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臘肉吃之前是不是要在鍋裡煮煮呢?會做臘肉的朋友講解一下

時間 2021-05-04 13: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食用前對臘肉沒有任何處理,這是不對的。其實最好煮一煮,當然炒一炒也可以,一定要熟食才行,因為臘肉這個東西生吃不衛生。當然臘肉的吃法多樣,煎炸煮炒都是可以的。

處理過後的臘肉,也比較容易咬爛嚼得動。

臘肉:臘(xī)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

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製,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乙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啊,我老媽都是直接用開水洗乾淨之後在炒,

3樓:漢陽海之聲

你好,不是煮一煮,而是蒸一下,蒸了後炒菜吃更軟和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爸媽每次做的時候都會把臘肉在鍋裡蒸一下再吃,一般是用高壓鍋蒸~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在鍋裡煮,雖然臘肉被醃熟了,但肉類食品是一定要經過高溫才能吃的。臘肉一般都很硬,可以在鍋裡煮久點,如果有心思呢,可以用火煮個半天,這樣吃起來不費力。還有一點,臘肉非常的上火,而切吃多了很悶,不能多吃

6樓:夜行夜寐

個人經驗: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臘肉切塊或整條放到電飯鍋裡蒸熟,到時候臘肉裡的油就會滲出到飯裡,臘肉也會帶上軟糯的飯香。想想就覺得肚子餓了。

7樓:吧務流氓

如果不是為了口味不同,不需要煮,也可以煮,隨便.

中國人說什麼可以殺死有毒化學成份,那是純粹扯談.

先不說有沒有毒,即使有毒,也不可能煮下就殺死化學的,化學又不是細菌.

另外,只要是容易消化的食物都可以吃生的.

8樓:

煮一下再洗是最好的,臘肉上會有一層灰煮一下洗得乾淨。

9樓:

嗯,不過在炒的時候加水煮一下也是可以的

10樓:冰淇淋

臘肉吃之前要煮20分鐘,看有沒有熟,熟了拿出切成片就可以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畢竟醃久了的肉還有很多微生物和細菌的

12樓:崇抒

如果吵著吃就用開水泡著洗多洗幾次,蒸著吃就煮吧

13樓:仁鶯語

有的臘肉在鍋裡煮了用刀切成片就可以吃了,以可以先切成片在用煮飯的鍋裡蒸,和飯一塊好,還可以直接用鍋吵…

14樓:

當然要煮,臘肉是生的,要煮熟才能吃,也可以炒菜,很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味角度考慮建議蒸一下

臘肉吃前處理方法:

1、先將臘肉表面用熱水打濕,然後抹上適量食用鹼麵,仔細搓洗。

2、清洗完畢後,把臘肉洗淨放入蒸碗內,倒入適量黃酒、清水、蔥段和薑片,入蒸鍋裡大火蒸40分鐘至1小時,然後再取出切片炒成菜。如果臘肉鹹味較重,可以先用溫水泡一段時間,讓鹹味降低一些再入鍋蒸透。

3、也可以在清洗完畢後,把臘肉用溫水泡至發軟,或者放入開水裡煮5分鐘以上,然後再取出切片炒成菜。不過這樣做出來的口味相對較差

16樓:髏泣

當然要,也可以放在公尺飯裡燜著

17樓:已是北京的冬天

如果是很幹的臘肉就會煮一下。

18樓:帥d冒青煙

在蒸鍋裡蒸,或者炒,煮也可以

19樓:渾飛飆

我知道何蘭豆炒臘肉最好吃

20樓:

你不廢話,誰告訴你臘肉可以直接食用啊。

孕婦可以吃臘魚臘肉嗎

女性在孕期的時候,可能有機會吃一些臘肉臘魚類的食物,這個時候,因為處於孕期,很多女性都不確定,孕期的時候,是不是能吃這種臘味的食物,對身體健康,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那麼,孕婦能不能吃臘魚臘肉?首先,女性在孕期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吃臘魚臘肉,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雖然臘魚臘肉的味道比較好,但是在製作的過...

很想知道臘肉可以怎樣吃

香芋臘肉煲 原料 調料 臘肉250克 香芋100克 姜 蔥各10克。清水500克 鹽20克 味精10克 白糖5克 紹酒10克。製作流程 1.臘肉切厚片,香芋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段。2.瓦煲注入清水,紹酒 生薑 臘肉放入火爐上用大火煲開,再改用小火煲40分鐘。3.加入香芋塊煲20分鐘,最後調入鹽 味...

胡蘿蔔炒臘肉能放香菜嗎,臘肉炒香菜可以吃嗎

可以啊!要是再加點蒜苗就更鮮了!我覺得放大蒜比較好吃 臘肉炒香菜可以吃嗎 可以吃。做法 1.香菜收拾乾淨洗淨,切成3 4厘公尺的段備用,蒜瓣剁碎,乾辣椒洗淨切小圈 2.臘肉 最好選用半肥半瘦的,炒出來會更香 切薄片,想吃軟一點的可以先進蒸鍋稍微蒸一下再切片 3.坐鍋燒油,下蒜末和乾辣椒小火煸炒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