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鄉漠河到了最佳旅遊季,從未見到雪的旅遊者應該注意啥

時間 2022-09-23 02:50:05

1樓:

我感覺應該提前做好攻略,準備好厚實的衣服,不要感冒。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旅遊者要注意的是,多多保暖,多穿衣服,帶著暖寶寶。

3樓:謝安生吶

應該注意保暖,還要注意不要熱手摸冰塊,容易把手上的皮掀起來。

過年建議去雪鄉旅遊還是漠河旅遊好呢?

4樓:羅二虎

過年建議去漠河旅遊是比較好的。因為現在漠河那邊旅遊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雪鄉那邊的旅遊感覺環境不是很好。口碑也不是很好。

5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其實過年如果你時間很充足的話,那麼可以去雪鄉旅遊,而且也可以去漠河旅遊,都是不錯的。

去東北,漠河、雪鄉自駕遊或者旅遊,應該準備哪些東西?

6樓:手機使用者

在開上坦途之前,我就下定決心要去環遊中國!

阿爾山2023年元旦,我開哈弗h5先跑了趟阿爾山。

零下二十八度露營

零下二十八度露營,又經歷了一次零下四十度極寒天氣,

哈弗打不著火

噴燈烤哈弗

哈弗直接凍得打不著火,接電也沒用,最後叫救援拖到地庫用噴燈烤了1小時。

阿爾山不凍河

不同環境對裝備的理解也不同,這篇文章,僅以那趟阿爾山的經驗來寫。

先說服裝

1月份我們去阿爾山,白天的溫度在零下20-30度,最冷時夜晚零下40度,夜晚出去的比較少。

當時去的有些匆忙,隨手拿了幾件衣服。

我的上身服裝為:內衣+毛衫+抓絨+天石羽絨服(蓬鬆度650鵝絨,充絨量二百多克)

備有始祖鳥cerium lt一件(蓬鬆度850鵝絨,充絨量一百克出頭)

下身服裝為:秋褲+厚抓絨褲+滑雪褲。備有薄抓絨褲

白天出行大多數是有太陽的,所以白天並不是很冷,晚上這身衣服就有些扛不住了,需要多運動來增加熱量。

而這次的東北之行,計畫要去更冷的漠河和中國最冷的冷極村,所以裝備要更加保暖。

patagonia r4

抓絨衣換為patagonia r4,這件抓絨內外兩側使用polartec thermal pro,中間層使用了polartec windbloc防風材料,它的特點是高保暖+防風。

立襯結構

羽絨服這次公升級為立襯結構,這種結構一般應用於登山,或者極寒地區的服裝。

羽絨服結構

簡單說,普通羽絨服每條絨道都是一針扎過去,每一道紮線位置都是一件羽絨服的冷點。而立襯式,可以理解為每一條絨道都是乙個長方體,絨道之間是乙個長方體挨著另乙個長方體。相對普通羽絨服來說不存在冷點,保暖性極好。

這次漠河之行,我會帶上上次做的那件立襯結構樣衣,去漠河切身的體會。

服裝的保暖度,跟環境,體質,以及穿著時的運動狀態都有很大關係,這趟我從漠河回來後,再聊聊不同羽絨服的使用感受。

鞋子如果你只去城市,鞋子只要保暖就行,但如果你想在戶外散散步,玩玩雪,拍拍照的話,請一定買一雙防水的戶外鞋。

因為一般的鞋子,只要鞋面與雪接觸,腳是熱的,雪會融化,鞋子就會溼,哪怕溼的並不多,長時間在戶外也很不舒服。

lowa renegade

戶外鞋,從150-2500元的鞋我穿過好幾雙。lowa renegade質量最靠譜,買來5年了,今年2月份冬天我在新疆趟水過河,依然不漏水。一般不常玩的話,買雙迪卡儂就行,花個三百多塊錢,去東北就夠用了。

雪套如果你打算在雪很深的地方玩耍,就再買一副雪套,它可以阻擋雪從鞋口處進入鞋子。這也是我穿滑雪褲的原因,一般滑雪褲的褲腿會有個簡易雪套。

墨鏡白狼峰

墨鏡是必須的,東北地區到處都是白茫茫的雪,在陽光的照射下會非常刺眼,長時間處在這種環境下有可能發生雪盲。

帽子,手套,圍巾,厚襪子

帽子手套必備,如果玩雪,手套需要防水,或防潑水。圍巾,根據個人需求,帶上保暖性會更好。厚襪子,鞋子的保暖度如果不夠,靠厚襪子來保暖,襪子要多帶一雙備用,萬一鞋子溼了,可以替換。

護膝這個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適用於膝蓋不好的朋友,弄個保暖護膝。不過如果自駕,也要考慮下車的密封性如何,去年我開h5,平時沒覺得漏風,但一開到阿爾山那邊,感覺腿部巨冷,這種情況,有個電單車護膝會非常好用。

電池寒冷天氣下,所有電子裝置分分鐘沒電,拿起相機準備拍的時候發現沒電了,真的讓人想哭。所以要多帶幾塊,並且保溫存放。

保溫壺在寒冷天氣下,有口熱水喝,非常舒服。其實都不單單是舒服的問題,如果沒有保溫壺,在外面開車你有可能面臨沒水喝的情況。在阿爾山,所有放在車裡的礦泉水一定會凍成冰疙瘩。

1月份我有個膳魔師400ml保溫杯,裝了小半瓶水放在車裡忘了拿,24小時後,裡面凍成了冰疙瘩,這可是在保溫杯裡面啊。

暖寶貼暖寶貼是個很實用的東西,身上涼的話可以貼身上,也可以貼在手機背面,給手機加溫,防止手機凍關機。

輪胎開車去的朋友建議換雪地胎,平時的輪子去到低溫環境,防滑性會變的非常差。換了雪地胎後,安全性大大提高。我上次在途中換的瑪吉斯雪地胎,同樣的路面,一腳剎車下去,是能剎住的。

而原來的輪胎,就得做好隨時漂移的準備。

防滑鏈如果只在城市開,這個不需要,但如果涉及上山,或者走一些鄉道省道,可以備一套以防萬一。

s303純冰路面

1月份我們走s303回北京時,一段路直接就是冰面,關鍵是很多右轉彎的路,路面被雪堆積後往左斜,旁邊就是懸崖,著實嚇了身冷汗。裝上防滑鏈,開起來就踏實多了,而且這種路,基本所有的車都是套了防滑鏈在開。

這篇先寫這麼多,如果有**寫漏了,還請朋友們幫忙補充,這次從漠河回來後,繼續完善。

冬季的漠河好玩嗎,和雪鄉比漠河的雪景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漠河冬季雪也大,別留遺憾,漠河的冬天有特點,畢竟是最北,不過漠河的景點離的遠,得包車去,沿途景色好看,包車建議漠河火哥。

漠河是最冷的地方,那漠河為什麼下的雪比雪鄉的雪少

8樓:夢幻

1全部冷不代表就會下很多雪啊

有的地方雖然溫度很低

但是空氣濕度更低

比較幹就下雪少

想問下,覺得去了漠河還有必要去雪鄉嗎

9樓:

我最近經常帶遊客去雪鄉玩,我的遊客感覺風景還可以吧!就是住宿和吃飯費用有點小貴!你初二至初七不能過來,已經沒有空床位了!建議您錯峰旅遊。

望採納!

第一次去東北漠河好還是雪鄉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時間請允許,即然來黑龍江了漠河和雪鄉都去一下吧,在網上找漠河旅行社能經濟一些。不要找一些所為戶外的,其實就是打著戶外旗號搞旅遊的,而且還規避了旅遊法,甚是可惡。求採納。

想去哈爾濱、雪鄉、長白山、黑河、漠河自助遊,不知道什麼路線最合理最經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漠河,然後哈爾濱 雪鄉 長白山 後面這個其實是一路線路 經典線路 漠河 和雪鄉分別在哈爾濱的兩邊。想要一起玩的話 其實是不順路的。我現在就在去漠河的路上〜

12樓:在路上漫遊的旅遊車

您好,東北三省專業地接司機導遊歡迎您來東北長白山旅遊。

哈爾濱 雪鄉 鏡泊湖的線路,去雪谷雪鄉鏡泊湖霧淞島和長白山路線的順序哈爾濱出發

哈爾濱到雪鄉,可以從哈爾濱的公路大橋客運站或 大街到達雪鄉景區,具體的發班時間我和朋友是關注 好行景區直通車 知道的。如果說行程比較急的話,我覺得可以跟我們上次一樣乘坐 好行景區直通車 過去,方便,節約了不少時間,而且這三個地方都有直通車的,感覺比以前方便了好多 三個地方,乙個地方玩一天的話,剩下的...

漠河的最佳旅遊季節是什麼時候,請問漠河的最佳旅遊季節是什麼時候?

流浪貓 去漠河旅遊的話比較推薦6 7月份和12 1月這兩個時間段前往,6 7月份前往的話可以看到罕見的極光,但是也有可能見不到,極光可遇不可求,即使是當地人都很少能看到。另一個是深冬,即12 1月份,此時來漠河不僅是一種 至寒 體驗,也有可能看到極光,冬季漠河的旅遊專案都跟冰雪有關,北極村的茫茫雪海...

雪鄉旅遊需要注意些什麼,冬季雪鄉旅遊怎麼玩?如何防坑?

葛偲掌鵬鯤 去美麗的雪鄉之前,一定要做好裝備的準備。只有做好全副武裝,才能在嚴寒中更加美麗。12月中旬到1月末雪鄉溫度在零下20 35之間,2月初到三月中雪鄉溫度零下15 20之間。1 鞋 專業的登山鞋或雪地鞋最好。鞋的防滑性一定要儘量好,因為路上會有冰坡,很滑很難走。2 襪子 越厚越好。3 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