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用筷子夾菜老抖是什麼情況呢,吃飯拿筷子夾菜的時候手抖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20:15:14

1樓:原創**夢工廠

這是帕金森症狀,

應該到醫院查一下。

2樓:小爍被我抓走了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兩隻手抖個不停,吃飯、寫字都受到嚴重影響,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在臨床上,震顫麻痺症、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痴呆等,都有可能引起老人手抖。據醫學研究發現,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家人可以適當給老人多吃這兩種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最好是去醫院好好的做一下檢查

吃飯拿筷子夾菜的時候手抖怎麼辦?

4樓:函安露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一下是不是身體出現了什麼毛病

5樓:劇辰駿

出現這種情況有多種不同原因引起的,具體建議到醫院做下檢查,後針對具體情況對症下藥。

6樓:

吃飯拿筷子手抖是腦神經出現問題了,需要去醫院檢查,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原因比較多。帕金森綜合症。腦萎縮。肝性腦病。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查明**。建議你查顱腦系統。排除腦血管疾病。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勞

8樓:雨曼容

夾菜的時候出現手抖的症狀,首先要考慮是特發性震顫疾病。特發性震顫是一組**還不是十分明確的疾病,常常是在運動的時候,手抖得比較厲害。但是其症狀進展相對來說比較緩慢,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生活。

可以口服普萘洛爾進行緩解,如果症狀有減輕,考慮是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是比較大。還需要考慮是代謝性腦病引起的手抖,比如患者有嚴重的肝病或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當患者代謝紊亂的時候出現了肝性腦病、肺性腦病時,患者就會出現撲翼樣震顫,夾菜的時候就會發生手抖的現象。

另外,夾菜的時候手抖,也有可能是因為低血糖導致的。患者血糖過低,會導致患者出現出汗、心慌、手抖的症狀,建議測血糖來明確。

9樓:玉彭

這可能是一種毛病,可以去醫院及早的檢查一下,早一些用藥,不然的話,發展大了,可能就會比較困難,所以說手抖不是你能控制住的,應該去看一下神經科,

10樓:

要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一下讓醫生給看看手抖是怎麼回事,趕快上醫院去看不要在這上面問以免耽誤看病

11樓:五令暎

根據您的描述,你的情況可能是缺鈣引起的。缺鈣可以引起全身抖動的,你的情況建議你喝鈣片看看效果,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綜合症,腦萎縮,肝性腦病等.你的情況還需診斷。

意見建議:建議查顱腦ct,排除腦血管疾病. 不過,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意向性顫抖.即注意力集中於某一物體,或者做精細動作,手就顫抖,不屬於病態.不必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不會用筷子或者身體有疾病造成的,要是有疾病了應該及時就醫**

13樓:小鴻0不是紅

拿筷子手抖可有多方面原因引起,建議最好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針對性的**,手抖可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手抖四種,生理性手抖,腳顫抖在平常並不發生只在某些情況下,如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

氣得發抖就是這種情況,心理像手抖通常顫抖的形態比較怪異,**以針對性精神疾病為主,原發性手抖,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病理性手抖,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

帕金森症、中腦、小腦集合的病變代謝的異常,低血糖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等,一般生理性的,可能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其他就需要對症**,具體的**方案需檢查清楚才能明確。

14樓:ab情感專家

我覺得這是玩多手機,或者玩多電腦產生的症狀,電腦手吧!手過度勞累造成的,需要讓手休息一下,經常鍛鍊,有利於改善。

15樓:

找大夫 找專業的人診斷

16樓:冼如彤

你你說吃飯拿筷子夾菜的時候手抖怎麼辦?那應該是你就是身體有個小毛病。嗯,但也不太影響,但是看看吧!嗯看看吧心裡還能要是心裡老實也不好

17樓:時秀雅

你好,吃飯拿筷子夾菜的時候手抖應該是神經性的問題,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毛病?謝謝。

18樓:隋瑛

如果是不會使用筷子的話,可以多練習幾遍就好了。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有可能是身體生了某種疾病,去醫院諮詢醫生,然後遵醫囑吃藥或者其它**方法。

19樓:

吃飯拿筷子來夾菜的時候手抖怎麼辦?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喝酒喝的,再就是得了帕金帕金森。

20樓:馳戀風

,這個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有很多,建議你去醫院好好做一遍查

最近拿筷子夾菜的時候總是手抖,什麼情況啊?

21樓:花落ci情不渝

手抖,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告訊號,說明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了,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

22樓:紙醉金迷

這是乙個身體亞健康的訊號,你必須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找出原因。

23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千萬不能是帕金森。

24樓:傻傻的大熊貓

手抖小心中

copy風,由於腦動脈bai硬化、腦供血不足、du腦細胞衰退等原因影響了生zhi理功能,引發手抖。還有一dao種叫姿勢性震顫是手在靜止不動時不會發生抖動,但在做動作或者擺某個姿勢,如夾筷子、端杯子時就會出現手抖的症狀,盡早去問一下醫生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告訊號

26樓:熱心網友

有多長時間了,建議去看一下醫生

為什麼我用筷子夾菜的時候手會抖??

27樓:背對背擁抱3夨

手抖主要有兩種情況: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為什麼我用筷子夾菜的時候手會抖??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畫筆的時候手就會抖,我高中的畫畫老師說手抖是心臟有問題,後來蝦死我了,我就跑克問我姑爹(醫生)說沒有問題!!有些人是會這樣,我現在拿畫筆還是會抖,不用擔心啦~~~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主要

有兩種情況: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30樓:國民男神

這是震顫的表現,您應該去詳細檢查一下,中醫可以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

(十里止顫方)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如果不是,請及時就醫檢查。

我手老是抖是什麼原因。平常吃飯拿筷子夾菜感覺要很用力。不然夾不穩,就手抖,然後拿輕微的杯子喝水也手 100

3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吧,手抖有可能是神經問題,或帕金森。要不就是抖音玩多了(頑皮)

3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還是病的不厲害,厲害了就不在這問了,哥勸你趕緊去醫院看看,像是神經的問題

35樓:朗聯科技

你好,建議你及時就醫。

可能是帕金森症候群

拿筷子夾菜手抖什麼原因怎樣**?

36樓:匿名使用者

夾菜的時候出現手抖的症狀,首先要考慮是特發性震顫疾病。

特發性震顫是一組**還不是十分明確的疾病,常常是在運動的時候,手抖得比較厲害。但是其症狀進展相對來說比較緩慢,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生活。可以口服普萘洛爾進行緩解,如果症狀有減輕,考慮是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是比較大。

還需要考慮是代謝性腦病引起的手抖,比如患者有嚴重的肝病或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當患者代謝紊亂的時候出現了肝性腦病、肺性腦病時,患者就會出現撲翼樣震顫,夾菜的時候就會發生手抖的現象。另外,夾菜的時候手抖,也有可能是因為低血糖導致的。患者血糖過低,會導致患者出現出汗、心慌、手抖的症狀,建議測血糖來明確。

37樓:半百之前

筷子夾菜手抖原因是神經方面的疾病。如果想**的話,應該上醫院掛乙個神經科查一查。如果是偶爾發生,這應該是幹活累了的後遺症。

38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如果是一直就是這種手抖的話,需要到醫院具體的看一下,照乙個腦ct這一類的,如果只是突然的話,有可能是近期工作比較累或者壓力比較大,手會有這一些的。

39樓:侃民生看社會

拿筷子夾菜時手抖有可能是慢性酒精中毒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應當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後對症**。

40樓:枚樂悅

用筷子出現手抖的情況如果偶爾發生,可能是精神緊張或者夜間睡眠不足引起,身體過於虛弱時也可以出現,一般不需要特殊的**,主要是適當鍛鍊,按時睡眠、起床,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可能會使症狀改善。如果患者有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也可以引起用筷子手抖。帕金森病是一種錐體外系統變性疾病,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目前尚無特效的藥物可以**,早期可以應用一些對症的藥物,比如口服苯海索可能會減輕症狀,隨著病情的加重,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可以應用美多芭進行**。

如果患者考慮是帕金森症候群,大多數是由於反**生的腦梗死所導致,主要是積極**腦血管疾病。如果患者是年輕人,也可能是一種肝豆狀核變性,該病是臨床上一種少見的疾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角膜kf環,也可能會出現肝功能的異常,診斷後主要是應用青黴胺進行**。

吃飯拿筷子夾菜的時候手抖怎麼辦,最近拿筷子夾菜的時候總是手抖,什麼情況啊?

函安露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一下是不是身體出現了什麼毛病 劇辰駿 出現這種情況有多種不同原因引起的,具體建議到醫院做下檢查,後針對具體情況對症下藥。 吃飯拿筷子手抖是腦神經出現問題了,需要去醫院檢查,好好 手抖原因比較多。帕金森綜合症。腦萎縮。肝性腦病。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查明 建議你查顱腦系統。...

吃飯少不了用筷子,吃飯用的筷子多久換一次更健康

感情幸福你我他 一 半年更換一次 在我們平時使用筷子的時候,避免殘留了許多的細菌和清潔劑,導致致毒的機會就有很多,就很容易引起胃炎等等。如果長時間不更換筷子,還會引起傷寒等疾病,所以我建議大家除了對筷子勤消毒之外,至少半年要更換一次。同時,我們在挑選筷子的時候,最好是選擇挑色生的,因為這種筷子在市面...

吃飯用鐵筷子好還是木筷子好,木筷子好還是鐵筷子好?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真正的所謂的鐵筷子是不上漆的。使用鐵筷子不會中毒就如同使用鐵鍋做菜可以補鐵是一樣的。沒有害處。使用竹製的筷子,雖說感覺上好。可是每回吃的菜的菜湯會滲入紋理,長時間使用並不衛生。所以相比起來。使用不鏽鋼制的筷子是很好的。 云云龍龍哥 強烈推薦使用木筷子,用鐵筷子的一定要注意慢點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