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買的鐵觀音喝起來有酸味,這正常嗎

時間 2021-05-05 00:32:14

1樓:青茶禪心茶業

一、你可能買的是感德鐵觀音,感德鐵觀音最大的特點一是湯色淺綠且香氣顯著,二是入口可感微酸。基本特徵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香濃、色清、味幽。

①香濃指沖泡時香氣濃郁。

②色清指湯水色澤相對清淡,尤其頭泡、二泡茶,三泡後湯色呈黃綠色,清醇見底。

③味幽指滋味清幽細長,湯水入口,細攪可感其帶微酸,口感特殊,而且幽中有香,香中含酸。感德茶因其鮮明的特色,在茶市中占有重要席位。

二、你可能買到了拖酸工藝的鐵觀音。拖酸茶一般有明顯的酸味,上等的這型別茶,口感也很好,品嚐起來有酸酸的感覺,很多人都會把這種味道認為成觀音韻,剛學喝鐵觀音的人都很容易接受這款茶,但是喝長了,對這款就沒有原來那麼多好感了。

這種茶在清香型鐵觀音中發酵程度最低,色澤鮮活度普遍較高(顏色很鮮綠)洗茶聞葉底,酸味很明顯。但是時間一長,酸味就會發臭,不耐儲存,所以價值相對較低。

2樓:小巨集說茶

介紹鐵觀音喝起來發酸的原因

3樓:海風吹我頭髮發

還是按照你以前泡的量,縮短悶泡時間,可明顯改善口感

為什麼說最好的鐵觀音隻產自安溪?

近年來,因為提倡採用傳統工藝製作鐵觀音,安溪縣一些稻田 鹼性山地 使用除草劑的茶園採取多種退茶措施,或改種水稻 番薯 蔬菜,或綠化成林,為的就是讓鐵觀音生長在最好的土地上。據統計,2015 2016兩年,全縣退茶面積達5000多畝。賓飲目前已經完成完成退茶還田,不在稻田上種植茶樹,全部都是種植在高海...

呵呵我的滴水觀音為什麼長不大,為什麼我的滴水觀音長不大

1 生長溫度為20 30度,最低可耐8度低溫,夏季高溫時只要保持土壤潮溼 經常噴水 遮陰仍能正常生長,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度。滴水觀音是熱帶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長需高溼度,散射光才好。2 為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應放置在既能遮陰又可通風的環境中,不可在烈日下暴晒以免植株出現大面積的灼傷。3 特別喜溼...

為什麼我喝國產的牛奶不會拉肚子喝國外的牛奶就會拉肚子

我也是一樣的情況,只要一吃國產牛奶十幾分鍾後就拉肚子,進口品牌的牛奶就不拉。屢試不爽,我老婆經常用我的肚子檢驗一些新出現的品牌是不是真正的進口品牌。 愛特華 不要誤導了,我一喝國內鮮奶,加熱的鮮奶就脹肚,涼奶就更不敢喝了,去歐洲出境遊,早餐一般涼奶不敢喝,擔心拉肚子,就試著涼奶加些熱咖啡,不錯沒脹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