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香草冰淇淋怎麼做如何做好,怎麼做香草味的冰淇淋

時間 2021-05-04 13:07:58

1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牛奶160毫公升蛋黃2個細砂糖90克鮮忌廉200毫公升輔料香草豆莢1/3根

步驟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11.香草豆莢剖開,將香草籽刮出;將牛奶和香草籽及香草豆莢一起放入鍋中,加熱至快要沸騰關火,蓋上鍋蓋備用。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22.蛋黃和細砂糖拌勻混合。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33.先拌勻。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44.再打發至接近白色的狀態。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55.將1分次少量的加入到4中,邊加邊攪拌。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66.將5倒回鍋中,小火加熱至濃稠狀。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77.過篩。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88.待7冷卻到抹上去不燙手的時候,加入鮮奶油拌勻。

香草冰淇淋的做法步驟99.再將8倒入冰淇淋機內,設好程式,攪拌50分鐘。攪拌完成後,再將成型的冰淇淋勺出放到容器內,蓋上錫紙,放到冷凍室儲存。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你是想學這個單品創業的話,個人建議你還是去專業院校好好系統地學習一下,畢業還會有創業扶持,這樣你才能穩中創業!

怎麼做香草味的冰淇淋

3樓:品味苦生

材料蛋黃4個,細砂糖120公克,牛奶400cc,鮮奶油200cc,橙酒30cc,香草精少許

做法1.將蛋黃與細砂糖放入容器中打發至變白。

2.慢慢將牛奶加入拌勻。

3.將作法2移至爐上用小火加熱,要慢慢煮,而且要邊煮邊攪拌以防焦底。

4.煮約5∼6分鐘,至牛奶蛋煳呈濃稠狀(用湯匙可以畫出線條的濃稠)即可離火,稍涼後隔冰水冷卻。

5.鮮奶油打發(不要打硬)加入作法4中拌勻,再加入橙酒和香草精拌勻。

6.混和後倒入平底不鏽鋼盤,放入冷凍庫。

7.冰凍2小時後,取出用湯匙挖鬆,拌入空氣,再繼續冷凍至硬;之後每隔1小時即取出攪拌一次,重複此步驟三次即可,可使成品更綿密。

4樓:晴天天晴雙子

你說的是冰棍還是雪糕

做香草冰淇淋時需要用到香草莢一根,但沒有,能用香草精代替嗎

醺顏 你的香草精是食用香精的話可以代替,起到的作用都是一樣,為冰激凌增添香味,只是香草莢是天然的 需要多少量,這要看你製作多少冰激凌了,可以看香草精的說明。如果沒有說明,香精類一般都是很濃縮的,香味很濃,加多了反而不好,你可以先試著加幾滴,嚐一嚐,覺得不夠香再加,這樣比較保險 做香草冰淇淋時需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