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非洲大概有多少人死於飢餓,據說非洲每年400萬人死於飢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誰和我一起去

時間 2022-09-21 2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奈洛比11月26日電 (記者邰背平)聯合國兒童**會的乙份報告顯示,非洲目前仍是世界上兒童死亡率最高的地區,2023年平均每天有1.4萬名5歲以下幼童死亡,主要原因包括營養不良和傳染病。

這份報告名為「2008非洲兒童生存狀況」,由莫三比克前**希薩諾25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發布。報告指出,儘管世界範圍內兒童夭折率已經大幅降低,但是在非洲,特別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兒童夭折率依然居高不下。在夭折的兒童中,三分之一死於營養不良或痢疾、肺炎、瘧疾和愛滋病等疾病。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情況最為嚴重。在該報告列出的10個幼童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中,有9個位於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在東部非洲,儘管從2023年到2023年兒童死亡率下降了28%,但目前兒童死亡人數仍佔非洲地區總數的三成。

根據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非洲需要在未來8年中將兒童死亡率降低10%以上。近年來,一些非洲國家通過控制疫病傳播等手段,在降低兒童死亡率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真沒法說,沒法統計。最貧窮的東部非洲,每個國家每天都有人餓死。

據說非洲每年400萬人死於飢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誰和我一起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俺很想跟您一起,但是不好意思的問一下,您準備怎麼去呢?準備帶多少物資和資金過去?

另外,如果您真有這點資金,為什麼不在國內做點慈善呢!

再說了,如果您大發善心之後,每年就要在非洲建造四百萬座浮屠,過不了幾年,非洲就沒地方供給您造浮屠了!

非洲的土地肥沃,卻每年都有人因飢餓而死,為什麼寧願挨餓也不願耕種?

4樓:叫張碧晨

非洲氣候和土壤情況完全不一樣,有熱帶草原、沙漠也有熱帶雨林氣候,草原和沙漠顯然不適合種地,當地的自然環境不適宜種植各種作物,又缺乏適合在這種氣候環境下種植的作物。他們一直以來只能靠自然饋贈,看天吃飯。

非洲以野生動物品種及數量繁多而聞名,大熱帶雨林氣候區域的野生的動植物很多,繁殖也快,唾手可得的食物遠比自己耕作的食物來得輕鬆,因此非洲人對於種地的需求不旺盛。 非洲人自由慣了,他們從來就不關心作物種植,也不懂種植技術,只會簡單一點的,因為他們的生活都是完全依賴上天的賜予,不種地也可以有吃的,還種地幹嘛呢。他們本來就是狩獵民族,要他們適應農耕生活還是比較困難的。

靠天吃天是他們傳承了很多年的習慣,

生活自由輕鬆,每天都去野外找吃的,狩獵,就是是他們生存的手段,這個技能從小就要學會的,所以他們人人都會狩獵,這是他們男人唯一的本事。 這裡有很多土地是很肥沃的,為了改善非洲人的生存條件,很多國家也幫助非洲人自力更生,中國很多種植專家也去教當地人種植農作物,讓非洲人有了一些收成。不過,很多非洲人不願意做,這些非洲人認為種地是浪費時間,有空還不如去打獵、摘果子。

其實從總體來說非洲人都比較懶,真是懶到極點,只滿足於現狀。中華民族早晚世界第一,因為放眼望去,還沒有哪乙個民族能比我們吃苦耐勞,任勞任怨,你說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非洲人他生性懶惰,非常懶所以不願意種地。很多人對非洲的了解來自電視節目、紀錄片或傳聞。事實上,這些節目都是關於非洲動物的,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並不是真正關於非洲土著人的,非洲是一片遼闊的大草原或旱地。

有人聽說非洲的形象是野蠻、血腥、貧窮、飢餓和疾病的代名詞,或者是乙個拿著ak步槍的黑人,顏色噁心,髮型怪異,住在小屋裡。

事實上,這些不是真正的非洲。今天我們來看真的非洲。在第一部分中,我們將討論「為什麼非洲有如此肥沃的土壤,而且常常使死人挨餓?

」在你的印象中,經常會有黑孩子骨瘦如柴的**,全身黑炭,只有兩隻白眼。非洲給人的印象是,在《狼2》裡,黑人像殭屍一樣擠在車裡,要速食麵和餅乾,因為有這麼多人有這樣的印象,我不妨從你印象中的肥沃土地開始,但往往先是飢餓的人,非洲的氣溫極高,乾旱的土地沒有莊稼,所以人們會餓死這是大多數人的共同認知,但他們犯了乙個嚴重的錯誤,即他們沒有看到世界地圖,也沒有了解世界地理赤道和北回歸線都經過非洲這個世界上跨熱帶面積最大的大陸。

本區氣候分布特點:以熱帶雨林氣候為中心,分布南北熱帶草原,以熱帶草原氣候分布最廣。熱帶雨林氣候特徵:

常年高溫多雨;熱帶草原氣候特徵:常年高溫,明顯分為乾濕兩季,非洲有三分之一被沙漠覆蓋,佔世界可耕地面積的60%。撒哈拉沙漠以南是非洲黑人人口最多的地區,屬於熱帶草原和雨林氣候。

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有31個非洲國家,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

貧窮、疾病、飢餓和戰爭在這裡頻繁發生,但貧窮和饑荒並不是由於地理位置或氣候不適合耕種,而是由於更適合耕種的後果,例如,在非洲西海岸,有乙個國家叫喀麥隆,它的耕作環境非常好!大多數農作物可以一次種植,終身受益。例如,在中國東部,許多灌木植物和農作物一年只能種植一季。

但它可以在喀麥隆種植一次,永遠受益。因為這裡一年四季的氣溫都很好,雨水非常充沛,而且植物會無休止地生長,據說去那裡建橋修路的中國人會帶一些黃瓜種子,這些黃瓜種子種在基地旁邊的院子裡,黃瓜和冬瓜長得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人太懶惰了,所以非洲的土地肥沃,卻每年都有人因飢餓而死

7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非洲人他們種植方法太落後了,所以會有人餓死。

8樓:轉身回眸之間

非洲人因為一直接受外界的幫助,所以變得比較懶惰。

9樓:四十隻獅

因為那個地方的氣候非常不適於耕種,成活率太低。

10樓:

因為非洲人是比較懶惰的,他們經常不願意勞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偏見誤解。所謂不種地,出自西方影視劇和**的誤導,他們習慣把非洲描繪成只有些原始蠻荒部落,讓很多人以為非洲都是原始人,只會打獵捕魚放牧

12樓:淘淘淘奇

因為非洲很懶惰,他們只想坐享其成,而不願意自己勞動。

13樓:隴東槍

這個是因為非洲人他生性懶惰,非常懶所以不願意種地。

14樓:明台去**了

因為非洲連年戰亂耕地總是被破壞,非洲也比較缺水。

全球有多少人飢餓?

15樓:德和了

根據世界銀行保守的估計,20世紀80年代初期,有5億人生活在絕對貧困線以下,即年均收入不足370美元,到2023年增至10億人。有15億人甚至得不到最基本的醫療條件,大約20億人沒有安全飲水條件。90年代,除傳統因素外,氣候災害、前蘇聯地區的動盪、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衰退(金融危機)、愛滋病在非洲的蔓延,又將成千上萬的拋進了貧困的隊伍。

由於貧困,全世界有8億人患營養不良症。2023年的世界銀行《世界發展報告》表明,世界上的絕對貧困人口已增至15億,到2023年,發展中國家中將有19億生活在絕對貧困之中。正如世界銀行副行長、首席經濟學家約瑟夫·斯蒂格利茨所說的:

「我們正在輸掉與貧困之間的鬥爭。」

嚴重貧困國家的數量也相應地增加了。2023年,被列入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名單中的國家有24個,2023年為31個,而到2023年則達42個——26年內增加了75%。2023年,只有乙個國家(查德)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持續下降;到2023年,這樣的國家達35個;而到2023年,在人口與發展的競賽中遭到失敗的國家已不下90個。

從另一角度說來,貧富之間的差距也在不斷擴大。在2023年至2023年期間,世界上最貧窮國家的人均收入已經從佔富裕國家人均收入的3.1%下降到了1.

9%。少數發達國家的人口約佔世界總人口的1/7,卻生產4/5的世界產品,人均收入是發展中國家人均收入的20倍。相應的,這些發達國家用於醫療保健、教育和環保的總開支水平都大大高於發展中國家,由此導致的結果是,發達國家的人均壽命也大大高於發展中國家。

貧富差距不僅表現在國與國之間,更表現於一國內部,有時還有兩性之間。

2023年,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首次明確把貧困定為地球的重要汙染物。會議指出,由貧困產生的對生命維持系統的壓力,和由工業、技術及富人過度消費造成的汙染一樣重要;兩者都會導致基本自然資源迅速耗盡。不難想象,事實也一再表明,發展中國家過度貧困,必然導致他們過度地使用有限的自然資源,進一步破壞生態環境,甚至導致出現內亂並波及到其它國家和地區,從而使人類面臨的種種問題更為嚴重。

與貧困相關的另乙個問題是饑荒問題。飢餓和無糧食保障已波及全球,而且在一些地區有日益嚴重的趨勢。當前,34個發展中國家在糧食**方面存在著嚴重問題。

受飢餓影響最大有非洲南部(2.1億人)及南亞和東南亞(5.12億人),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則有6300萬人在挨餓。

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世界食品和農業狀況》,羅馬,2023年)指出,如果說2023年至2023年世界上糧食短缺人口為8.22億的話,那麼2023年至2023年則增加到了8.28億;發展中國家有20%的人口糧食無保障。

更有甚者,世界糧食產量正在下降,而比糧食產量下降更讓人感到吃驚的是數百萬掙扎在貧困線以下的人根本無法獲得糧食。

目前,全世界75%以上的人口只能勉強吃飽飯,近5億人口嚴重營養不良。全世界每年有41000兒童死於飢餓和有關疾病。第三世界許多國家的**報告表明,預期壽命在下降,嬰兒死亡率上公升,經常發生饑荒。

在35個低收入的發展中國家當中,2023年有21個國家的人均每日卡路里總量少於2023年;近10年來,115個發展中國家幾乎有一半發生了人均糧食消費量下降。1億多非洲人的食物嚴重短缺。6000多萬人處於飢餓的邊緣,沒有人知道有多少人死於愛滋病。

在南亞,大約有2億人永遠生活在飢餓和疾病的陰影下。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指出:「飢餓是對人的尊嚴的侮辱和踐踏。因此,必須採取各種國家、地區和國際性的緊急措施來消除飢餓。

」因此,有必要積極地、最大限度地調動並利用各方面的技術和資金,其中包括減輕發展中國家外債等,以鼓勵這些國家採取政策,確保食品持續**。

但我們也應看到,全球化雖然隨之帶來了脫離社會發展程序和國家間不平等的危險,50年後的貧富差距可能比今天還大,可是忍飢挨餓的人數比例在不斷減少。2023年有1/3的人營養不良,今天這一比例已下降到20%。到2023年,還將減少12%。

從2023年到2023年這段時期,糧食生產可望提高2%。這看上去算不得什麼,但對於忍受飢餓的國家來說真是久旱逢甘霖。然而,只有大力推動農業生產的發展和改善分配體系才會帶來根本的轉折。

其中,生物技術和基因技術將會成為提高糧食生產的一大潛力。但是,即使取得了所有的進步,消除飢餓與營養不良在今後幾十年內仍是人類的一大挑戰。

每年多少人死於吸菸,全球每年約有多少人吸菸致死?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乙份報告說,香菸每小時殺死560人,今後幾年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的香菸消費還將增長,因此如果現在不努力採取措施,21世紀因吸菸而死亡的人將達到10億人。香菸消費是造成目前每年490萬人死亡的原因,如果不採取控制措施,到2020年這一數字將上公升到840萬。他們當中70 的人是在發展中國...

營大概有多少人,乙個營大概有多少人

乙個營人數大約在500人左右。乙個營 包含有乙個指揮部,由若干個連編成的軍隊一級組織,通常隸屬於團和旅,一般在團或旅編成內遂行戰鬥任務,為高階戰術分隊。其最高軍事長官為營長,一般由上尉或少校擔任。軍隊編制的一級,主要由乙個司令部和兩個排以上的連 炮兵連或類似單位組成 營哨各官又如 營長 營副,乙個營...

中國大概有多少人姓姚

夔凡薇 當代姚姓的人口已達到410多萬,為全國第六十二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33 自宋朝至今1000年中姚姓人口的增加率是呈 形的態勢。在全國的分布目前主要集中於安徽 廣東 江蘇三省,大約佔姚姓總人口的25 其次分布於浙江 河南 四川 河北 湖北 湖南,這六省又集中了33 的姚姓人口。安徽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