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瘤治療,惡性骨肉瘤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9-21 22: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歐盟委員會正式批准idm製藥公司的mepact(mifamurtide,l-mtp-pe)用於**非代謝性骨肉瘤。該項授權允許mifamurtide在歐盟27個國家銷售,包括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針對該藥物的三期臨床試驗顯示,國立癌症研究院(nci)提供資金、兒童癌症研究協會領導的研究包含了800名患者。

結果顯示化療方案加入mifamurtide導致死亡率下降約30%,**後6年生存率超過 78%。mifamurtide在歐洲擁有罕見藥物身份認證。idm之後被takeda併購,將由takeda在歐洲銷售,預計2023年早期上市。

2樓:上海精確放療

骨肉瘤應首選手術,在無法做手術情況下,可以選擇放化療等**進行姑息**。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沒有醫生能說不會**,這個還是需要定期複查的,一般三甲以上醫院**最佳。

4樓:匿名使用者

骨肉瘤掛消炎水根本不管用的,都半年了,就不能換個靠譜的醫院好好**嗎,推薦你去北京國泰腫瘤科,不用半年就**出院了。不要再掛消炎水延誤病情了。

惡性骨肉瘤能治好嗎?

5樓:虞才告水冬

惡性的骨肉瘤的生存期是比較短的,目前沒有很好的**的辦法因為只有在早期診斷了以後,發現早,手術早的情況下才會有**的可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什麼方法**了,單純的西醫手術、放化療、生物**,都沒有效果的。要想**還得找中醫,經絡消瘤,疏通經絡、改變體質,才是**之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肉瘤的正規**是先全身大劑量化療

,再手術,再術後化療

。所以,必須先化療

,這樣才又可能保命,又可以保住胳膊。而且肱骨上段骨肉瘤的**效果相對好一些。建議盡快開始化療。

8樓:匿名使用者

放療、化療只會摧垮人的身體,變得更加消瘦,壞的細胞被殺死的同時,好細胞也不可避免,我建議是手術之後用中藥【經絡體質消瘤法】來調理全身經絡。身體**才快,活過5年以上患者不少。

9樓:瓦特泰勒

"惡性骨腫瘤是否能治好與腫瘤的型別有關:1、原發性骨腫瘤通常能治好,及時發現以後可通過手術切除,結合放化療可以**,甚至長期生存;2、轉移性骨腫瘤能緩解症狀,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如前列腺癌骨轉移和甲狀腺癌骨轉移,通過**可改善症狀,使生存期達到10~20年。3、生存期較短的腫瘤,通過**可以改善生活質量,生存期由患者全身表現和其它臟器轉移情況來定。"

骨肉瘤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西醫就是手術**,或者放療。但是骨肉瘤屬於惡性腫瘤,呈浸潤性的生長,手術是沒法徹底切除乾淨的,術後**率很高。放療跟手術一樣,也是一種創傷性的**,而且術後**率很高。

而且還有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西醫結合,但是無論怎樣都不要間斷中醫的調理。西醫僅僅是切除了病灶,病灶切除並不意味著從根本阻斷了成病的途徑,也並不意味著不會再發病。放化療用大量的試劑殺傷癌細胞,但同時也殺上了正常的健康的細胞,對內部臟器有很大的損傷,毒***患者身體虛弱,其痛苦常人無法承受,甚至比癌症本身更痛苦。

要想減少損傷,要想阻斷發病的根源,那只有中醫是最有優勢,經絡消瘤法,疏通經絡,改變體質,全身調理,才能**。

12樓:鎮歆赫連致萱

近年來骨肉瘤的**主要有兩方面的進展:一是大劑量化療為主的綜合**的應用;二是保肢手術的開展,使肢體的截肢率明顯降低。

骨肉瘤應採取以手術為主的綜合**,包括手術、化療、放療等。只要及早診斷,術前仔細分型,同時進行骨肉瘤的規範化**,包括手術前化療、手術和術後定期化療,同時配合免疫和生物**等綜合**方法使骨肉瘤患者的預後明顯改善。

原則上,早期骨肉瘤應盡可能外科手術**。手術須行**性切除,避免區域性**。目前,保肢術已成為骨肉瘤的主要術式;但在不適宜保肢或無條件保肢的情況下,應果斷施行截肢術,術前可不必化療,但術後必須規範化療。

骨肉瘤的化療必須是全身性的,以靜脈化療為主。骨肉瘤的化療效果在20

世紀70

年代發生重大轉折,骨肉瘤的化療強調規範化,遵循聯合用藥原則,新輔助化療原則,劑量強度原則。新輔助化療強調術前化療6

~8周,然後行腫瘤切除,根據腫瘤組織壞死程度,制定術後化療方案。如果腫瘤壞死率在90

%以上,繼續原化療方案,如果腫瘤壞死率在90%以下,需更換化療方案,增加新藥或提高化療藥物劑量。新輔助化療已成為骨肉瘤**史上的乙個重要的里程碑。新輔助化療的臨床意義有:①

可以早期進行全身**,以期消滅潛在的微小轉移灶;②

有可能防止耐藥細胞株的形成;③

縮小腫瘤,便於手術,使保肢成為可能;④

化療後根據臨床和病理上的反應可判斷患者預後,並為進一步選擇合適的**方案提供依據;⑤

降低腫瘤細胞的活力,減少遠處播散的機會,提高保肢率,減少**率。

放療:骨肉瘤對放療不敏感,僅用於骨肉瘤手術前、後之輔助**,或骨肉瘤不能切除或骨肉瘤肺轉移時應用。但放射**骨肉瘤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

其他輔助**方法:如骨肉瘤的基因**、免疫**、中醫藥**等。[4-6]

**骨肉瘤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骨肉瘤的最佳**方法是什麼?回答者:kuaixq腫瘤的**最好是中西醫結合**同時進行效果最好,但是單純的西醫手術、放化療都有很大的毒***,可能會留下後遺症,所以在接受西醫**同時最好應用無毒抗癌綠色**中醫中藥,這樣既可以減輕西醫**的毒***,鞏固病情;同時還可以減輕症狀,控制病情發展,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

中醫**骨肉瘤效果好嗎?回答者:王建:

對於中醫**骨肉瘤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中醫**骨肉瘤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不一定!

雖然這類腫瘤惡劣,易向上擴散,西醫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截肢!但是截肢不僅對以後患者的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而且截肢的手術雖然不像開胸手術那樣危險,但是在手術後期也已引起感染或突克的危險!

但如果碰到一位中醫大師,用現代中醫**完全是可以**此病的!比如說四川名中醫張玉龍,是原巴中市中醫院名譽院長;廣西名中醫劉力紅,是廣西中醫學院的經典研究所的首席教授,尤善於**此類重症,而且把握性高!或者直接找現在健在的當代中醫泰斗鄧鐵濤,現在在廣東省中醫院;只要你找到了他們,他們也會用最權威的中醫**為你**的!

而且費用很合理。

骨肉瘤最好**方法有哪些呢》?回答者:於心對於骨肉瘤最好**方法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

你提到骨肉瘤最好**方法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分化是這樣的:低分化,就是高惡度的意思,**上效果要比中分化、高分化都要差。

惡性腫瘤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晚期的話手術是無任何價值的,並且是起反作用,會更快。

晚期擴散、轉移了,意思就是癌不是侷限於乙個部位,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血流中更多,這種情況下手術有何作用?只能激化得更快)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成骨肉瘤**方法回答者:王振國專家組

可服用王振國系列藥物**,以防**和轉移。也可試用以下方劑:骨肉瘤**方:

防已10克、烏骨藤15克、竹葉10克、補骨脂10克、鎖陽10克、莪朮10克、商陸10克、澤瀉10克、木通10克、當歸15克、甘草10克。10-20付,水煎服,每日1付,煮2次,早晚各服1次。

骨肉瘤能活多久

14樓:骨癌百科

骨癌病人的存活期,一般有三年存活期、五年存活期、十年存活期等,分別指術後存活三年、五年、十年以上。不同程度的癌症,醫學界都有其相應的**標準。關於病人存活期的問題,也是因人而已,有些術後效果較好的人可以和正常人一般生活,而且可以和正常人一樣活到70、80歲甚至更大。

對於癌症的**,關鍵在於早期發現,病人的積極態度等。

15樓:醫大四院張靈生

對於患了骨肉瘤的人最想知道的是,自己患了了骨肉瘤,還能活多長時間,那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家對待骨肉瘤不要那麼悲觀,好的心態和**方法可以很大延長患者的生命。cls生物**長期**還可以實現「帶瘤生存」。還可以有效的降低骨肉瘤術後**,加快患者**。

16樓:ctc腫瘤免疫科

骨肉瘤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該疾病能夠活多久是和很多的因素相關的,其中最重要的是**方法、**後護理、心態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患者的身體素質和選擇的**,骨肉瘤是經絡堵塞引起的,疏通經絡、改變體質、注意飲食、最重要是保持良好心態,中醫經絡消瘤綜合**可以**骨肉瘤。

18樓:

骨肉瘤是一類惡性程度高的腫瘤,和其他腫瘤一樣,也有一些內因和外因共同作用而發病。在成長過程中要避免接觸x線、紫外線照射,避免骨關節外傷等;其次有對於疾病的防範意識,青少年無誘因的腿疼,關節疼情況下得盡快就醫檢查。平時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也很重要。

19樓:瓦特泰勒

骨肉瘤是最常見的骨原發高度惡性腫瘤,這種腫瘤好發於青少年,以四肢長管狀骨的幹骺端為好發,骨肉瘤在病變初期,診斷往往不明確,造成誤診,導致**延誤或採取錯誤的**。當診斷明確以後病變往往進入中晚期,骨肉瘤的**目前主要是術前化療,手術切除腫瘤,術後繼續化療。如果化療效果有效,腫瘤能夠完整切除並且沒有出現肺轉移,那麼患者5年生存率在70%以上。

如果**延誤,或在**過程中腫瘤繼續增大,並且出現了肺轉移,患者通常在確診以後,1~2年內死於肺轉移導致的呼吸衰竭。骨肉瘤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在於骨肉瘤的診治過程是否及時規範,患者在就診時是否有肺部轉移,骨肉瘤患者對化療的效果是否敏感等因素有關。如果化療效果好,患者不僅能夠進行保肢**,還有**的希望;如果化療效果不好,不僅無法保留肢體,患者往往術後2~3年內死於肺轉移。

化療在骨肉瘤**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骨肉瘤早期**後能活40年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骨肉瘤目前仍是兒童和青少年惡性腫瘤死亡率很高的疾病,但早期發現和及時**已經從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該病的生存率。

骨肉瘤經病理確診後,即開始前期的化學或放射性**,切除腫瘤組織是骨肉瘤**中重要的步驟。隨著腫瘤外科技術的提高和內建物研究的發展,肢體儲存**顯示了較好的**前景。腫瘤組織切除後的鞏固性化學或放射性**對控制腫瘤轉移,提高生存率非常重要。

**骨肉瘤應行**性手術。有條件者可做區域性廣泛切除而保留肢體。此外,截肢前要做活體組織檢查。

免疫**為靜脈輸入淋巴細胞或用干擾素和轉移因子,但療效尚不肯定。

請問骨肉瘤怎麼治療好?治療骨肉瘤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這個歲數了保守 是對的,可以吃點中藥,用些止痛藥緩解。止疼,對骨肉瘤沒有更好的辦法了。75歲截肢,化療都是不合適的,只能緩解疼痛。骨肉瘤的最好方法是什麼?請問骨肉瘤的最佳 方法是什麼?回答者 kuaixq腫瘤的 最好是中西醫結合 同時進行效果最好,但是單純的西醫手術 放化療都有很大的毒 可能會留下後...

骨肉瘤晚期中藥治療有何方案,得了骨肉瘤晚期 轉移了,不能手術。天天吃安羅替尼,這也能維持生命嗎?維持多長時間?費用乙個月3萬

你好,結合患者的情況為惡性骨肉瘤疾病,目前腫瘤壓迫神經,從而出現導致不適的症狀。對於患者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姑息性的 主要還是需要採取放化療綜合性的 其次則是需要採取中藥輔助抗腫瘤 手術後 患者往往身體條件比較差,可能伴有 或轉移的情況,不建議用中藥 可以用中醫辯證施治,調節身體內環境,軟化並縮小腫瘤,...

患了骨肉瘤手術後有沒有防止骨肉瘤復發的方法

似落葉般飄零 現階段骨肉瘤術後預防 一般採用化療,放療,中醫鞏固 這幾種方法,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建議採用中醫鞏固 的方法 中醫鞏固 既能對患者體內殘存的癌細胞和骨肉瘤組織進行清除,又可以對患者體內受損的免疫系統進行修復從人體根本入手進行扶正補虛 固本培元,從而調節各項臟腑器官的功能趨於穩定正常,從而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