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電源線怎么接,空調電源線怎麼接

時間 2022-11-02 03:00:11

1樓:

空調電源線接入戶電源時,應保證入戶電源有可靠的接地;

中間最好不要用插排轉接上電,如必須要轉接,應選擇大品牌正規插排,不要買地攤貨,插排假冒偽劣產品用電安全沒有保障;

使用無插電源線上電時,最好由專業電工接線,保證接觸點的可靠;

2p以上空調,最好使用漏電保護開關,保證用電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源線壞掉了,還是室內外機連線線壞掉了

3樓:我都趕上了

l是火線

n是零線

兩橫一豎的是地線

外面的紅色是火

藍色零線

兩種顏色的是地線

4樓:瀧瓊禕

黑色是什麼線還藍黑還紫色

空調三相電源線怎麼接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空調用的是380v/220v三相四線制電源,零線不要接錯,如果出現反轉,任意交換兩根相線(火線)就可以了。

關鍵是零線不能接錯,不接錯零線,是不會燒毀空調的,如果電機反轉,任意交換一下兩根火線,就可以了。

三相電空調插座上有4個接線柱,其中三相接a相、b相、c相,有乙個是接零線的,三相四線制插座可以區分相線和零線接頭。

6樓:

(1)所謂「三相電」,就是你用的電源線有三根,並且都是火線,任意兩根火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這種電源線很少用,一般在工廠中才能見到這樣的大型空調三相電源線,如果你用的是這種電源線,那麼三條線之間是有相序的,與空調三相線一一對應接線完畢之後,開機試驗,檢視電機轉向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請任意顛倒兩根電源線即可;

(2)如果你所說的「三相電」,是把家裡空調的三條線誤解說成是三相電,那麼,其實家庭用空調有一條電源火線,一條電源零線,一條安全接地線,這三條線,只要分清安全接地線即可,把接地線接到插頭的接地端子上,另外兩條線跟另外兩個端子任意組合連線,這樣的插頭,插在牆壁插座上,應該是安全的。

7樓:daixsh是我

你的空調進線應該有5根,顏色分別是黃,綠,紅,黑,黃綠,前三根分別接在開關下口的3相輸出端,黑色線接零線,雙色線接專用接地線

8樓:那些花兒

請電工或專業人士吧,不是鬧著玩的。

空調插頭的三根線怎麼連線到插頭上?

9樓:blue火焱

三角插頭的三根線分別是火線,零線,和接地線。

三角插頭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插頭,安全性比較高,也比較常用。

生活中很多插頭的接法都是一樣的,下面為例。

火線(多為紅色或棕色)接插頭或插座的l介面上零線(多為藍色或綠色)接n介面上

地線(雙線)接e藉口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多為紅色或棕色)接插頭或插座的l介面上,零線(多為藍色或綠色)接n介面上,地線(雙色)接e介面上。

附:接插座圖:

11樓:菁時

標準電源線三根線的顏色分別是藍色、棕色(或者紅色)、黃綠色火線,一般為紅色或棕色,接插頭或插座的l介面上零線,一般為藍色,接n介面上

地線,一般為黃綠色,接e藉口上

拓展資料:1、零線火線

零線火線,專指: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v)(不同的國家不一樣,中國是220v)。它包括一根零線〔n〕和一根火線〔l〕,零線接地(地為零)所以稱之為零線。

2、安全知識

一般情況下,地線不會漏電,而常見的有:兩孔,三孔兩種插座。一般情況下:在兩孔中,左孔連的是零線,右孔連的是火線。而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連的是地線,左孔是零線,右孔是火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電源線三根線的顏色分別是藍色、棕色(或者紅色)、黃綠色

藍色接零線、棕色接火線、黃綠接地線()三孔插頭最上面是地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紅色線是相線接在插頭l端上,綠色線是零線(中性線)接在插頭n端上,雙色線是接地線接在插頭e端上。

14樓:≈零

空調屬於大功率電器,所以建議你不要接插排或插座上,建議你單獨給他配一路空開。

15樓:咸陽沉魚落雁

把插頭面對自己,右側為火線,左側為零線,中上為保護地線

16樓:**兄弟茶舍

空調插頭一般都是用16a插座面板 連線

17樓:

rx1檔,測出阻值最大的兩端接電容,,取其一端接220v,剩下的一端也接220,改變220接電容一端,可改變風扇旋轉方向.

電容的好壞可以萬用表量,萬用表歐姆檔測量(k)以上 用錶筆測量電容兩個接線端,看有沒有阻值變化和無限大,再把錶筆交換測量兩個接線端看有沒有阻值變化和無限大,有變化就是正常的,無變化就是壞的 .

18樓:紫靈馨雅

記住單相電機的接線:三個端子,阻值最大的兩端接電容兩端,阻值最小的兩端接l和n.

室外機風機黑色公共端,藍色運轉,紅色啟動。

壓縮機黑色公共端,紅色運轉,藍色啟動。

格力空調電源線怎麼接?

19樓:亻丷丷

黃綠:是地線,就是接三腳插頭的中間那根. 綠(你是不是看錯了,那應該是藍呀):零線, 灰 :火線 一般黃色(灰色)表示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

一根零線 一根壓縮機線 一根風機線 一根四通閥線 沒了 外機有個盒子的 就是你轉螺絲的地方 應該有個線路圖 你自己對照一下 不行的話 也簡單 打製冷 把電插著 開機 這時  你用三根線試試  風機線肯定有電的 另外兩根肯定沒電 可以確定風機線了 在打製熱 兩根線試試 一開始就有電的那就是四通閥的線了 最後一根就是壓縮機的線  你的明白? 這是最傻的辦法  最後提醒你一下 藍色的是零線 接在藍色的零...

格力空調電源線怎麼接

20樓:格力客服中心

若需要維修,建議聯絡4008365315 格力公司官方售後服務**預約師傅上門檢修,不建議使用者自己操作。

21樓:函澤懷

黃綠:是地線,就是接三腳插頭的中間那根.

綠(你是不是看錯了,那應該是藍呀):零線,灰 :火線

一般黃色(灰色)表示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

並附的插座示意圖!

22樓:茉遇優

一根零線 一根壓縮機線 一根風機線 一根四通閥線 沒了 外機有個盒子的 就是你轉螺絲的地方 應該有個線路圖 你自己對照一下 不行的話 也簡單 打製冷 把電插著 開機 這時 你用三根線試試 風機線肯定有電的 另外兩根肯定沒電 可以確定風機線了 在打製熱 兩根線試試 一開始就有電的那就是四通閥的線了 最後一根就是壓縮機的線 你的明白? 這是最傻的辦法 最後提醒你一下 藍色的是零線 接在藍色的零線上 操作的時候必須把外機拆開 看線路

23樓:小蟲

空調外機線路接線樁一般都有標識。一種是分1、2、3、4等數字序號。另一種是分顏色。

你的如果標識不清,可按:黃綠色線接外殼,棕色接第一綠色接第二。插頭的可對插外機的插頭即可。

最好補充下外機的接線樁圖就更清楚了。

24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空調電源線接法:

1、將斷裂的地方剪掉,直接接起來,用電工絕緣膠帶包紮好,確保在室外不會被雨淋,即可。自己沒有把握的話,請個電工朋友來幫助一下,不需要花錢。

2、如果要換新線,可以開啟機殼,將新線按原有的固定方式連線,新線的另一頭,買個可接線的插頭接上即可。

3、另外,空調的電源線一定要買與原來相同規格和形式的線,帶著老線做樣品去交電商場買。

四條線的空調如何接到電源上 200

25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為工作零線,黃綠雙色為接零或接地保護,黃、綠、紅為火線。黃、綠、紅火線代表abc各相,三相系統中規定b相比a相滯後120度,c相比b相滯後120度,所以有相序的問題。a,b,c三相分別用黃,綠,紅表示。

不同相之間由於有相位差,也就有電壓差,不能接在一起,如果辦公樓等地方引入了三相電但又是單相電器為主的地方就要注意了,千萬不要隨便把兩根火線接起來,一定要保證同一相才行。至於相序的問題是否重要就要看具體的電器了,如果是電熱裝置就無所謂,如果是電動機就不行,相序搞錯了電機轉動方向就相反了。

abc,bca,cab的相序是一樣的,cba,acb,bac的相序則和前面三個相反。相序可以用相序儀來測量,也就是先假定乙個是a相,然後判斷出b和c.

也就是說,如果三相電的空調三相火線相序亂了,空調只吹風,不製冷或不制熱,那麼把黃、綠、紅三相火線的任意兩相火線對換接一下,就可以了。

怎麼選擇空調的電源線,中央空調內機電源線的型號怎麼選

空調機用電源線選用法 在選擇電源線的時候,裝置用電量一定是知道的,也就是空調機組的耗電量 電功率 有了這個已知條件,利用三相交流電功率的公式,將電流求出,公式 p 電功率 3 380 三相電壓 i 電流 cos 公式中cos 為電感負載的無功損耗,保守一些取常數0.85即可 3 1.732這是起碼的...

如何接電源線,電腦電源線怎麼接

仲有乜鬼嘢 經稱為業界的主流標準。atx是英文at extend的縮寫,可以翻譯為 at擴充套件 標準,而atx 電源就是根據這一規格設計的電源。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家用電腦電源,一般都 譜謊肝悶 我是專業電工,告訴朋友們不管你買的插座是什麼牌子的,只要是家庭用的,一火一零一地的插座,你只要記住l接火線...

380v空調插座怎麼接線,空調三相電源線怎麼接

諾諾百科 把380伏的電源插座去掉,安裝乙個25 32a的雙空氣開關,空氣開關上面的進線乙個接380伏的任意一根火線,另乙個接零線即可。空調插座應該選專用插座16a。像空調這種大功率的電器,都得裝專門的插座 也就是16a插座 跟10a插座的區別很大。16a一般都是3眼插,孔距較大 而10a則為5眼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