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有蘆葦蕩心若霧千行

時間 2022-09-23 01:50:04

1樓:水紇

曾經看過寫蘆葦的一段話:

法國著名思想家帕斯卡爾說:「人只不過是一根蘆葦,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它是一根能思想的蘆葦。」的確,人很脆弱,面對疾病,面對貧窮,面對惡劣的自然條件,有時竟那麼無能為力。

但人是有思想的,雖然有時像蘆葦一樣耐受著清貧和寂寞,但思想生出了智慧型,智慧型改變了環境!春季的蘆葦是弱小的,夏季的蘆葦是茁壯的,秋季的蘆葦是成熟的,冬季的蘆葦則是驕傲的。他們火燒不絕,刀割不盡,水淹不死,風吹不倒。

他們不擇環境而生長,不懼風雨而挺立,單個能繁衍,群居而盎然。他們純正而無私,包容而謙讓,柔弱裡孕育出剛毅,樸實中折射出靈性。他們要求人的甚少,奉獻給人們的卻是一切。

這,就是蘆葦的精神,更是泥河岸邊凝視滿蕩蘆葦、感受柔曼清風吹佛蘆花所給人的最新啟示.

從這方面來考慮,怎麼有種世人皆醉,唯我獨醒的感覺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一首調情詩,前兩句借景表達了乙個女子的心事。

後兩句是女子對男子的調笑,很有「傻樣」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