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人是以家庭為重還是以應該以事業為重

時間 2021-05-04 20: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婚前有事業,可婚後事業彷彿放到了一邊,一切都已家庭為重。在女人嫁為人婦初為人母後,家庭和事業的選擇常常擺在女人的面前,要事業還是要家庭?家庭與事業何為重?

魚與熊掌能否兼得?這個問題常常困惑著無數的女人。

中國有句俗話:男主外女主內。傳統觀念認為,男人在外忙著事業忙於應酬,女人應在家照顧好家庭,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把家庭裡裡外外打理的井井有條,這才是乙個稱職的女人。

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道德,嚴格要求女人遵守,彷彿傳統道德根本就是為女人訂製的。重男輕女的封建社會,男尊女卑男權至上,女人裹小腳閉不出門,兩耳不聞窗外事,絲毫沒有家庭和社會地位。現代社會婦女得到解放,觀念雖已改變,但男主外女主內的影響延續至今,男主外女主內依然在現實生活的家庭組成上極為普遍。

女人婚後要照顧家庭和男人,尤其是有了小孩後,女人一心撲在了家庭上。女人在擁有家庭為家庭奉獻時,是否應該擁有自己的事業呢?答案無疑是肯定的,女人當然可以有自己的事業。

但不可否認,男人為了沒有後顧之憂,絞盡腦汁找各種理由要把女人拴在家庭的框框裡,不讓女人到外面的世界大展巨集圖,實現精彩人生的夢想,在很多男人的眼裡,照顧好家庭這是女人的首要職責和義務。似乎婚後的女人也中了男人的圈套,在家庭裡要任勞任怨地為男人和孩子犧牲自己的事業和生活理想,直到生命的盡頭。

越來越多的女人對此抱怨,難道女人的一生就是為男人和家庭奉獻犧牲的一生?女人的先天生理條件決定了社會和家庭責任分工,所以說女人不容易,做個家庭主婦更不容易。女人在生活中有多重角色,首先是女兒,婚後又成了妻子和母親,女人身邊的親人都需要她來照顧,這樣怎麼可能不辛苦?

作為男人就應該懂得關愛自己的女人,家庭不是女人乙個人的家庭,男人更有不可推卸的家庭責任,在生活中不要找這樣那樣的藉口,以此逃避作為丈夫和父親應當承擔的家庭責任。以為掙錢回家,回家後飯來張口、倒頭就睡、不做家務的男人不是真正的好男人。

但女人也應該明白,既然生為女人,天降大任何必過多抱怨。看過這樣的帖子,有位女性把每天為家庭的所付出的,諸如做飯、洗衣服、帶小孩等按鐘點工的價錢統統明碼標價列出一張明細賬單,強調做家務時多麼的難,多麼的辛苦,帖子一經發出,立刻引來無數女性拍手叫好鼎力支援。看來女人都是站在同一戰壕中的戰友,有共同觀點有統一戰線,對此也給予理解。

不過,女人應當清醒認識到女人本身就是家庭中普通一員,有責任承擔起孝敬老人、關愛丈夫、教育子女的責任,拿理應做的事情討價還價,未免有些得理不饒人。

家庭和事業並不矛盾,魚與熊掌可以兼得。當代的女性所追求的是家庭事業雙豐收的理想,既不願為家庭所累而平庸一生,又不願為了事業而不顧家庭這個幸福港灣,如何解決這個矛盾讓女人躊躇犯難。道理其實很簡單,家庭是女人生存的基本條件,家庭的和睦穩定也是事業成功的基礎,而事業的成功反過來又能促進家庭的持續和睦穩定。

家庭是為了事業,事業也是為了家庭,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只顧家庭沒有事業在家庭和社會中久而久之無法立足,只有事業沒有家庭又何談幸福人生?

洗衣做飯的賢妻良母、擁有事業的現代女性,家庭和事業取得雙贏,無疑是幸福美麗的女人,是女人多重角色的完美和諧統一。女人從事自己的事業貼補家用從而改善生活,是為家庭的和睦幸福提供物質保證,而辛勤付出照顧家庭,增進了親人間彼此間的感情。生活中美滿的愛情、幸福的家庭所累積的生活經驗告訴我們,女人的成功不僅是事業上的成功,還應當有家庭中作為妻子的成功,作為母親的成功。

女人具備良好的心態,處理平衡好家庭事業間的關係,才能做到家庭事業兩不誤,成為成熟成功的女人。

2樓:胡老師親子課

已婚女人,應該以事業為重,還是以家庭為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你老公乙個人可以工作生活的很好 那你就一家庭為重 其實男人有時候是很在乎家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所以放鬆心情,寫人兩筆,做人一生。一筆寫錯過,一筆寫擁有。錯過的學會釋放,擁有的學會珍惜。

人只有一生,要用心去愛,愛你想愛的,愛想愛你的。努力讓自己所愛的和愛著自己的人感到幸福。人生有七大奇蹟:

用心發現,用心感受,用心領悟,用心思索,用心學習,用心做事。最主要是要用心去愛,愛人生的每一瞬間,愛身邊的每乙個人。只要用心生活,你就能把握人生就是自己的幸福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兩者都重要,沒有事業的女人,會讓男人小瞧,因為現在的社會是現實的,夫妻也不例外,沒有事業的女人完全依附於男人,會助長男人的氣焰,沒有家庭觀念的女人,又會讓男人認為你不溫柔,不女人味,不過,女人不要太強,太強,又會讓男人覺得不自在,而家庭觀念太少,又會讓男人抱怨多多.所以,兩者一定要協調好.能夠協調好,也不錯的.

女人是事業為重還是以家庭為重?

6樓:swl_紫氣東來

怎麼說呢!我個人覺得得分什麼時候,女人成家之前當然得以事業為重,至於成家之後得盡量找乙個平衡點,但是不可避免得稍微偏向於家庭,如果乙個女人成家後還以事業為重,那麼到最後她的感情往往沒有什麼好的結局,這麼說並不是歧視女性,而是整個社會的現實所決定的。

7樓:24k小豬嵐嵐

如果她是乙個熱愛工作,對於工作更熱情,那他會以事業為重,但以後結婚了誰也說不准,結了婚之後有依靠,就不會那麼拼了,生了小孩以後肯定是要以家庭為重的。

8樓:我的百詞斬

這個要看自己的追求,如果你的事業弄得很好,那就不要因為家庭的原因而放棄,因為如果你現在放棄,未來肯定會後悔,並且可能會喪失自我。

對女人我們自身就不能貶低和看清自己,如果一心以家庭為主,就會讓自己可能不顧形象,不會太幸福。

所以我覺得可以兩者兼顧,但我不同意就是完全以家庭為主。

9樓:硫酸小貝

不只是女人,對任何人而言家庭都是重要的。你主外的

思想根深蒂固,顯得女人對家庭的依賴性更明顯,家庭對女人的重要性首先在於情感的歸宿,心靈的寄託。很多人說女人對家庭是付出和犧牲,但不管怎麼說,為了家庭的女人生活才算完整。

10樓:雨花石

兩者都要兼顧。

事業是基礎,決定了自己的尊嚴和地位。家庭是事業穩固的基礎。兩者平衡好,才能收穫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還是以家庭為重比較好,男主外,女主內,把家庭搞好,讓男人在外面安心工作。

12樓:天國蝶熙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想法和結合現實,有的女人可以為了事業一輩子不結婚,也有女的可以為了家庭一輩子不工作,都是自己的選擇。但個人覺得,如果另一半不靠譜,還是要以事業為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應許事業要說是男人該做的女人該以家為重如果沒這個條件沒辦法只能兩者兼顧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兩者兼顧是最好的,如果不能那麼久遵從內心。

15樓:郛寒藗

看家裡人對你怎麼樣來定

女人應該以家庭為重還是以事業為重?為什麼? [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家庭

來說,女主人如同黏合劑,是維持家庭凝聚力的主要力量.

男人在任何年齡都可以四海為家,漂泊流浪,如果女人也這樣,也就不存在家庭了.

樹高千丈,落葉歸根;女人事業再成功,家庭還是她最終的歸宿.

只有把砂、水泥以及水混合在一起,才能形成乙個穩固的結構,在男人、女人和孩子形成的家庭結構中,如果失去水泥(女人),家庭就會散架.

17樓:傷心三年了

女人不得不以家庭為重,但與此同時,也不能丟了事業。女人要自信、自立、自強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 應該是在每個階段有不一樣的 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了,別人無法幫你選擇.

20樓:巢氣律芷珍

經濟地位決定政治地位。女人有屬於自己的事業,不僅可以提公升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而且與社會不脫節,可以與丈夫保持良好的溝通,有益於夫妻關係的和諧,同時女人有乙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可以防範一旦婚姻裂變帶來的經濟風險;但是,如果女人僅僅在事業上成功,家庭卻搞得一團糟甚至離婚,是女人人生中的最大失敗。因為,做事業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好的活著,確切說是為了一家人更好的活著。

離開了這個初衷,事業就會變得慘淡無光。因此,女人應該家庭與事業兼顧,不能顧此失彼。

具體到您家裡,有幾點供您參考:

一是雖說是夫妻平等,但在生活實踐中,女人普遍承擔家務相對多些,尤其孩子還沒長大**時,這是不爭的事實。如果由於您到外地工作,父親乙個人既要在外工作,回到家裡又要即當又當媽,即使您的丈夫沒有怨言,倘若由於對孩子的教育、培養做不到位,導致孩子考不上理想學校,或者導致孩子在人格上出現問題,後悔晚矣。

二是俗話說,丈夫丈夫一丈之內才是夫。實踐證明分居是夫妻之間的大忌。異地工作雖然收入多些,但是如果長期分居兩地,會影響夫妻感情,甚至會引來第三者。

三是錢是好東西,但錢不是萬能的。家庭和諧比錢更重要。事業雖然是自己的,但是由於您組建了家庭,就應該以家庭大局為重,就應該對丈夫的意見給予應有的尊重,至少要在徵得丈夫同意的情況下,再去異地工作。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已婚男人喜歡已婚女人怎樣才能確定已婚女人是否已婚男人

你已經結婚,勸你不要拆散人家。人家有家庭,趕緊分手吧! 二二二個遊客 是否對你的熱情回應。和你在一起是否討論自己家庭,如果說自己過得不好,那是讓你有機可乘。我也只是看電視悟出來的道理 因為我都沒結婚 都說已婚了還確定啥 這不是明明擺著已婚嗎 確實沒有看懂你說的什麼啊 乙個已婚男人愛乙個已婚女人是怎樣...

已婚和未婚女人的差別,未婚女人和已婚女人怎麼區別出來

佳佳石頭 這應該是已婚和未婚的區別吧? 飛魚畫畫 未婚女人vs已婚女人,看待愛情有什麼區別?分析得太形象精闢了 其實已婚和未婚沒什麼區別沒結婚她不一定是姑娘有些人甚至比結婚的還要熟練 生活達人曉紅 差別如下 已婚女人更精明。在某些事情上,已婚女人顯得特別精明,不管是做事還是在生活上的繁雜瑣事,她們都...

已婚女人夢見打蛇,已婚女人夢見蛇預示什麼

主吉,預示夢者生活幸福美滿。夢 現死去的親人一般不作吉凶分析,此夢多為自己潛意識對故人的懷念之情,特別是容易夢見和自己感情濃厚,剛仙去不久的親人。但如果夢中死去的親人作怪,則兇,預示夢者身體狀況異常,諸事不順。夢見死去的親人還活著 你需要改變自己的舊觀念,你發現了可以讓你自由表現的舞台,但是你必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