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在異地聽到鄉音是什麼體驗,說說?

時間 2023-01-04 01:30:04

1樓:乾淨又淡泊丶牡蠣

身處異鄉,能聽到親切的鄉音是非常高興的一件事,我就有這樣的親身經歷。 那是十多年前的一天夏夜,我有事到江蘇常熟,坐的是長途大巴,一直晚上九點,車子終於到達目的地,這時候常熟已經是華燈齊放了,我便在路旁的小店化了一塊錢打了個**回家,剛放下話筒,邊上一位大姐迎了上來,對我說:「聽你口音好像是安徽巢湖的吧?

」聽了對方的話,我知道是遇到老鄉了,我們隨即用家鄉話拉起呱來,原來她就是我鄰鎮的人,離我家不過七八裡路,我有好幾家親戚就住在那裡,大姐在這裡已經四五年了,可以算個「常熟通」了。感覺真的是非常的親切的。

2樓:辰星

記得在很多年前去常州的時候,聽到了一種很熟悉的口音,看了一下旁邊有乙個人在買菜,感覺這種聲音真的非常親切,後來兩個人在了解之下,知道都是住得離得不遠,原來都是老鄉,這就是鄉音的感覺!鄉音讓人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不管身在何地,只要遇到了老鄉,就有一種見到親人的感覺,最主要的是在外地的老鄉比較少,感覺有種抱團取暖的感覺,和老鄉在外地講話,不用擔心對方聽不懂,和老鄉講老家的故事,老鄉都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共同語言。

3樓:影子

我們會感到特別親切,特別暖心,聽到鄉音,就象見到了親人,此時此刻,特別的思念家鄉,想念親人,有一種想要回家的衝動,聽到鄉音,瞬間感覺到自己不在孤單,離鄉背井,漂泊在外的自己,聽到鄉音,感覺到就象是親人來到了身邊,思鄉的煎熬,一瞬間就化作了淚眼朦朧!

4樓:惡貼振

他鄉遇故知,當然是心頭一陣欣喜,然後就是把手燈下話家常了。乙個人,獨自漂泊在外地或為了求學或為了事業等等,時間久了誰都有想家的思念。可是處身在乙個語言風格完全不同於鄉音的地方,哪怕那個地方再怎麼包容也始終有一種隔閡的感覺。

我感受過乙個人在外沉寂而無趣的時候,背後一句來自於遠方熟悉的腔調,就行黑暗森林裡突然有了光亮和方向。

5樓:三櫻醒

生活在他鄉的人兒,內心早已深深思念家鄉的一切,那些人,那些情深深的烙印在腦海當中。對家鄉的思念,早已經化成深遠的情結,存在於每乙個在外打拼的人兒心中。在異地聽到鄉音,這無疑就是感受到溫暖,感受到親切。

6樓:辰星

有句話叫「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身在異地,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猶如一葉孤舟獨自在陌生的城市闖蕩。遇到同鄉,那是自然而然的親切感,就像在乾枯的沙漠遇見了水,就像失散的兄弟姐妹好不容易相聚。

欣喜若狂的心情不言而喻!

7樓:沉夜孤星

經常奔波在各地,聽著各種各樣的音調,總是在尋找那熟悉迷人的鄉音,茫茫人海中,有時找不到乙個說家鄉話的人,有時遇見三五個純正的鄉音在聊天,頓覺神清氣爽,親切感到,像磁鐵一樣吸引我走過去,就是陌生人,只要是那口清晰連貫的家鄉口語,都會熱情歡迎你加入說笑。

8樓:c醬粉絲團

去年去北京的時候,和我同學在八達嶺山下排隊等列車,正好碰到兩個家鄉的男生。是他們說家鄉話,我同學聽到了就跟他們用家鄉話打招呼。剛開始聽到的時候確實激動,沒想到在這種地方還能遇到可以不說普通話而可以用一種獨特的方言交流。

異地聽到鄉音是怎樣的感受?

9樓:猴05177潑吭

經常奔波在各地,聽著各種各樣的音調,總是在尋找那熟悉迷人的鄉音,茫茫人海中,有時找不到乙個說家鄉話的人,有時遇見三五個純正的鄉音在聊天,頓覺神清氣爽,親切感到,像磁鐵一樣吸引我走過去,就是陌生人,只要是那口清晰連貫的家鄉口語,都會熱情歡迎你加入說笑。

10樓:時雅蕊

十多年前的一天夏夜,我有事到江蘇常熟,坐的是長途大巴,一直晚上九點,車子終於到達目的地,這時候常熟已經是華燈齊放了,我便在路旁的小店化了一塊錢打了個**回家,剛放下話筒,邊上一位大姐迎了上來,對我說:「聽你口音好像是安徽巢湖的吧?」聽了對方的話,我知道是遇到老鄉了,我們隨即用家鄉話拉起呱來,原來她就是我鄰鎮的人,離我家不過七八裡路,我有好幾家親戚就住在那裡,大姐在這裡已經四五年了,可以算個「常熟通」了。

感覺真的是非常的親切的。

11樓:猴65171俠謀

我們會感到特別親切,特別暖心,聽到鄉音,就象見到了親人,此時此刻,特別的思念家鄉,想念親人,有一種想要回家的衝動,聽到鄉音,瞬間感覺到自己不在孤單,離鄉背井,漂泊在外的自己,聽到鄉音,感覺到就象是親人來到了身邊,思鄉的煎熬,一瞬間就化作了淚眼朦朧!

12樓:8045滅韓諭揖

記得在很多年前去常州的時候,聽到了一種很熟悉的口音,看了一下旁邊有乙個人在買菜,感覺這種聲音真的非常親切,後來兩個人在了解之下,知道都是住得離得不遠,原來都是老鄉,這就是鄉音的感覺!鄉音讓人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不管身在何地,只要遇到了老鄉,就有一種見到親人的感覺,最主要的是在外地的老鄉比較少,感覺有種抱團取暖的感覺,和老鄉在外地講話,不用擔心對方聽不懂,和老鄉講老家的故事,老鄉都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共同語言。

13樓:黎然然

除了聽到親切,還能知道他說的是啥,覺得挺有意思的。

在異地聽到鄉音是什麼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異鄉的我們,如果聽到鄉音,那絕對是一件喜事,我們會感到特別親切,特別暖心,聽到鄉音,就象見到了親人,此時此刻,特別的思念家鄉,想念親人,有一種想要回家的衝動,聽到鄉音,瞬間感覺到自己不在孤單,離鄉背井,漂泊在外的自己,聽到鄉音,感覺到就象是親人來到了身邊,思鄉的煎熬,一瞬間就化作了淚眼朦朧!聽到鄉音,彷彿就看到了母親滿頭的白髮,父親單薄的背影;聽到鄉音,耳邊彷彿又響起父親的諄諄教導,母親喚兒的叫聲!鄉音永難忘,鄉音最牽情,今晚鄉音一定會走進我的夢!

15樓:二娘呀

在異地獨自待了五年,突然聽到熟悉的鄉音,抑制不住的激動,主動上去和對方家鄉話打招呼。真的好開心,讓我感覺到遇見了親人一樣。

16樓:逗青春攝影

真的特別的親切感覺像久別重逢的親人,特別的激動。

17樓:胡使者

‍‍鄉音讓人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不管身在何地,只要遇到了老鄉,就有一種見到親人的感覺,最主要的是在外地的老鄉比較少,感覺有種抱團取暖的感覺,和老鄉在外地講話,不用擔心對方聽不懂,和老鄉講老家的故事,老鄉都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共同語言!記得在很多年前去常州的時候,聽到了一種很熟悉的口音,看了一下旁邊有乙個人在買菜,感覺這種聲音真的非常親切,後來兩個人在了解之下,知道都是住得離得不遠,原來都是老鄉,這就是鄉音的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道人生四大幸事。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在他鄉聽到鄉音自然是倍感親切。

異鄉打拼的人自然是有種種艱辛,尤其是在立足未穩的時候。李健在歌曲《異鄉人》中就講述了這種背井離鄉的失落滋味。初到異鄉就如飄搖的野草,小小風吹雨淋都會讓你觸景傷情。

故鄉有父老鄉親,有親情維繫,有養育自己長大的家鄉口味飯菜,有無憂無慮的童年的回憶。其實故鄉的風物未必就比外面的好許多,只是那裡裝載的是點點滴滴累計的情感。或歡樂,或憂傷,或喜悅,或悲涼。

19樓:小月有愛

經常奔波在各地,聽著各種各樣的音調,總是在尋找那熟悉迷人的鄉音,茫茫人海中,有時找不到乙個說家鄉話的人,有時遇見三五個純正的鄉音在聊天,頓覺神清氣爽,親切感到,像磁鐵一樣吸引我走過去,就是陌生人,只要是那口清晰連貫的家鄉口語,都會熱情歡迎你加入說笑。很有短時間,我到廣州出差,聽著各色口音的話,也說著撇腳的普通話,我們把當地人說的不標準的普通話叫定普話,就是定西普通話,也夾雜著濃烈的定西人的口音。在陌生的世界裡感到孤獨無助。

一日,和幾個商販協商業務,那個胖乎乎的圓腦袋的王老闆突然說出一句定西話,「你讓一哈步,各們就成了。」我怔了好半天,這麼親切的鄉音,韻味十足,沁人肺腑,我感覺也說上一句定西話,「撕老鄉啊,沒麻達,讓一哈嘛。」隨後,我和王老闆就用家鄉話交談,很是舒暢,很是興奮,猶如遇見知己,相見恨晚。

20樓:尹朶月

我是廣西人,平時說的是廣西的土白話,周圍的親戚朋友說的也都是這種話,我也很喜歡處於這種語言環境。2023年暑假我和兒子,我哥一家三口去到內蒙古玩,一路上說的都是國語,大家也都是用國語來勾通交流,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我們去滿洲里的路上途經阿爾山國家地質公園,聽說那裡挺出名的,我們也慕名去玩一下,去到之後才發現,這個地質公園是真的大,每個景點之間能隔一兩個小時的車程。

當時又是旅遊高峰期,上了旅遊車根本沒座位,全程當站長,實在是太累了。當晚是在景區裡面住宿的,吃過晚飯後,出來到處遊蕩,但是竟然讓我們聽到了熟悉的鄉音,好激動好激動,突然感覺不知多少天沒說過這種土話了(其實天天說),我們都衝過去和那一行人認起老鄉來,然而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激動,把這一天的疲勞全部都拋之腦後了,感覺全身充滿了力量。能不激動嗎?

廣西到內蒙古有2500多公里,聽到自己熟悉的鄉音就感覺看見了自己家人一樣,很親切。以前讀書的時候也在外地,但是當時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可能現在是年紀大了,對於鄉音鄉情看重了,感覺才會更強烈了。

21樓:雅俗共賞

感覺特別的親切,總算遇到老鄉了,想遇到自己的親兄弟一樣。

22樓:就是你學姐啊

有一次在我上學的地方突然聽見有乙個人操著我們家鄉那邊的口音在聊天,然後我特麼突然眼淚就下來了……很難想象但是確實哭了……莫名哭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當時為啥哭。

2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去的第一家公司,在深圳,當時公司的老闆,還有不少同事,都跟我是乙個地方的人。剛開始去的時候不知道,後來大家熟了才知道,感覺瞬間就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工作上也因為這層關係而更順利了。有句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身在異鄉,能碰到同乙個地方的人,真的是緣分啊。有時候我們聊天的時候會用我們當地的方言聊天,那感覺,真的很親切。不過一般工作時間,大家還是盡量都講普通話,畢竟還有其他同事在,影響不好。

後來有同事跟我講,他當初去人才市場應聘的時候,老闆看他是我們本地的人,而且他跟老闆還是同乙個學校畢業的,這樣一說來,兩人還是校友了,最後就被錄取了。我聽著,感覺還挺有意思的,難道自己被錄取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24樓:d啊曼

感覺很親切啊,而且看到他就想跟他說話,雖然說不認識,但是感覺就很好。

25樓:賣萌

記得我們有一次做生意的,到異國他鄉要回去吧,貨款木有收到貨還木有下來的,木有辦法解決的,就上街去買東西吃,不況買東西的人是我們自己家鄉的人,還是乙個村的人,是不是太巧了,是在外國的,正好幫我解決問題住宿舍問題,因為是老鄉,很多的話可以說的。說小孩子的時候,說現在的人都喜歡吃穿,一整晚興奮的睡不著。

康德哲學中的直觀是什麼,一下在康德哲學中,感性,直觀,表象,經驗各是什麼意

有這樣一段話,應該會對於你理解直觀有所幫助 康德的設想是,人的直觀能力先於直觀物件,並且決定了他所有能夠直觀到的內容 不僅如此,人的概念對直觀內容作出進一步的判斷,形成經驗知識。人的這種直觀能力和概念,都是先於 獨立於外在物件的,按照他們來認識物件即是康德所謂的 關於物件的先天的知識 康德用來表示這...

請你分享一下,你認為在面試前應準備什麼?

好心情,衣飾搭配,髮型妝容,自信。要熟悉自己的簡歷,連自己的簡歷也不熟悉,假若和自我介紹對不上那就尷尬了,要熟悉應聘的職位,自我介紹要與職位介紹對應,不能文不對題。準備乙份工作計畫,相信我,這樣超級有用,不僅展現工作能力,更是體現出誠意。基本上會讓90 的面試官眼前一亮。提前做好各種準備工作,給自己...

請問一下在國內,用python能做什麼呢,能為公司做點什麼呢

老男孩教育 python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python應用領域也會非常廣泛的,在人工智慧 資料分析 自動化 web開發 爬蟲 遊戲開發 科 算等領域得到了很好應用。 張小七先生 1 運維工程師可以用python配合shell寫自動化指令碼 2 python有大量的框架可以用,可以用來做快速開發,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