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幾個著名的城市或是風景名勝?

時間 2023-04-26 02:2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著名城市。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西班牙最大的工業中心和港口,全國第二大城市,巴塞隆納省首府。市區人口約170萬。位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的地中海沿岸。

城市依山傍海,背靠加泰隆尼亞山地東支的海岸山塊。屬地中海式氣候,夏季炎熱乾旱,冬季溫和多雨。237年迦太基人始建居民點,415年起為迦太基公國都城。

11世紀逐漸興建為西班牙最早的通商口岸。2023年建市。16世紀奧斯曼帝國的擴張和美洲殖民地的建立影響其商業地位。

19世紀西班牙工業開始發展,該城於2023年建立蒸汽機紡織工廠,成為全國工業最先進的城市,也是西班牙工人運動最早興起的城市。

工業原以機械、紡織、印刷、食品等著稱,尤以造船和紡織工業歷史最為悠久,為全國最大的造船工業和紡織工業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汽車、化工、精密儀器、塑料等工業迅速發展。工業總產值佔全國的1/5,是西班牙最大的工業中心。

盛產葡萄酒,品種繁多,尤以陳年佳釀著稱。有酒類博物館。還有馳名世界的加泰隆尼亞蛋奶甜食和麵食等名貴食品。

市郊及其周圍地區農業特別是地中海式水果園藝業頗為發達。全國最大的海港和重要的鐵路航空樞紐。進出口**約佔全國總額的40%以上。

出口紡織品、船舶、化工原料、水果罐頭等;進口機械、石油、棉花、穀物等。市內交通便利,建有地下鐵道。

巴塞隆納城又是加泰隆尼亞文化的發祥地,同法國的文化和語言發展淵源頗深。有教會大學和加泰隆尼亞醫學院等高等院校。市內多博物館,有加泰隆尼亞藝術博物館、畢卡索博物館、歷史博物館、自然博物館等20餘所。

是西班牙開辦印刷所的第乙個城市,也是歐洲發行報紙的第乙個城市。每年10月舉行的巴塞隆納國際**節為樂壇盛會。2023年第25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該城舉行。

舊城中心有13世紀開始營造的大教堂和中世紀的宮殿和房屋。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風景名勝?

世界上有哪些風景名勝

êà½ç×îöøãûµäê®´óâãóî³çêðóðääð©

世界最著名的十大旅遊城市有哪些 世界最著名的十大旅遊城市介紹

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有哪些

世界上有哪些風景名勝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城市雕塑,國外著名城市雕塑有哪些

蘭州的 黃河母親像 深圳的 開荒牛 新加坡 魚尾獅 美國紐約的 自由女神像 巴西里約熱內盧救世主耶穌雕像 巴黎凱旋門 太多了,小的更多 國外著名城市雕塑有哪些 城市雕塑有哪些型別?型別基本有7中,分別是 紀念性的城市雕塑 他們往往佔據著重要的位置,比如城市中最主要的廣場或是預備紀念的物件有關的地方....

世界上有什么著名的特色橋,世界上有什麼著名的特色橋?

趙州橋,盧溝橋,廊橋,美國金門大橋,英國塔橋 英國泰晤士河倫敦橋 義大利威尼斯裡阿爾托橋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英國倫敦塔橋 加拿大魁北克橋 澳大利亞雪梨海港大橋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英國恆比爾大吊橋 西班牙盧納巴里奧斯橋 世界上有什麼著名的橋?它們有什麼特點?明石海峽大橋...

世界上有幾個足球俱樂部,世界著名的足球隊有哪些?

霹靂火燄飛龍 英超 曼聯 曼城 利物浦 阿森納 切爾西 熱刺 埃弗頓 斯旺西 諾維奇等等 西甲 巴塞隆納 皇家馬德里 華倫西亞 馬德里競技 皇家社會等等意甲 ac公尺蘭 國際公尺蘭 祖雲達斯 羅馬 拉齊奧 佛儸倫薩 那不勒斯等等 德甲 拜仁慕尼黑 多特蒙德 沙爾克04 漢諾瓦96 勒沃庫森 門興 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