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有哪些景點,紹興有哪些免費景點?

時間 2022-09-24 13: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博物館(越王城館) 魯迅故里 風則江廊橋 稽山公園 府橫街古軒亭口 府山公園 倉橋直街 城市廣場 咸亨酒店 題扇橋 八字橋 塔山公園 秋瑾紀念碑 越王城位於紹興古城的西部,以府山為核心,東起環山河;南至司獄使前-偏門直街-大校場沿;西至府山西路;北接環山路。規劃面積約39.7公頃,基本上包含了歷史上越子城的核心區域。

越王城歷史文化保護區是紹興八大片歷史街區面積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區塊。越王城由春秋戰國時期越國大夫范蠡所作,與蘇州並列為最早的城址未移動的兩大古城,到2023年,將迎來建城2023年慶典。 魯迅故里,是魯迅先生青少年時期生活過的故土,是紹興市區儲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內涵和水城經典風貌的歷史街區。

原汁原味的三味書屋、百草園、魯迅故居、魯迅祖居得以完整保護,長慶寺、土穀祠、靜修庵、恆濟當鋪、咸亨酒店等魯迅筆下遺蹟穿插其間,壽家臺門、朱家臺門(魯迅筆下風情園)、何家臺門等一批老臺門古韻猶存,成為一個解讀魯迅作品、品味魯迅筆下風物、立體感受魯迅當年生活情境的真實場所,是紹興的“鎮城之寶”。 紹興,是中國著名的橋鄉;紹興古城,被稱之為“水城橋都”。目前,全市尚有清代以前的橋樑600餘座,且儲存完好。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隨著交通事業的迅速發展,勤勞智慧的紹興人民又建造了一大批融傳統與現代於一體的精美橋樑,風則江廊橋便是其中之一。   風則江廊橋建成於2023年5月。外形似古典拱橋,橋上有廊,廊中立亭,廊、亭形制古樸典雅。

橋身橫跨過風則江的最寬闊處,靜水深流,碧波澄澈,江的平緩,岸的寬窄,屋的多少,又添淺黛勻綠。   風則江廊橋是紹興環城河上規模最大的一座橋,也是浙江省最大的廊橋。橋身全長180米,寬33米,橋面綠化隔離雙向四車道,橋兩側人行道設4.5米寬的木結構古典廊道。

它連線著紹興目前最高學府紹興文理學院內外,四方學子、遠來之朋,皆循橋而過,成為學校與社會主要通道。“風則”之意,為言行舉止符合規範,蘊意高雅。廊橋上有對聯曰:

“文理自成風行水面,往來不息則在人心。”將風則江廊橋建造在大學路上,蘊涵了對文理學院學子的殷殷期望。 稽山公園建立在河邊,紹興市區文化氣息濃厚,城市中的豐富文化內涵給予設計者豐富的靈感,使公園的設計獨具靈氣。

由於濱水而建,設計中將魯迅筆下的紹興古鎮的風貌在這裡重現,各種民居和橋的運用使內容豐富多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公園中的橋樣式各異,堪稱“小橋流水人家”的重要組成部分。 府山橫街和解放北路交界的“丁字街頭”,就是秋瑾就義處。

秋瑾紀念碑還聳立在繁華的路中心,她的雕塑堅定沉穩,目光如炬。蔡元培為英雄寫下碑文,孫中山親題的“巾幗英雄”大字閃閃發亮。每一天,紹興人都走過這市中心最繁華的路口,抬頭都看得見秋瑾。

府山橫街已經是商業步行街,最新興時尚的玩意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解放北路沿路都是酒樓、旅館,夜裡的霓虹色彩斑斕,歌舞昇平。這正是秋瑾為之拋頭灑熱血的美好家園。

府山即臥龍山,在市區西南隅。以盤旋迴繞、形若臥龍而得名。越大夫文種葬此,又名種山。

康熙戊辰,翠華南幸,駐蹕於此,易名興龍山。舊時府治據東麓,故俗稱府山。據史籍記載,山上歷代建有亭臺樓閣72處。

絕頂有飛翼樓,山南麓有越王臺和越王殿,南坡西側建有革命烈士墓和紀念碑,西南有紀念秋瑾烈士的風雨亭。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巖一石、一亭一臺,無不蘊涵著一段歷史、演繹著一個故事。這種“遍地歷史”的風景恐怕不是別地都能夠領略到的。

倉橋直街歷史街區,是紹興城內一處街市民居,其寬不過數尺,兩邊住家參差錯落,小街兩側酒肆茶樓旗幡招展。它是以古越城市風貌為特色,以傳統城市人居文化為內涵,集居住、商業、旅遊等功能為一體的歷史文化街區。2023年9月,倉橋直街歷史街區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遺產保護優秀獎。

這條街較好地儲存了原來紹興老街的風貌,有人譽之為“水墨民居街市書畫”,確實很有味道。除了有專門給遊人釀酒作門市,還陳列著古玩文物,值得遊客大開眼界。 城市廣場位於府山腳下,近處有五大建築,分別是大善塔,城市會展中心、集會廣場、紹興大劇院、水鄉戲臺。

全玻璃結構的會展中心與外觀類似悉尼歌劇院的紹興大劇院,線條流暢,在藍天的映襯下看起來非常舒服。而夜幕降臨後,廣場便散發出“光空間”的獨特魅力,整個廣場變的火樹銀花,班駁的大善塔被燈光仔細勾勒;剔透晶瑩的玻璃建築“會展中心”被燈光映襯得像天上的瓊樓玉宇;四周的噴泉小品,大放異彩。整個廣場,通過硬空間、綠空間、水空間、古空間、光空間、底下空間的系統組合,形成了“山、水、場”相連的整體格局,既延續了歷史文脈,展現了時代風采,又豐富了城市個性,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充分展示了紹興五千年曆史文化的底蘊和“名士鄉”人才輩

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故里的入口有免費門票領`

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故里~ 環城河~

紹興有哪些免費景點?

紹興免費開放的景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故里 還有一些名人故居 其餘的景點票也挺便宜而且超值

紹興周圍有什麼免費好玩的景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故里是紹興市內的一條歷史街區,這兒曾是大文豪魯迅先生少年時生活、學習、工作過的地方。你可走進魯迅故居參觀屋後那曾是他兒時樂園的“百草園”;或是去“三味書屋”看一看少年魯迅求學時用過的書桌;還可以去“咸亨酒店”,與“孔乙己”銅像合個影,吃吃茴香豆、來碗黃酒,品味一下紹興式慢生活。東湖:

坐一回烏篷船

東湖給人一種小巧而有靈氣的感覺,被人們比作“山水盆景”。此外,這裡也是82版《西遊記》中女兒國的取景地。東湖的水質清澈,由於曾是一個採石場,一些開鑿的痕跡被山泉沖刷出一道道斑斕的色彩,煞是好看。

安昌:紹興最原汁原味的古鎮

安昌可以說是紹興最原汁原味的古鎮了,古鎮依河而建,北岸為商市,南岸是民居,兩岸之間古橋相連。這裡幾乎沒有旅遊團,更多的是悠閒生活的當地人,沿河的三裡街市還保留著質樸的生活氣息。柯巖景區:

不得不看的石佛和雲骨

柯巖風景區位於柯山腳下,包含柯巖、鑑湖、魯鎮三大景區。其中最特別的景點是“天工大佛”和“奇雲石骨”。“奇雲石骨”上寬下窄,猶如一座顛倒過來的寶塔,高30餘米,底圍僅4米,看似頭重腳輕,卻已在風雨中屹立了一千多年,令人驚歎。

紹興護城河:夜遊紹興

紹興護城河歷史悠遠,文化深厚。護城河各景點間由河串聯,坐船可觀賞沿河風景,一路是西園、百花苑、迎恩門、河清園、都泗門等八大園景,如璀璨明珠鑲嵌於古城四周,令人目不暇接。西施故里:

古越遺風的江南小鎮

西施故里景區其實是一個泛指,包括浣江及其兩岸的景觀帶,這裡有著不錯的江南山水和龐大的中式園林,西施殿是整個景區中最值得一看的,這裡不僅是紀念西施的場所,諸暨民間建築藝術的精華也能在此看到。沈園:回味陸游與唐婉的愛情

沈園本是富商沈氏的私家花園,園內是小橋流水的江南園林景緻。沈園之所以出名,全因陸游為追憶與唐婉的沈園邂逅,寫下了《釵頭鳳》等著名詩篇。在沈園除了欣賞古典園林之外,更多的是去感受愛情。

蘭亭:文人雅士的曲水流觴

會稽山包含大禹陵、百鳥苑、香爐峰三個景區。這裡是華夏民族開國之君大禹結婚、封禪和陵墓的所在地,是祭奠大禹的唯一聖地。景區內有一個百鳥苑,有人鳥對話、孔雀東南飛等娛樂活動,是觀鳥娛樂的好去處。

魯鎮:遇見阿q和孔乙己

魯鎮是根據魯迅筆下虛構的“魯鎮”還原的鄉村小鎮主題公園。民俗風情街上有“押牌寶”、“投球入樽”、“套圈”等紹興特色的遊戲,感興趣可以去玩兩把。魯鎮中心設有雙面戲臺,可以在這裡看社戲、品黃酒。

6樓:星銳學長

回答魯迅故里風景區 aaaaa

於浙江省紹興市市區魯迅中路上的魯迅故里,是一條獨具江南風情的歷史街區,是原汁原味解讀魯迅作品,品味魯迅筆下風物,感受魯迅當年情境的真實場所。紹興魯迅故里是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革命家魯迅先生早年成長、-的故土,是市區儲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內涵和水鄉古城經典風貌的……

2.中華孝德園 aaaa

中華孝德園(原名曹娥景區)坐落於上虞城區西南鳳凰山麓,以“孝德文化”為主題,依託虞舜和孝女曹娥進行構建,主要景點包括大舜廟、虞舜宗祠、般若寺、中國孝德文化館、舜耕群雕、神州舜跡等,核心區域面積37.5公頃,目前已累計投入超過3.5億元,通過對孝德文化、虞舜文化……

3.沈園 

紹興著名的園林、紹興古城內的一處重要景區。修復、重建和擴建後的沈園佔地57畝,分為古蹟區、東苑和南苑三大部分。孤鶴亭、半壁亭、雙桂堂、八詠樓、宋井、射圃、問梅檻、琴臺和廣耜齋等景觀,依據歷史面貌或沈園文化內涵所需要,被有序地分佈在沈園三大區內,形成了“斷雲悲歌……

4.上虞覆卮山景區 aaaa

覆卮山景區地處上虞、嵊州、餘姚三市(區)交界地帶的上虞區嶺南鄉,主峰海拔861.3米,是上虞區最高峰。這裡山清水秀、空氣清新、優雅恬靜;春好踏青、夏宜避暑、秋來登高、冬可燒烤,已成為都市人迴歸自然,享受田園美景的“世外桃源”。

覆卮山,因東晉山水詩人謝靈運“登此……

5.紹興博物館 aaa

紹興博物館全面展示了歷史文化名城的內涵,它既是古越文化光彩炫目的象徵,更是昭示後人以史為鑑的寫實。更以江南園林為佈局,秀木芳卉,環境幽雅,可供休閒。•小而精緻的城市博物館,可以在這裡快速瞭解吳越歷史。

景點介紹紹興博物館位於紹興古城西側的越王城歷史文……

6.上虞長塘桃花源 aaa

上虞桃花源地處上虞市中西部,位於長塘鎮桃園村,距上虞市區12公里,上三高速東關道口及104國道五里牌路口往南6公里直達景區。桃花源生態旅遊區面積為2.6平方公里,核心區面積為0.

8平方公里,這裡山林茂密,植皮豐富,四季鮮花飄香,筍果滿園,園區內除滿目青山和桃、……

紹興魯迅紀念館始建於2023年。2023年初,為恢復魯迅故里的傳統風貌,與環境尺度不協調的陳列廳被拆除,恢復為周家新臺門。新建的紀念館位於魯迅故里東側,它東接魯迅祖居,西鄰周家新臺門,北毗朱家臺門,南臨東昌坊口,與壽家臺門隔河相望。

紹興魯迅紀念館始建於2023年

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9條

紹興哪些景點不要門票,浙江紹興有哪些景點值得一去,門票分別是多少?

有錢哥哥 1 魯迅故居 魯迅故居位於紹興市東昌坊口,在魯迅紀念館西側。1881年9月25日魯迅就出生在這裡,一直生活到18歲去外地讀書,以後回故鄉任教也基本上居住此地。憑身份證免費領取門票。2 安昌古鎮 安昌古鎮是紹興有名的四大古鎮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歷史文化名鎮。位於紹興市柯橋區境內西北端,...

浙江紹興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紹興有哪些旅遊景點?

存止煜 浙江紹興的旅遊景點有 沈園 鑑湖 蘭亭 魯迅故里 大佛寺。1 沈園 位於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沈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始建於宋代,佔地七十畝之多,園內亭臺樓閣,小橋流水,綠樹成蔭,江南景色。沈園為國家5a級景區,是紹興歷代眾多古典園林中唯一儲存至今的宋式園林。有孤鶴亭 半壁亭 雙桂堂 八...

紹興有哪些旅遊景點

無瀅渟 紹興市,浙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紹興從新石器時代中期的小黃山文化開始,至今已有約9000年曆史。越國古都建於公元前490年,距今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1983年7月,撤銷紹興地區,改設省轄紹興市。景點主要有 東湖 蘭亭 吼山 大禹陵 魯迅故居 三味書屋 魯迅祖居 百草園 咸亨酒店 紹興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