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高對髒有影響嗎 海拔高對人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3-03-14 23: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海拔不但對心臟有影響,還會導致是由於在高海拔地區缺氧引起的高山病(高海拔病),症狀有急性高山病、高山肺水腫、高山腦水腫、高山水腫、高山視網膜出血等。

高海拔的影響取決於海拔的高度和上公升的速度。海拔低於2000公尺,很少有顯著影響,但一般在2700公尺以上,影響就會迅速增大。大多數人在幾天時間後,就能適應海拔高達3000公尺的高度。

適應更高的高度可能需要花幾周時間。居住在海平面附近的人,在一兩天時間內登高到中等海拔高度(2500公尺左右)就可以引起。患者呼吸急促、心跳快、容易疲乏。

大約20%的人還有頭痛、噁心、嘔吐或睡眠障礙。大量出汗可使症狀惡化。大多數在幾天內症狀可以緩解。

輕微的反應對大多數年輕人來說,只不過是有些不 舒服而已。但隨著年齡增長,反應也會加重。

隨著海拔增高,大氣壓遞減,在稀薄的空氣中氧分子減少,這樣可有效利用的氧減少,在很多方面影響身體:呼吸的頻率和深度增加,擾亂了肺和血液間的氣體平衡,血液的鹼度不斷增加,電解質分布改變,如細胞中的鉀和鈉的分布。結果導致血液和組織間水分布改變。

這些變化是引起高山病的主要原因。在高海拔地區,血中含氧量減少,**、嘴唇和指甲呈藍色(發紺),經過幾周時間,機體為適應缺氧性反應產生更多的紅細胞,以便攜帶更多的氧到組織中去。

2樓:妹妹你大膽往前走

海拔高對心臟有影響。因為高海拔空氣缺氧,血液迴圈含氧量低,心臟跳動加快。嚴重的話造成大腦缺氧,以至昏迷。

3樓:筱弋

海拔越高大氣壓強越低,空氣稀薄,氧氣不足,對心臟、肺影響最大,對其他臟器也有影響。

4樓:同記德

海撥越高,氧氣越少,人的呼吸就困難,呼吸不到氧氣,就會對心臟有極大的影響。

5樓:帳號已登出

高海拔,氣壓低,人容易患上高血壓,心臟病。這些病在當地藏民身上很常見。

6樓:遼寧大黃蜂

有,高海拔氧氣稀薄,心跳會加速。

海拔高對人有什麼影響?

7樓:帳號已登出

醫學上會把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原稱為醫學高原。高原科學家把3000公尺定義為人的反應臨界高度,為「不損害健康的高度」。這個不損害健康的主題就是缺氧的高原反映,以及海拔公升高帶來的底溫度、強紫外線、宇宙電粒輻射和低濕度等一系列的自然因素對人體的傷害。

海拔500公尺以下的地方因氣壓較高,空氣密度較大,比較濕熱,對人體機能有較重的負擔;而高於2500公尺,因大氣壓力較低,空氣中氧含量減少,則會使人呼吸困難而出現高原反應。最適合人類生存的海拔高度是500公尺至2000公尺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即急性高原病,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高原反應,即高原病,指未經適應訓練的人迅速進入3000公尺以上高原地區,由於大氣壓中氧分壓降低,機體對低氧環境耐受性降低,難以適應而造成缺氧,由此引發一系列的高原不適應症。高原反應因為高原環境缺氧、低壓、乾燥造成的。

可以提前吃紅景天給身體打個基礎,上高原時隨身攜帶葡萄糖液、奧默牌藍養片等抗高反產品,有不錯的緩解作用。嚴重時則需要及時吸氧或就醫。

為什麼供電裝置與海拔高度有影響,丙中洛供電所位置海拔是多少

主要是因為開關電弧 當然還有低溫與濕度的原因,但為次 各種開關,都是供用電裝置中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大量使用的低壓開關家族 從各種繼電器 各種接觸器 各種空氣開關,這些開關家族在大氣介質中分斷電路時,難免產生電弧。滅弧 分斷電弧的 能力,是開關的重要效能,如果不能可靠分斷電弧,就不能及時分斷電路並由此...

無錫有海嗎,請問無錫的海拔高度

截止2019年1月,無錫市沒有海。無錫市位於北緯31 07 32 02 東經119 33 120 38 長江三角洲江湖間走廊部分,江蘇省的東南部。無錫市東鄰蘇州,距上海128千米 南瀕太湖,與浙江省交界 西接常州,距南京183千米 北臨長江,與泰州市所轄靖江市隔江相望。十六年 1927年 廢蘇常道,...

青春期外力拔高身體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喉結突出,聲帶變厚,骨骼肌肉壯實,拔高,開始長各種體毛。青春期的孩子補什麼增強免疫力 吃補品不是最好的選擇,孩子還在青春期,好好讓吃飯,最主要的是多鍛鍊身體,免疫力是自身免疫系統,外界貌似沒法過得,好好鍛鍊身體,身體好了,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青春期除了身體,心理上有什麼變化嗎?你會想你不敢的,做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