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是薰衣草最多的地方 中國薰衣草哪裡最出名

時間 2023-06-02 12: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歐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島,如法國南部的小鎮普羅旺斯,後被廣泛栽種於英國及南斯拉夫。

新疆的天山北麓與法國普羅旺斯地處同一緯度帶,且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相似,是薰衣草種植基地,是中國的薰衣草之鄉,新疆的薰衣草已列入世界八大知名品種之一。性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狀,有著細長的莖幹,花上覆蓋著星形細毛,末梢上開著小小的紫藍色花朵,窄長的葉片呈灰綠色,成株時高可達90cm,通常在六月開花。每當花開風吹起時,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層層疊疊地上下起伏著,甚是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的天山北麓與法國普旺斯地處同一緯度帶,且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相似,是薰衣草種植基地,是中國的薰衣草之鄉,新疆的薰衣草已列入世界八大知名品種之一。其葉形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穎長秀麗,是庭院中一種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適宜花徑叢植或條植,也可盆栽觀賞。它還是當今全世界重要香精原料。

薰衣草又可作藥用,還是良好的蜜源植物。薰衣草在羅馬時代就已是相當普遍的香草,因其功效最多,被稱為「香草之後」。薰衣草還有「芳香藥草」之美譽,適合任何**,促進細胞再生、加速傷口癒合,改善粉刺、膿腫、濕疹、平衡皮脂分泌,對燒燙灼曬傷有奇效,可抑制細菌、減少疤痕。

自古就廣泛使用於醫療上,莖和葉都可入藥,有健胃、發汗、止痛之功效,是**傷風感冒、腹痛、濕疹的良藥。其療效廣,可以**至少七十種以上的疾病;分布廣,易獲取,在古時醫療缺乏的年代,被稱為「窮人的草藥」。薰衣草又名「寧靜的香水植物」,花語是「芳香」。

全株均具芳香,植株晾乾後香氣不變,花朵還可做香包。其香氣能醒腦明目,使人舒適,還能驅除蚊蠅。放幾棵乾草在衣櫃、書櫃裡,能驅蟲防蛀,香味幾年不散。

2023年薰衣草被國際香草協會選為年度香草。薰衣草幾乎沒有病蟲害,不用噴灑農藥。

3樓:網友

在中國的話,肯定是新疆伊犁了。

4樓:仙嵐寒

在汕頭的生態園也有。

中國薰衣草**最出名

5樓:永恆哥32毤撐

中國的薰衣草有兩大產區,乙個當然是新疆的霍城。另乙個大家可能知道的比較少,就是世界第三大單片薰衣草種植基地-山東宋香園。這兩個產品,都已經實現了觀光旅遊和商品銷售的常態化,尤其是薰衣草節,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遊客。

其他的所謂薰衣草莊園裡的薰衣草,並不是真正的薰衣草。只作為觀光用。

中國**有薰衣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主要的薰衣草種植基地:

新疆 伊犁 (我國最大的薰衣草基地)浙江 杭州市桐廬巴比松公尺勒莊園。

廣東 清遠市清新縣美佳薰衣草園。

廣東 肇慶市德慶縣德慶盤龍峽薰衣草田。

廣東 肇慶市懷集縣懷集薰衣草田。

廣東 廣州市南沙區百萬葵園薰衣草基地。

廣東 廣州市花都區香草世界。

北京 密雲縣紫海香堤藝術莊園。

北京 通州區布拉格農場薰衣草莊園。

北京 朝陽區藍調莊園。

北京 大興區亮民綠奧觀光園。

北京 懷柔區 東方普羅旺斯薰衣草莊園。

遼寧 瀋陽市紫煙薰衣草莊園。

遼寧 錦州市大圍子 薰衣草莊園。

遼寧 大連市金州新區 紫雲花汐 薰衣草莊園河北 邯鄲市紫海芳庭薰衣草莊園。

河北 秦皇島市秦皇島天然芳香科技**** 薰衣草香草園山東 青島膠州市薰衣草主題公園。

四川 成都郫縣薰衣草基地——媽媽農莊除了上面這些外,各地還有一些較小的薰衣草種植基地,有些薰衣草基地還在陸續開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賦予這多民族的伊犁河谷具有與地中海相似的地理、氣候條件,於是上世紀在芳香植物世界裡奇葩綻放中國」薰衣草之鄉。 新疆伊犁——世界三大薰衣草故鄉。

8樓:汜水鎏年燭九陰

這個我真知道,新疆的塞外江南——伊犁,薰衣草的產地。

國內**有薰衣草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伊犁是我國最大的薰衣草種植地。

10樓:

北京藍調薰衣草莊園 在朝陽區金盞鄉樓梓莊。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侯馬市薰衣草基地。

薰衣草主要分布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伊犁是薰衣草之鄉,南疆的和田也有月份就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伊犁霍城,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園,有漢家公主薰衣草園~還有很多其他的。

14樓:2006智慧型妍妍

薰衣草是最漂亮的植物。

薰衣草的生活習性?

15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溫度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 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左右。陝西黃龍地區,薰衣草植株安全露地越冬在-21℃;新疆地區,經埋土處理、積雪覆蓋可耐-37℃低溫。

幼苗可耐受-10℃的低溫。

水分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800mm比較適合。返青期和現蕾期,植株生長較快,需水量多;開花期需水量少;結實期水量要適宜;冬季休眠期要進行冬灌或有積雪覆蓋。所以,一年中理想的雨量分布是春季要充沛、夏季適量、冬季有充足的雪。

日照薰衣草屬長日照植物,生長發育期要求日照充足,全年要求日照時數在2000h以上。植株若在陰濕環境中,則會發育不良、衰老較快。

土壤薰衣草根系發達,性喜土層深厚、疏鬆、透氣良好而富含矽鈣質的肥沃土壤。酸性或鹼性強的土壤及黏性重、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高的地塊,都不宜種植。

16樓:day忘不掉的痛

【栽培環境】薰衣草喜溫暖氣候,耐寒、耐旱、喜光、怕澇。它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喜疏鬆、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鹼土壤。由於不耐水澇,薰衣草在南方地區地栽有一定難度,但作為芳香植物,卻是一種優良的盆栽花卉。

播種】薰衣草種子細小,宜育苗移栽,溫暖地區全年隨時可播種育苗,寒冷地區宜春季播種。播種前先把土地平整細,澆透水,待水下滲後,均勻播上種子,然後蓋上一層細土,厚度為種子的2-3倍,蓋上草或塑料薄膜保墒。

澆水】薰衣草喜乾燥環境,不耐潮濕,家庭養切忌經常澆水,盆土或地面不能積水,應保持通風。上盆後澆一次透水,成活後澆水的原則是「見幹見溼」。澆水時要注意,水不要直接澆到葉片上,也不要讓泥土濺到枝葉上,以免產生病害。

也可在花盆土面上鋪一層小石子,既美觀,又能防病。如果使用自來水,最好先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曬兩天後使用。

日照】薰衣草為長日照植物,光照對其發育和芳香油的形成有極重要的作用,過分遮光會造成徒長,同時易感病,但酷暑的時候最好能做一些遮陰的處理,避免烈日直射。

施肥】薰衣草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在其生長迅速的春季(3-5月),可按月追施氮、磷、鉀複合肥,配製溶液澆灌,濃度1%即可。過多的氮肥易造成徒長。

整形】開花後,在花下第乙個節處剪去,並順便將植株修剪成半球形。平時,隨時剪去乾枯的枝條。為了控制植株高度或得到更好的株型,在夏末秋初適當重剪,促發新枝。

當苗子過密時可適當間苗,待苗高10cm左右時,可移栽。其生長迅速,每年需換盆一次。

病蟲害防治】少有蟲害。病害主要是根腐病,在高溫和積水環境下發病率最高。防治方法:用多菌靈、百菌清800倍溶液灌根,每月一次,特別是6-10月,注意防止積水,保持空氣乾燥。

薰衣草長什麼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莖直立,被星狀絨毛,老枝灰褐色,具條狀剝落的皮層。葉條形或披針狀條形,被或疏或密的灰色星狀絨毛,乾時灰白色或橄欖綠色,全緣而外卷。輪傘花序在枝頂聚集成間斷或近連續的穗狀花序;苞片菱狀卵形,小苞片不明顯;花萼卵狀筒形或近筒狀;花冠長約為曹的二倍,筒直伸,在喉部內被腺狀毛。

小堅果橢圓形,光滑。

18樓:高小清清

薰衣草是半灌木或矮灌木,分枝,被星狀絨毛,在幼嫩部分較密;老枝灰褐色或暗褐色,皮層作條狀剝落,具有長的花枝及短的更新枝。

葉線形或披針狀線形,在花枝上的葉較大,疏離,長3-5厘公尺,寬厘公尺,被密的或疏的灰色星狀絨毛,乾時灰白色或橄綠色,在更新枝上的葉小,簇生,長不超過1.

7厘公尺,寬約厘公尺,密被灰白色星狀絨毛,乾時灰白色。

輪傘花序通常具6-10花,多數,在枝頂聚集成間斷或近連續的穗狀花序,穗狀花序長約3(5)厘公尺,花序梗長約為花序本身3倍,密被星狀絨毛;苞片菱狀卵圓形,先端漸尖成鑽狀,具5-7脈,幹時常帶銹色,被星狀絨毛。

19樓:使用者

去搜搜唄 恩 根在地下 剛開始是綠色的莖葉後面開紫色的花 到秋冬就枯萎了如果需要的話 中國薰衣草之鄉——伊犁人民表示可以幫助 1608437101qq 空間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的樣子是什麼?

中國產芒果最多的是哪個地方,中國產芒果最多的地方在哪裡

還是醬紫吧 廣西田東。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 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 草莓。芒果含有糖 蛋白質及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芒果除食用外,具有極大的藥用價值,其果皮也可入藥,為利尿 浚下劑。根據對我國芒果產區幾個芒果主要品種分析資料歸納,芒果可溶...

山西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的山西在哪裡 位於中國哪裡

凌夜天昊 我國北方。中部六省,的北方部分。黃土高原東,沿黃河。可以看一本簡易的中國地理。 山西省,屬於華北地區,北面與內蒙接壤,南邊與河北相鄰,西面與陝西毗連,東邊與河南鄰近。全省總面積156579平方公里,現轄太原 大同 朔州 陽泉 長治 忻州 呂梁 晉中 臨汾 運城 晉城等11個地級市,共 85...

中國哪裡最窮,中國最窮的地方是哪裡

全球 最窮 的國家,欠中國510億,還錢方法讓人哭笑不得。中國那個地方都有窮的,有句話說的好,幸福的生活都一樣,不幸的事卻各有各的不同。若真要說那裡最窮,那可能是中國西部省份的偏僻地區,那裡跟你說的差不多。我個人認為是 西海固 地區。那時太乾旱了,人卻不很少。如果從地域劃分,最窮的應該是內蒙古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