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甘肅旅遊的時候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時間 2023-04-27 23:33:05

1樓:常萌尋穿

去甘肅旅遊的時候,最吸引我的是當地的,特色小吃還有那當地的風土文化,因為甘肅屬於寧夏回族自治區,有一些回族人,他們的宗教文化都特別的神秘。

2樓:暗受

‍‍張掖七彩丹霞。位於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以南30公里,是中國丹霞地貌發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豐富的地區之—,是中國彩色丹霞和窗欞狀宮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遊觀賞價值。

3樓:三熙

去甘肅旅遊的時候最欣賞我的就是在甘肅能夠看到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畫面,那裡的景色特別的美,藍天特別的藍。

4樓:你不懂

去甘肅旅遊最吸引我的就是甘肅那邊有乙個湖。那邊兒真的特別的美,天空特別的藍,那邊那邊的天空真的讓人感覺很清澈。

5樓:王倩

我覺得去甘肅旅遊的時候最吸引我的就是甘肅,那裡的美食,因為和自己家鄉的不一樣。

6樓:甜美且如意的小工匠

我覺得甘肅最吸引我的是莫高窟,是四大石窟之一,特別的壯觀,而且很吸引人。

7樓:殷香嵐

去甘肅旅遊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你體驗高速當地的風土人情吧,然後去一些甘肅的小鎮玩一下,還有就是吃一下甘肅的美食。

8樓:6浩瀚的海洋

甘肅張掖的七彩丹霞名副其實,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展現的淋漓盡致,希望大家有機會去一睹風采,領略炫彩世界。

9樓:若愛至此

去甘肅旅遊最吸引我的就是金塔的胡楊林太漂亮了,太好看,隨手一拍就是乙個漂亮的銀屏封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再去甘肅旅遊的時候,最能夠吸引我的就是甘肅的風景,那裡的風景特別的優美。

11樓:研究

當然是成縣西狹頌,不僅自然風景優美,更是那現存世間兩幹多年的西漢摩崖石碑,是人為打造不出來的。

12樓:網友

永靖縣黃河三峽。太極島千畝荷塘,塞上江南。

13樓:慶陽好山水

別的地方都是人造景點。都那麼火。甘肅但是都是自然形成的。旅遊景點。天然形成的。景點太多了。缺乏大力宣傳。外面的人不知道。

14樓:ft行者

景泰石林,走在峽谷石林千姿百態,登上觀景台,俯瞰起伏的浩瀚的地勢,雄渾壯觀,動人心魄。

15樓:網友

甘肅永昌有個儷仟城,歡迎前來和我們一起探索古羅馬消失之謎。

16樓:麟火映人心

我的女孩,有她在就是最美的風景。

想去甘肅旅遊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地方呢?

17樓:樂樂在此呢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鳴沙山,吐魯溝,麥積山,崆峒山,這些旅遊景點都是值得推薦去參觀的,可以讓我們了解到關於甘肅的歷史文化。

18樓:大事發生的

鳴沙山,沙海,林場,尕海湖,地質公園等,這些地方都很不錯,風景也很好,可以爬山也可以逛一逛公園,可以體驗一下大自然。

19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去甘南,敦煌,蘭州,月牙泉,張掖丹霞地貌。這些都是值得推薦的地方,也有著很多值得打卡的風景。

去甘肅旅遊有什麼最值得去的景區嗎?

20樓:旅遊達人阿囼

1、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歷經十六國、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歷代的興建,形成巨大的規模,有洞窟735個,壁畫萬平方公尺、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較大、內容較豐富的佛教藝術地。與山西大同雲崗石窟、河南洛陽龍門石窟、甘肅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

2、鳴沙山月牙泉。

主要景點有月牙泉、鳴沙山。月牙泉處於鳴沙山環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鳴沙山位距敦煌市城南5公里,因沙動成響而得名。

鳴沙山為流沙積成,分紅、黃、綠、白、黑五色。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榮獲「中國最美的五大沙漠之一」等榮譽稱號。

3、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位於中國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大夏河岸邊,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譽為「世界藏學府」,鼎盛時期,僧侶達到4000餘人。

4、嘉峪關。

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西南6公里處,城關兩側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北連蒙特內哥羅懸壁長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萬里長城西端主宰,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因地勢險要,建築雄偉,有「天下第一雄關、連陲鎖鑰」稱。嘉峪關是明代長城西端第一重關,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國長城三大奇觀之一(東有山海關、中有鎮北台、西有嘉峪關)的美稱。

5、崆峒山。

崆峒山位於甘肅省平涼市城西12公里處,是古絲綢之路西出關中之要塞。這裡集奇險靈秀的自然景觀和古樸精湛的人文景觀於一身,具有極高的觀賞、文化和科考價值。

6、張掖丹霞。

位於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倪家營鎮,平均海拔1820公尺,東西長約50公里,南北寬約10公里。該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積大、集中,層理交錯、岩壁陡峭、氣勢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斕而稱奇。有紅、黃、橙、綠、白、灰等多種鮮豔的色彩,猶如斜鋪的彩布。

7、雅丹國家地質公園。

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是敦煌西線旅遊大景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距離敦煌市區180公里,公園面積平方公里,主要是風蝕作用形成的地質遺跡。

去甘肅旅遊有什麼最值得去的景區嗎?

21樓:風霞客

甘肅旅遊景點極多,如麥積山石窟,號稱小九寨的官鵝溝,甘南的夏河桑科草原,拉卜楞寺和號稱小瑞士的郎木寺,人間仙境扎尕那和年寶玉則,若爾蓋花湖,紅原黃河九曲等。西去有張掖丹霞、敦煌莫高窟,嘉峪關,劉家峽等。

郎木寺

扎尕那

若爾蓋花湖。

22樓:揚沙

1、莫高窟被稱為「沙漠中的美術館」和「藝術與信仰的精神綠洲」的莫高窟,以其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聖地。2、麥積山位於甘肅省天水市轄區的麥積山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麥積山風景區有5大子景區,最著名的就是麥積山石窟。麥積山石窟與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崗石窟、河南龍門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以其獨特的泥塑藝術獨樹一幟。

3、鳴沙山月牙泉鳴沙山月牙泉可以說是甘肅敦煌最美的風景區,在連綿起伏的沙丘中,一片綠洲和一彎清泉,是如此的美麗。到鳴沙山月牙泉旅遊,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騎駱駝感受西域風情,以及傍晚在沙丘上看落日,攝影留下那美好的瞬間。4、嘉峪關嘉峪關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是中國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也是中國除了長城以外最大的關隘。

到嘉峪關旅遊,戲台、七一冰川、文昌閣、嘉峪關關城、內城等地,都是非常不錯的景點;同時嘉峪關的美食也不可錯過,例如烤羊腿、燒殼子、絲路駝掌、搓魚麵、炮仗麵等。5、扎尕那扎尕那位於甘肅省迭部縣,「扎尕那」是藏語,意為「石匣子」,扎尕那風景十分秀麗,猶如世外桃源。景區內,四面環山,裡面有4個自然村,居住的都是藏民。

到扎尕那,最適合百花爭艷的季節前往。6、崆峒山崆峒山位於甘肅省平涼市,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要塞,這裡也是歷代君王的發祥地。崆峒山風景區自古就有「崆峒山色天下秀」之美譽,這裡不僅有美麗的丹霞風光,也有許多文物。

崆峒山的朝陽洞穴、雷聲峰、蓮花寺、真武殿等都是不錯的景點。

23樓:新面孔做眼袋

1、莫高窟。

2.麥積山風景名勝區。

3.嘉峪關風景名勝區。

4、鳴沙山月牙泉。

5玉門關漢長城景區。

6.敦煌雅丹魔鬼城。

7、張掖七彩丹霞。

8、 扎尕那。

9、拉卜楞寺。

10、崆峒山風景名勝區。

去甘肅旅遊有什麼最值得去的景區嗎?

24樓:迷失

甘肅省是西北地區的重要地區,這裡自古為軍事要地,因此歷史悠久,民間文化豐富,同時也有許多特色美食,甘肅旅遊最值得去的五大景點:

1. 吐魯溝國家森林公園。

甘肅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之一,吐魯溝國家森林公園是甘肅國家級森林公園,這裡的植被茂密,而且動植物種類豐富,林蓋率接近95%,同時這裡山勢綿延,有許多山多山,而且吐魯溝國家森林公園的水系也很發達,是您夏季避暑的好去處,是您放鬆身心的理想目的地。

2. 莫高窟。

中國最美的十大古建築之一,莫高窟在前秦時期就已經有了,距今已經有千年的歷史,莫高窟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這是乙個佛教聖地,裡面的藏經洞、九層樓閣、飛天壁畫等都很值得一看,而且經過幾個朝代的不斷豐富,莫高窟的壁畫面積和泥彩塑都達到了頂峰。

3. 張掖丹霞地貌。

張掖丹霞地貌就好像一幅彩色的畫卷,這裡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張掖丹霞地貌十分奇特,地質形態多樣,奇形怪狀,使張掖丹霞地貌成為西北地區最具魅力、最壯麗的風景名勝,是甘肅旅遊最值得去的五大景點之一。

4. 嘉峪關。

嘉峪關又被稱為天下第一關,嘉峪關始建於明朝時期,這裡有著完整的城堡規劃,還有內外城,嘉峪關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重要關卡,也是古代抵禦外敵的重要城鎮,嘉峪關的建築雄偉,而且儲存得十分完好,是一處非常重要的旅遊景點。

5.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位於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該寺廟群是拉卜楞寺,歷史悠久,是中國最古老的佛教建築,同時拉卜楞寺也是藏學文化的發源地,是佛教文化的聚集地,在這裡收藏了很多珍貴的珍本,是非常好的旅遊景點。

25樓:omas魔都

河西走廊:武威 、張掖 、嘉峪關 、酒泉 、敦煌。

張掖:丹霞地貌、大佛寺、玉水苑景區、馬蹄寺。

嘉峪關:關城、魏晉壁畫墓、懸臂長城、天下第一墩。

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公園、玉門關、雅丹地質公園(俗稱魔鬼城)、西千佛洞、陽關、海市蜃樓。

去甘肅旅遊有什麼最值得去的景區嗎?

26樓:無級abc老師

這個我來為你一下,我本身就是甘肅人,這裡的旅遊景點特別的多,我現在為你分享幾個特別有名的。

1南郭寺,位於甘肅省天水市城南2公里山坳,占地公頃。這裡樹木蔥蘢,古柏參天,風景優美,鳥語花香,為天水的八景之一,譽名"南山古柏」。

建寺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為歷代詩人墨客覽勝之地。

唐代大詩人杜甫於公元759年流寓秦州(今天水)時,寫下一百餘首讚美詩。

南郭寺為隴右第一名剎。

內有天王殿、鐘鼓樓、禪林院、關聖殿、杜少陵祠、北流泉等建築名勝,另有"唐槐漢柏",黛色參天,虯枝沖霄。

2,麥積山。

位於岩壁陡峭、綠植環抱的麥積山,是景區的主要景點,是西北最著名的石窟之一。

麥積山的雕像,大的高達16公尺,小的僅有10多厘公尺。沿著山體修築的木製棧道向上,沿途一座座石窟參觀即可。石窟保留大量宗教藝術資料,反映泥塑藝術發展和演變過程,為後世研究佛教文化提供豐富的史實。

麥積山的飛天沒有翅膀,沒有羽毛,她是借助雲彩而不依靠雲彩,只憑藉飄曳的衣裙、飛舞的彩帶,凌空翱翔的美麗少女,是中國古代藝術家最具天才的傑作。

甘肅的旅遊景點有什麼,去甘肅旅遊有哪些旅遊景點?

言0炎 莫高窟被稱為 沙漠中的美術館 和 藝術與信仰的精神綠洲 的莫高窟,以其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聖地。麥積山位於甘肅省天水市轄區的麥積山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麥積山風景區有5大子景區,最...

美女都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女人最吸引男人的地方是什麼?

當然是長的好看啊!除了這個,還能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反正不是在電視電影上看到的,要不然就是在馬路上擦肩而過的,除了這個,反正也沒什麼交集的了,一轉身也就拉到了。那些什麼內在美啥的,我還沒有那種看一眼就知道一切的本事。所以除了這個,其他的就真的是沒有什麼了。要說什麼樣子的美女能夠吸引我呢?首先是胸大的...

你暗戀的人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難以用貼切的語言來表達啊,不過暗戀的感覺真的很美!暗戀真是一種美麗的錯,就像四月裡雨中的丁香,結著自己心緒的愁結,離愁正引千絲亂呢,更東陌,飛絮濛濛。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可以為自己編乙個夢吧?像乙隻辛勤的小蛛子,結一張晶瑩的網,這網的獵物是什麼呢?空空的網,疼疼的心。認了,就把自己粘在上面吧。每天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