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樣區別煙的真假,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時間 2021-05-04 14:3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區分香菸的真偽? 由於市售假劣名牌菸較多,一般消費者可從以下十個方面駕以區別。 1、一看條包。

**名優捲菸的條包透明紙平整,搭口用烙鐵燙合,平整光潔;條包封口用機械點粘。假貨條包常用殘次舊晶包裝,不平整光潔;搭口和封口多用膠水粘合;條包包裝鬆散,手感軟硬不均。 2、二看菸盒。

名菸小包菸盒用透明紙包裝,拉線的拉帶頭呈小台狀,粘合結實平整。假菸透明紙不平整,鬆散,拉線頭一般是平頭狀,多數無帶頭;拉帶和透明紙不粘合;拉開後菸盒透明紙參差不齊。 3、三看商標。

名菸的條包和小包商標一致,圖案、字跡清晰;假菸圖案印刷粗糙,色澤不一,字跡不清,有些字母不全,漢語拼音, 英文有錯漏現象。 4、四看口花。名菸的口花一般印有與條、盒相同的生產廠名,寬窄一致。

結合處是兩細條 結合,易開而不破,假菸的口花與條、盒上的生產廠名不一致,寬窄不一樣,口花封口用膠水或漿糊粘好,不易開啟。 5、五看針眼。針眼是香菸機械包裝所留·下的,橫包裝盒底部兩側折角處的兩條劃破口,豎包在揭開封口後一側的劃破口,為針眼。

但假貨手工包裝,無針眼,剪刀痕跡明顯。 6、六看菸支。名牌濾嘴切口整齊,**茬,菸支捲製粗細均勻,軟硬適中,鋼印,機號,月份字跡清晰,位置上下整齊菸支表面乾淨,搭口處無菸末;假菸則相反。

7、七看接嘴。名菸菸支接嘴處飽滿,不漏氣,假菸一般無濾嘴內補紙,接嘴處較鬆,易 漏氣。 8、八看菸絲。

名菸的菸絲梗少,並經過膨脹處理,菸絲油潤有光澤。假菸菸絲有不少煙梗,甚至在煙 絲中有混合物菸絲無光澤,呈青褐色。 9、九聞氣味。

名菸有菸草特殊性有的自然清香味,假菸加香料過量或使用劣質香精,嗅之,有令人難受的香精味,或香氣平淡。 10、十燃吸。名菸吸菸香味純正。

勁頭合適,刺激 小,餘味舒適,點燃之後不自動熄滅,菸灰呈灰白色,不易散落;假菸葉一般均未經發酵處理,喉感辛辣,餘 味不適;點燃之後易熄滅,菸灰為灰黑色,菸灰向外炸,易掉落。

2樓: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菸。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3樓:鈟鎥

首先,從菸盒的顏色上去辨認。看菸盒的色澤,真香菸菸盒上的圖案比較清晰,色澤鮮亮。而假菸菸盒圖案比較模糊。

色澤比較灰暗。 其次,從膠點上辨認。真菸菸盒側部為點狀膠點,用手輕輕一撥就可以開啟,因為它是機器粘合的。

而假菸無法用手撥開。勉強撥開,也會帶下其它紙張。因為假菸是手工粘合的。

再次看鋼印。真菸的菸盒開啟以後,在側面的錫箔紙上有鋼印,表示特定的含義。假菸一般沒有鋼印。

就算有鋼印,其排列組合也千差萬別。消費者如果想辨別煙的真偽,可以打**到廠家諮詢,告訴鋼印號,然後辨別真假。 最後,是看菸支。

這又分為兩個方面,乙個看煙支煙嘴的長短。以黃鶴樓型別為例,真菸的煙嘴比假菸要長。再乙個就是看菸絲的顏色。

一般專家採用「望、聞、問、切」。通俗地說:就是真菸菸絲有光澤,油亮、含水分,模起來手感柔軟,進口餘味醇和;而假菸菸絲枯燥,菸末很碎,煙梗較多。

麻煩採納,謝謝!

4樓:海採南

真假香菸怎樣分辨: 假冒香菸雖然有其外觀的**迷惑性,但是仍可從質地、封口、印製、菸支排列等方面進行分辨,並且真品香菸的條盒外包裝,都打有當地菸草公司的專賣防偽數碼。鑑別假香菸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透明紙 真品煙:透明紙透明度高,表面光澤好,手感光滑,聲音清脆,並有機器擦痕;採用機器電烙鐵熱封,不用膠水,呈現規則的工藝特徵;條盒、小盒兩端透明紙搭口方向一致。 假冒香菸:

一般透明紙質地差,透明度與光滑度不夠,用手推比較滯手,包裝松、軟; 兩端封口工藝不一致,一般用手工電燙,或用膠水粘封,有明顯的手工痕跡。 2、拉線 真品煙:拉線印刷著色牢固,字型筆劃清晰完整,字型間距大小均勻;拉線頭有機器小切口,拉線頭規則對稱、寬度相符。

假冒香菸:拉線印刷有時著色不牢,字型筆劃殘缺,字型間距大小均勻。一般拉線頭機器小切口,有時出現拉線頭開頭不規則,寬度不符等。

3、商標 真品煙:商標表面有光澤,塗色均勻,印刷清晰、燙金光亮,比較鮮豔;商標上一般有油墨被機器磨擦的痕跡。 假冒香菸:

一般燙金暗淡,塗色不均,表面光澤差及印刷字型模糊等。 4、條盒粘封 真品煙:膠水點大小均勻、規則,粘封點間距相等。

假冒香菸:粘封點大小不一致(形狀不規則),粘封點間距不相等,所用膠水與真品不符並有明顯手工粘封痕跡。 5、舊盒**使用 指透明紙、商標、鋁箔內襯紙等材料為真品,通過刀割等方式將假冒香菸支重新包裝,目前較多出現在高檔香菸中,其假冒方式較多出現為刀割條盒下方正面與其中一端邊界處的透明紙重新粘封。

鑑別方法:觀察商標有否玷汙、邊角處摩損是否嚴重,有否二次粘封、刀割等與工藝上不符的痕跡,小盒翻蓋背面有否摺痕。 對於假冒香菸,還可以從封籤、煙標粘封工藝、舌頭紙、濾咀材料、打孔與透氣、鋼印、菸支捲製方向等方面加以鑑別。

鑑別真假香菸知識 假冒香菸一般有三種:1.手工香菸、2.

改包裝香菸、3.機器製造. 真假香菸鑑別方法 1.

條包:正宗:香菸圖案、字型印刷清晰,色澤純正,商標圖案套色吻合。

透明紙乾淨光滑平整。透明度好,貼上平整。 假冒:

條盒包裝紙質量差、無光澤,商標色澤不勻,圖案印刷粗糙,字型圖案模糊,手感鬆散,尺寸偏大。透明紙透明度差,貼上發皺。 2.

小包:正宗:小包裝上透明紙平整,封口整齊,煙標、圖案、字型、封籤印花鋼印清晰。

假冒:小包裝上透明紙發皺,封口不平整,煙標、圖案、字型、封籤印花鋼印粗糙,模糊,有迭影,鋼印模糊,顏色偏濃或偏淡。 3.

菸支:正宗:菸支鋼印,字型,顏色圖案清晰,小鋼印號碼整齊一致,菸支搭口平、勻、濾嘴長度及材料符合要求(一般名優菸及外菸採用醋纖濾咀,較易拉斷)。

假冒:菸支鋼印、字型、顏色、圖案模糊,菸支搭口不平整,菸支過緊或過鬆。濾咀長度及村料達不到正宗香菸工藝要求(假冒香菸採用丙綸纖維,不易拉斷)。

4.吸味:正宗:

香菸香氣豐富和諧,雜氣、刺激氣味少,餘味乾淨。有些品牌菸有獨特的個性吸味。 假冒:

假冒香菸通常用的是劣質菸葉,未經除塵、消毒、發酵等工序,聞之無香味,而有明顯土雜氣、苦辣青腥和香精氣。

5樓:生活妙招

香菸有真有假,教你辨別技巧,再也不會買到假菸

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6樓:說生活出品

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7樓:浩雄王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

假菸真菸: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

假菸: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較差,透過薄膜看菸盒會感覺透明度較差,用手摸有滯手感,拆開後再摸,會感覺這種薄膜較厚且硬。

二看從色澤上鑑別。經常抽一種香菸的消費者,購菸時請注意比較菸盒的顏色。假菸盒再逼真,與真菸盒還是有顏色上的差異。

從菸絲上鑑別。有些人誤以為菸絲越黃表明香菸質量越好,其實這是誤解。

真菸:真菸的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菸絲中一般沒有未經處理的煙梗,因為未處理的煙梗不易燃燒,容易熄火。正規廠家在製作時,對菸梗進行了膨化處理。

假菸:為迷惑消費者,一般會採用硫磺燻製菸葉,菸絲顯得黃亮。假菸中經常會看到煙梗,其製造者不可能花力氣去對煙梗做膨化處理,那是一種專門的工藝,且需要購買高檔裝置。

從菸灰上鑑別。一般消費者吸菸後,看到菸灰較白,便認為是好煙。其實這也是一種誤解。

實際上,菸灰的色澤受菸葉的乾燥程度影響,菸葉較乾時,菸灰燃燒後呈灰白色,反之則較黑,也難吸。從菸灰來看真假煙,應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煙梗冒頭,當菸梗出現時,香菸也就難吸了。

三吸品吸香菸是消費者鑑定煙的真假較有效的手段。一般消費者會長時間吸一種香菸,口味突然出現大的變化,可能就遇到了假菸。

真菸:一般配方較穩定,口味也穩定。正規菸廠乙個品種的香菸,選料有講究,配方也是長時間研製出來的。

雖然菸葉**可能來自全國不同的地區,但按菸絲配料40個等級進行綜合配方,口味的穩定就能保證。

假菸:製假者不可能顧及口味的問題,能糊弄成大致相仿的香菸,能換成錢,就萬事大吉。也可以說假菸的味道都一樣。

簡單辨別方法:

一,看塑料紙是否夠緊,有些很鬆的明顯就是手粘上去。還有看塑料紙粘合的地方,是否整齊。

二,拆開香菸,聞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香味道。假香菸菸絲有股怪味。

三,看看菸絲排的夠不夠緊。正宗的香菸和假的有明顯區別。

2023年1月16日,從國家菸草專賣局獲悉,2023年全國共查獲假菸28.4萬件,查獲走私煙12.7萬件,追究刑事責任4620人。

8樓:妙招點子多

簡單一步,教你辨別香菸真假,老菸民教妙招,學到就是賺到,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喜歡,謝謝!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怎麼辨別香菸真假,上當受騙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包裝上的來塑料紙是否源夠緊,有些很鬆的明bai顯就是手粘上去。還du有看zhi塑料紙粘合的地方,是dao否整齊。

二,拆開香菸,聞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香味道。假香菸菸絲有股怪味。

三,看看菸絲排的夠不夠緊。正宗的香菸和假的有明顯區別。

四,海棉頭夠不夠緊。假香菸的海綿頭很松的,質量不好。

五,抽完一根香菸以後,把香菸丟到抽水馬桶裡。20分鐘之後,看海綿與煙捲部分有沒有分離。假香菸會分開,而真香菸是不會的。(我只試過紅雙喜)

六,根據口感來判斷,還有,去正規的商店買,一般比較放心,那些私人開的菸草專賣,也有很多假貨。

10樓:泥巴沒打過沙子

看包裝,真菸印刷精美,並有防偽貼。其次吸菸的時候假菸的味道不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1.真菸透明紙透明度高,薄而亮,光澤好,真假煙菸盒顏色不同。

2.真菸菸絲色澤自然,光澤度好,有油潤感,假菸色澤暗,表面粗糙。

3.真菸燃燒性好,點燃後靜燃不**,假菸有熄火現象,真菸菸灰呈灰白色,有較多煙梗則為假菸。

如何辨別假菸,怎樣辨別真假煙呢?

專家還會這樣告訴我,應該如何辨別假菸?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真菸 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假菸 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

如何辨別香菸真假,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說生活出品 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菸。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你要看什麼煙,有的煙比如中華,用紫色的燈 驗鈔機 照條裝的菸體可以看出防偽標誌.看看圖案邊緣是否細緻.1一般還說抽的時候看看菸...

怎樣辨別真假煙,怎樣才能辨別真菸和假菸呢 發個詳細的告訴我

看煙紙,真菸用的是進口菸紙。厚薄一致,韌性好不易折斷,外觀鋁箔紙不掉粉。假菸菸紙韌性差,一折就斷。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是真菸,假菸硫磺薰切菸絲黃亮等。怎樣才能辨別真菸和假菸呢 發個詳細的告訴我 看煙紙,真菸用的是進口菸紙。厚薄一致,韌性好不易折斷,外觀鋁箔紙不掉粉。假菸菸紙韌性差,一折就斷。菸絲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