一種是使用密封煮漿。

使用敞開鍋煮漿要快,時間要短,一般不超過15分鐘。鍋三開後,立即放出漿液備用。如使用密封煮罐煮漿,可自動控制煮漿各階段的溫度,煮漿效果好,但應注意溫度不能高於100℃,否則會發生蛋白質變性,從而嚴重影響產品質量。

6、點漿。點漿是保證成品率的重要一環。待豆漿溫度至80℃左右時進行點漿。

其方法是:將葡萄糖酸內酯先溶於水中,然後盡快加入冷卻好的豆漿中,葡萄糖酸內酯新增量為豆漿的0.3%~0.

4%,加入後攪勻。

7、裝盒。加入葡萄糖酸內脂後,即可裝入盒中,製成盒裝內酯豆腐,穩定成型後,便可食用或**。如要製成板塊豆腐,則按常規方法壓窄濾水即可。

葡萄糖酸內酯食品化工店有賣,化學試劑商店也有。比例指豆漿量。折合成乾黃豆量大約是4.5-5%

2樓:小娣愛娛樂

香滑熱豆腐花的做法和配方,葡萄糖酸內酯版,無石膏更健康了

3樓:蒼井瑪利明步

糾錯:如何用葡萄糖內酯點漿做豆腐花

配料:大豆100克,水500克,葡萄糖酸內酯(豆腐王)(2克)。

泡豆:用淨水浸泡至大豆飽滿,天熱應換水。

磨水:磨水用水按上述比例,豆渣可磨二遍。

煮漿:煮沸煮透二分鐘,涼數分鐘。

點漿:豆漿溫度降至80-90度時,將內酯用少量涼水溶解,即衝入熱漿,攪勻即可(亦可用二個容器耒回沖二次)。

凝固:最佳凝固溫度為80-90度,靜止15分鐘,天冷應注意保溫。

用葡萄糖酸內酯怎麼做豆腐腦要詳細過程,而且做出來的豆腐腦不會發酸,謝謝

4樓:aa小五

用料:黃豆100克、bai水du800ml、葡萄糖酸內酯1.5克做法zhi

1,黃豆泡水四小時以dao

上。2,用豆漿內機果蔬冷容飲細打成豆漿。

3,豆漿過濾。

4,將豆漿煮開放置到85°,將葡萄糖酸內酯1.5克用10毫公升水融開,將熱豆漿衝到葡萄糖酸內酯碗裡。

5,蓋上蓋子保溫靜置20分鐘以上,豆腐腦就做好了。

5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抄

葡萄糖內酯    2.5——3克

黃豆    100克

水    1000毫公升

二、自製豆腐腦的做法  :

1、黃豆前一晚泡發。

2、放入豆漿機加1000毫公升水,用果汁攪拌功能打一遍。

3、一遍結束再打一遍。

4、磨好的豆漿過濾。

5、使勁擠乾淨。

6、擠好還是1000毫公升那麼多。

7、開始煮豆漿,邊煮邊攪拌,以防粘鍋底,開鍋轉小火再熬幾分鐘。

8、煮豆漿的檔口,內酯加30毫公升溫水化開。

9、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沫,涼到85度溫度左右,倒入內酯,用勺子划拉幾下,或者再倒入另乙個碗裡,加蓋,保溫,等待20分鐘,豆腐腦就做好了。

10、完成,你可以隨自己喜歡搭配甜口或鹹口。

11、這次是做的滷汁豆腐腦,各種蔬菜丁,肉餡。

12、滷汁調味炒熟倒入雞蛋液,勾芡,最後放一些茴香。

13、豆腐腦澆上滷汁,放一勺辣椒油,好吃的沒脾氣。

14、可以再弄碗甜豆花。

15、還可以做成豆腐,這就是轉化的奇蹟。

小貼士:內酯一定不能少了,我試過100克黃豆用2克內酯,不凝固!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都是胡編,真正的比例1:1.25至1.3克

葡萄裡含有葡萄糖嗎,葡萄裡面的是葡萄糖還是果糖??

曉龍老師 葡萄裡含有葡萄糖。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葡萄含葡萄糖 果糖,少量蔗糖 木糖,酒石酸 草酸 檸檬酸 蘋果酸。又含各種花色素的單葡萄糖甙和雙...

石蠟和葡萄糖的化學式,甲醛和葡萄糖如何區分

固體石蠟烴的混合物,主要由正構烷烴cnh2n 2組成。碳原子數一般為22 36,分子量範圍為360 540。不同 的石蠟,其化學組成也有所差異。純粹的石蠟為白色,無臭無味。含雜質的石蠟則為黃色。石蠟含有微量非烴組分,一些硫 氮 氧有機化合物,能使石蠟的安定性降低,所含的少量稠環芳烴對人體有害。用於食...

什麼是葡萄糖激酶,葡萄糖激酶是什麼啊,作用是啥?

葡萄糖激酶 gk 是一種存在於哺乳動物肝臟和胰腺中分子量為50 kda的蛋白質,也被稱為 型己糖激酶,是糖酵解過程中的第乙個限速酶。葡萄糖激酶是什麼啊,作用是啥?葡萄糖激酶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一種酶,主要可以用來調節人體血液中葡萄糖的水平 葡萄糖激酶區別於其它型別同工酶的特點是在s型動力學特性曲線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