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放到櫃子裡半年多了,會發霉嗎

時間 2022-11-03 15:05:08

1樓:

陽光下暴曬,曬大半天如果還有味道,再曬半天,需要通風。順便拿東西使勁拍打,讓棉花蓬鬆。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陽光下暴曬,把**洗了,氣候雖然乾燥,但是你所在櫃子裡空氣不流通,另外一點在學校的宿舍,都是有地板的,上面會經常有水,指的是洗臉,洗澡,洗腳的時候,蒸發一樣有水汽,曬曬吧,反正也不是很麻煩

3樓:

可以拿到太陽下曬曬,可以清除異味;再拿個棍子拍打拍打被子,那樣可以是被子變的鬆軟。

4樓:ym風的色彩

應該問題不大,不過建議您一定要將被子放在陽光下曬曬,這樣才會讓被子徹底的乾淨,去除霉味,也可以讓被子鬆軟舒適

以後收被子之前一定要將**洗了,被子放在陽光下曬,再次拿出來用時也要在陽光下曬,養成好的習慣才不會有這些擔心啊

5樓:8見血封喉

l晾曬下就好了吧!以後收之前要暴曬下,這樣會好一些!

6樓:藍水晶

最好隔兩三個月拿到太陽下曬曬

7樓:依依的牛哥

**再洗過,棉胎暴曬過。

被子蓋過沒多久,沒曬放在宿舍衣櫃裡半年不到會不會發霉?

8樓:御巧蠻水凡

不會的、因為這半年空氣的潮濕度並不高、所以他不會發霉的\但到了伏里天、七月份必須曬的

被子放在五樓的櫃子裡,三個月會發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五樓挺高的,不會潮濕。不過,如果是在南方潮濕多雨的地方,還是很有可能發霉的。在那些地方,住得再高,被子也可能常常是濕濕的,因為空氣中的水分太大,哪哪都是溼的,所以,在這些地方,被子放櫃子裡三個月,肯定是要發霉的。

如果是在北方,就不會這樣。在北方乾燥的省份,被子長期放在一樓櫃子裡,也不用擔心會發霉,更不用說五樓了。

南方放寒假被子放宿舍櫃子裡面會發霉嗎?

10樓:柒歲就很壞

櫃子每受潮不會,可能會有點氣味,櫃子裡放點你平時買的食品或物品的乾燥劑,樟腦丸在裡面就行了

11樓:lllloooo的春天

如果在南方的話,寒假放假如果把被子放到櫃子裡的話是會發霉的。因為南方特別的濕潤,你可以放點兒乾燥劑。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袋子裝好就不會,春天的時候南方是很潮濕的,很容易發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寒假宿舍櫃子裡的被子在櫃子裡放些樟腦球,它可以預防被子被蟲子扎洞和殺死蟲蟲螞蟻,也防梅等

14樓:人生一杯茶

男方放寒假被子放宿舍櫃子裡面會發霉的。建議放在外面。

15樓:yokocandy雙子

真的有可能發霉,因為南方冬天是濕冷,問問南方同學的經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發霉是黴菌的生存,黴菌是腐生生活,會使被子腐爛。只要被子上沒有黴菌生存的條件,就不會發霉。另外樟腦丸也有效果

17樓:假面

容易潮 建議抽空 反正不礙事 還省地方 印象中2月多會有回南天 那就相當潮濕了

18樓:熙緣霓裳

放櫃子裡頭會發霉,你要拿出來曬。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被子曬乾了,寒假這乙個多月應該不會,發霉的

20樓:聆聽地獄的痛苦

反正開學的時候你肯定得拿出來晾一下曬一曬。肯定得犯病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放之前把被子曬一曬就不會發霉了。

22樓:哈爾濱工業大

放樟腦球有沒有用,試試

被子一直放在廚子裡會發霉嗎

23樓:佳尼斯

有可能會發霉的,衣櫃一般是木質的,容易受潮發霉,進而引發被子發霉。

存放在衣櫃的被子,要定期拿出來晾曬,存放的時候要在櫃子裡存放乾燥劑、防霉片之類的防潮防霉。

另外還要注意衣櫃的防潮,偶爾開啟通風透氣,保持裡面的乾燥。回南天如果外面產生了水汽,就及時擦掉。

2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乾燥,定期翻曬。

把沒有曬過的被子放宿舍櫃子裡會發霉嗎

25樓:無情老道長

肯定會的,因為用了一冬的被子潮氣很重,直接放進櫃子裡,濕氣排不出去,今年冬天拿出來的時候,肯定是一股難聞的霉味。

26樓:轉角相遇那一天

會的,不過得看你在幾樓,我在四樓,被子幾乎都沒曬過

27樓:just丶伽藍

宿舍潮麼 潮的話肯定會發霉啊 買乙個真空的那種整理袋 把被子放進去 然後空氣抽調 就不會發霉了 還省空間

家裡的櫃子為什麼會發霉,櫃子發霉了怎麼辦

28樓:佳尼斯

密閉,不通風,加上櫃子的原材料木材等含有大量水分和天然纖維,給黴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從而導致了發霉。

發霉了可以先用刷子等吧黴菌清理乾淨,頑固霉斑可用除霉劑來清潔。再曬曬太陽。還可以放置一些乾燥劑或防霉片來預防發霉。

29樓:齊家網

家裡的櫃子發霉了怎麼辦?櫃子發霉可能是您的房間比較陰濕,也可能是櫃子裡的衣物長時間沒拿出來穿,變天就會發潮也會導致櫃子發霉,建議您要注意地面的乾燥,把櫃子放在太陽下先暴曬,把黴汙去除,在買一些乾燥劑放在櫃子裡面,把櫃子裡的衣物也都曬一曬。將生石灰用紗布包成50-100克大小的小包分別放到衣櫃各個角落和抽屜,放乙個月後就能除霉(生石灰建築工地上有,向工地上的人要一點)。

或買二盒600克的活性炭,每盒12小包,二盒24包就夠了,分別放在衣櫥各個角活性炭可以多放幾個月,活性炭能防毒還能除霉。但它比生石灰除霉慢一些。不管是用生石灰還是活性炭都要把櫥門開啟。

可以 櫃子裡面放點水果,菠蘿、桔子皮等水果和植物一樣都是會呼吸的,他們很容易吸附這種物質,所以,把菠蘿、桔子皮、洋蔥等切開放在櫃子內外,可以很好的去處櫃子內外的甲醛. 這樣的方式 除甲醛是不錯的呢。

宿舍在一樓,寒假放40多天呢,怎麼防止被子、衣服和櫃子裡的東西發霉啊?各種東西要怎麼擺放?

30樓:薩拉姆齊

首先把東西都拿出來晾一遍,一定要保證它們都是幹的。然後被子卷起來,放在床的中間不要靠牆。衣服放在整理箱裡,裡面要分層放上樟腦丸,毛巾的話如果有衣櫥的話就掛裡面,沒有的話用乾淨的塑膠袋裝起來,也放整理箱裡面。

31樓:

去超市買個真空袋,再買個乾燥劑放被子裡面,你的那點東西,最多兩個真空袋就夠了,把它們全部全部密封起來就好了,絕對不會發霉,我們每次放假前都是這麼弄的,很管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還好吧,不是很潮濕啊,不用太擔心的

33樓:青蛙青草地

掛起來 不要沾到水。

我的白色睡裙在櫃子裡放到發霉了,大家有何高招洗掉這些霉點嗎?嗚嗚嗚

您好!衣服發霉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

為什麼晒了被子後,一定要擺涼了才放回櫃子裡

池嘉 被子晒過之後,最好再輕輕掃下塵土,切記不要用力拍打,之後就可以放到櫃子裡儲存起來。晴天晒被子,最佳的時間是上午11點到下午2點半。想多晒一會,收被子太遲,會有寒氣溼氣侵入,露潤了,適得其反。並不是所有的被子都可以拿到太陽下晒的,如合成纖維類棉絮就應避免在日光下曝晒。羽絨被與羊毛被千萬不可拿去晒...

小龍蝦放到濃湯裡肉會變黑嗎,小龍蝦放到濃湯裡肉會變黑嗎?

小龍蝦的肉應該不新鮮了,泡久了就會發軟發黑,正常新鮮的小龍蝦肉肉質比較緊,不會這麼容易變黑的。 健康快樂 小龍蝦放到濃湯裡面,肉不會變黑的,小龍蝦的肉就是那種白的,要是變黑就是不新鮮的那種,是冷凍了的可能。 小龍蝦放到濃湯裡肉不會變黑,除非湯裡加了人工色素。 竭寒 我覺得他的湯是有問題的,一般來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