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半年多了還能去寺廟掛亡靈牌嗎

時間 2022-10-29 17:05:08

1樓:一向專念生極樂

阿彌陀佛

當然可以,我們可以一生為亡者念佛念經超度,也可以去寺院掛牌位。

你還可以一生為亡者行善積德和放生修福報,他都有福報。

我們應該是一生都超度亡者

如果亡者真的往生淨土,繼續給他念佛和做善事,可以幫他增高往生品位。

如果亡者往生善道,繼續給他念佛和做善事,可以給他修福報

如果亡者還在惡道,繼續給他念佛和做善事,可以超度他,

所以,堅持一生為亡者念佛拜佛,行善積德和做功德回向吧,這樣是利益他也利益自己。你所做的功德亡者得1分,你得6分

問:在佛門中超度祖先,要做幾次,我們作子女的,如何才知道有沒有效?

淨空法師答:這個要做幾次,沒定,也沒準。實實在在講,過世的這些祖先,他究竟到哪一道,我們不知道。

如果他到人道來,他現在已是小孩了,或者已經是年輕人了,人道去了。到天道去的時候,天的壽命很長。餓鬼道,鬼道的壽命也長。

佛在經上講,餓鬼道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乙個月,他的壽命短的一千歲,那我們要做超度,我們做一輩子,人家那裡才不過幾十天而已,你才想像這個麻煩大了。所以要想超度祖先,特別是餓鬼道的,地獄道就沒辦法了,要自己子子孫孫都要接著做超度,我們自己一生都不夠,時間都不夠用。至於有沒有效果?

都在你自己有沒有誠意,你有沒有真正修行,你有修行的功夫,加上你的誠意,效果就非常顯著。這個事情大家念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就了解了,你看婆羅門女、光目女他們是用什麼方法、什麼樣態度做超薦祖先的這樁事情。

2樓:流失歲月

掛亡靈牌位不論死去多長時間都可以做超度。

3樓:兆磑

你肯念經超度,在家就可以,佛學解答

親人已故半年想在寺廟安置往生牌是否可以

4樓:往生全憑佛接引

難得你有這樣的孝心,我也隨喜讚嘆。在寺廟安置往生牌,寺廟裡經常念佛版誦經。哪怕能

權聽到一聲阿彌陀佛聖號,就會被阿彌陀佛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早就發過願「眾生聞我號,俱來我剎中。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不管是誰,只要能聽到一句阿彌陀佛聖號,都會被接到極樂世界七寶池中蓮花化身。在那裡很快就成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在寺院常年掛往生牌非常的好,不過建議再配自己念經的回向,你的家人應該會更好。

另外建議,如果你的父母也已故,連你的父母一供牌。

雖然父母沒有養你,但你得人身,是他們給的,還是要感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往生牌,也copy是為了度亡靈,一般人bai死後的四du十九天內是超度時期,過zhi

了這個時期中陰身dao魂識就要投生了n讓有德高僧才能超度,你也要發心,誦經念佛,勸他放下一切往生極樂去,若亡者有感知,有善根還能仗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淨土,益處就大,如果亡者還依然持著世事,又是病亡,進入中陰的神識是很難把持自己的,常受恐怖幻境壓逼3951如果跟超度配合不好,受益也小了,你叔跟你最有因緣,你應多對他開示放下求佛接引往生極樂,並且多為念佛回向

7樓:破妄求真

可以讀經,放生(先了解放生的注意事項,避免盲目放生)、印經、造佛像把功德回向給他老人家。

問題:骨灰放到寺院對逝者有什麼好處?

妙祥法師:

沒有什麼好處,寺院是給僧人修行用的。

三年前去世的人已經有墓地了還用在寺廟裡立牌位嗎

8樓:同體平等

如果你願意可去寺院寫亡者牌位的。也可供養造佛像,印佛經書,寺院免費流通。

如果您願意,自己讀誦佛經最好。比喻說:地藏經,讀幾遍。

或專念:南無地藏菩薩。每天念一會。

以此功德,回向法界,願亡親善順正法,離苦得樂。就很好了。多看幾遍地藏經即知義。

也可讀誦其他佛經。金剛經,阿彌陀經。等佛經。

願解如來真實義。

去世幾年的人能在在寺廟裡申請閣位和立牌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閣位是為其存放骨灰用的,如果你需要,寺廟也是可以的,像東台觀音禪寺我們家奶奶是去世後就一直安放在那裡的。具體可以去寺廟諮~詢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時間限制,越早越好。

對已故的人在寺廟放往生牌有什麼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往生牌,也是為了度亡靈,一般人死後的四十九天內是超度時期,過了這個時期中陰身魂識就要投生了,讓有德高僧才能超度,你也要發心,誦經念佛,勸他放下一切往生極樂去,若亡者有感知,有善根還能仗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淨土,益處就大,如果亡者還依然持著世事,又是病亡,進入中陰的神識是很難把持自己的,常受恐怖幻境壓逼,如果跟超度配合不好,受益也小了,你叔跟你最有因緣,你應多對他開示放下求佛接引往生極樂,並且多為念佛回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樓主可以做的事情

在寺院長期掛往生牌。

去寺院為故者辦超度。

如果不方便去寺院,可以家裡念《地藏經》49遍,並回向。

在幾個寺院同時為乙個亡靈立牌位可以嗎

13樓:aaa**王

可以的 沒問題的 但不如放生回向亡者 更好 更快些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名字)願你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不過沒那必要 立牌位不花錢啊

這只代表兒女孝順 心誠就好 沒必要走哪形式

人死了腦細胞還活多久

神經細胞是不可再生的,這點是肯定的。但是人在胚胎期的確存在神經幹細胞,全能幹細胞受到一定的引導也可以分化為神經幹細胞,但是問題就出來了。不知道您了解胚胎發展過程不,如果沒有了解或者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另帖提問。下面說問題,就是這個神經幹細胞如何識別,現在幹細胞應用的乙個問題就是表面標誌物,幹細胞和普通體...

分手半年了,分手半年多了,還是放不下?

你是真的放不下他麼?那當初為什麼要分手呢,那麼簡單就分手了?這種狀況下他都對你沒感情了,你還執著什麼呢。半年內放不下,總有能想清楚的時候吧。試著去找另外乙份感情吧。別讓自己一直沉溺在這份感情裡拔不出來。要知道他心裡還有沒有你,你自己先冷靜下來,給他一段時間,不要去打擾他,也不要去發資訊,他發覺自己忘...

夢見被自己踩的山坡跨了,還死了人

星宿老怪的老巢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呵呵,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