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閔王的人物生平,匡章的人物生平

時間 2022-09-23 02: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遭憂曰愍。仍多大喪。

在國逢難曰愍。兵寇之事。

禍亂方作曰愍。國無政,動長亂。

使民悲傷曰愍。苛政賊害。

齊閔王(約西元前323年-西元前284年),亦稱齊湣王、齊愍王,媯姓,田氏,名地(一作遂[1] ),齊宣王之子[2] ,戰國時期齊國(田齊)第六任國君,西元前301年―西元前284年在位。葬于田齊王陵(在今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齊陵鎮內)。

西元前301年,齊宣王去世,齊閔王即位。齊閔王為人驕傲,喜歡享樂,但在位期間也屢建武功,破秦、燕諸國,制楚,滅宋,齊湣王十三年 (西元前288年),秦昭王和齊湣王相約共同稱帝,秦昭王為西帝,齊湣王為東帝。西元前284年,燕國將領樂毅以燕國、秦國、趙國、南韓、魏國五國聯軍攻田齊,燕軍攻入臨淄,齊閔王出逃至莒(今山東莒縣),被楚國將領淖齒所殺。

匡章的人物生平

鄒衍的生平簡介

2樓:可爾卡特

看看百科,你說的是戰國哲學家,還是解放軍少將?裡面都有

淖齒為什麼殺齊閔王?他是想在齊國稱王嗎

3樓:繼潤

楚頃襄王派淖齒救齊,淖齒被齊閔王任命為相。可淖齒無心救齊,卻有心與燕國瓜分齊國。最終齊閔王被淖齒所殺

4樓:**從來不是唯一

淖齒怎麼想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們學習歷史的時候要猜測,更要考量,現在你面前的人都不知道在想什麼,何況這麼久遠的人物。

更何況當時的歷史人物除了樂毅以外幾乎都沒什麼知名度,或許這就是歷史裡的小細節吧。

紂王的人物生平,帝辛的人物生平

一 歷史上的紂王 紂王是個殘暴的君主,從考古發掘來看,商朝的奴隸主一向對奴隸很殘暴。紂王與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不但對奴隸殘暴,對貴族也很殘暴。紂王挖比幹的心,囚禁箕子,可能是為了壓制貴族勢力 殺死九侯 鄂侯,可能是為了打擊地方勢力。他一方面打擊貴族勢力,一方面對奴隸仍然很殘暴,再加上不斷的對外擴張,可...

杜畿的人物生平,諸葛誕的人物生平

夏 前2070 前1600 夏啟商 前1600 前1046 商湯西周 前1046 前771 周武王姬昌東周 前770 前221 周平王 宜臼 秦 前221 前207 秦始皇嬴政西漢 前202 9 漢高祖劉邦新 9 23 王莽東漢 25 220 劉秀魏 220 265 曹丕蜀 221 263 劉備吳 ...

陳磊的人物生平,鄧玉麟的人物生平

2002年7月畢業於徐州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系,中教一級,宿遷市教育學會會員。他曾先後任教於泗洪縣新星中學 泗洪縣東方中學 安徽省蚌埠市蘇皖雙語學校 泗洪縣洪翔中學。並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教學成績優異,班級工作出色,曾獲得四次優秀班主任榮譽稱號。曾先後獲得市 青藍工程 師徒結對 優秀教師 市 教壇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