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寫話小橋流水人家,小橋流水人家第二自然段文字則扣住了 」二字

時間 2022-07-17 09:10:05

1樓:唐山小學生

寞的枯藤擁著老樹,纏纏,綿綿,冷冷,淒淒.然後突然一顫,「呀---呀---」,卻是只昏頭的老鴉.透過這煞人的地方,潺潺流水引著眼,到遠處.

剩下一小橋,連通著彼岸的人家.那是一座破敗的小院(如果其尚且能如此稱之),破敗的門,破敗的牆,淡漠的咧著嘴,笑著.難有人會在這裡彌留.

牽著高大不見肉的老馬,這才是一直陪伴我的朋友,沿著古道,順著西風,緊緊衣衫,離開,就像寂寞離開荒涼

小橋流水人家第二自然段文字則扣住了" 」二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橋流水人家 第二自然段文字則扣住了"流水 」二字。

這段寫「人家」:

故鄉的居民大都姓謝。村莊有大有小,大的有五六十戶人家,小的只有三四家。大家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那段日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那些美好的印象,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3樓:厚迎絲

4:思念丶熱愛丶流水、人家

小橋流水人家一句話寫出溫溪栝靜的景象,談談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秋思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天淨沙·秋思》表現了乙個羈旅漂泊的遊子濃烈的思鄉之情,被稱為「秋思之祖」。

「小橋流水人家」創設一種清新淡雅的境界,表現了遊子對大自然的喜愛以及對美好生活的憧憬。

作者把平淡無奇的客觀景物連線成一幅簡潔蒼涼的水墨畫,將無限愁思自然寓於畫面中,寓情於景,情景交融。

「斷腸人在天涯」描繪出天涯遊子淒楚、悲愴的內心世界,畫龍點睛,直抒胸臆。

「小橋流水人家」營造的是一種幽靜冷落的氣氛,更增添了淒涼與愁苦之情

將「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三句中的一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表面孤獨寂寞的心境。擴

5樓:王子駕到

一路征程,不覺已是黃昏時分。抬眼所見,是一棵綴著稀疏黃葉的千年古樹,樹身纏繞著幾根枯黑的牽牛藤蔓,樹頂的烏鴉「哇哇」叫個不停。不知這種漂泊異鄉的日子,何時是乙個盡頭。無

歌詞有一句小橋流水人家乙個女生聲音很細是什麼歌

6樓:匿名使用者

煙雨小巷-格仔兮-黃睿銘

小橋流水那人家走時送了我一杯茶

石板路兩旁的木馬喜鬧在了屋簷下

巷弄蜿蜒那樹下老人家在拉長家話

誰家姑娘入了誰家誰家又喜開了花

杏花煙雨橋邊柳絮飛

香霧繚繞惹得人獨醉

對影幾人有幾杯是誰說誰比誰更美

苔上無痕是誰把笛吹

楊柳岸邊聽得聲聲脆

亭台閣樓曉窗前聽聞是誰讓誰流淚

一片春愁待酒澆江上舟要樓上簾招

秋娘渡與徽娘橋比橋雨飄飄風蕭蕭

何日歸家洗客袍江上苼調一曲離騷

離鄉數載最難熬如今回到了故人橋

杏花煙雨橋邊柳絮飛

香霧繚繞惹得人獨醉

對影幾人有幾杯是誰說誰比誰更美

苔上無痕是誰把笛吹

楊柳岸邊聽得聲聲脆

亭台閣樓曉窗前聽聞是誰讓誰流淚

杏花煙雨橋邊柳絮飛

香霧繚繞惹得人獨醉

對影幾人有幾杯是誰說誰比誰更美

苔上無痕是誰把笛吹

楊柳岸邊聽得聲聲脆

亭台閣樓小窗前聽聞是誰讓誰流淚

這幅圖二年級該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農村的家裡也有梯田有大河有樹林有樹木好多好多的花很香很香,一天是最美的地方了梯田裡有小草有小花,一天你還有照顧還有種子數不清讓你看了眼花繚亂。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故鄉很美麗,那裡有許多樹,樹上還有許多果子。還有許多田,田裡有很多綠色的植物,還有辛勤的農民伯伯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很美,河流縱橫交錯,可以用,小橋流水人家來形容啦。天空非常乾淨,水天一色。讓人幻想紛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的家園,我的家園很美,有很多很多漂亮東西有數的,如果是遊戲一流,還有很多漂亮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我的故鄉!樣子是什麼樣的?

小學二年級日記下雨天怎麼寫

12樓:淵源

下雨天今天,早晨醒來,雨就「嘩啦啦」下個不停。

我不慌不忙地穿好衣服,與媽媽來到車站。不一會兒公交車就來了,但被紅綠燈「攔住」了,突然一輛藍顏色的計程車朝前開過,水坑裡的水濺的我一身都是,我恨不得上去說他幾句,罵他幾句,可是公交車已經停在我們的眼前,我只好跟媽媽上了車。

記得還有一次,我也去上課碰巧也是下雨天,我打著雨傘焦急地等待著21路,但是沒想到一輛銀灰色的小轎車從我眼前飛馳而過,還潑了我一身的水,我當時火冒三丈,真想說他幾句,可是人家是四個輪子跑得快呀,而我呢?只是「11路電車」又怎能跑得贏他們!下雨天,真討人厭,尤其是我們小孩最討厭下雨天,不能在雨中踢球,不能在雨中踢毽子,不能在雨中追逐打鬧……很多我們喜歡的事情都向我們亮起了紅燈。

但是有些人喜歡下雨天,他們說下雨給江南的「小橋流水人家」帶來了美麗的「衣裳」,使江南在雨中顯得更加美麗了。

不管如何,我仍然討厭下雨。唉,下雨天帶給我們的煩惱真多呀!

用自己的語言說說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兩句話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西下,枯萎的蔓藤纏繞著歷盡滄桑的老樹,黃昏如此淒涼,烏鴉伏在枯枝上哀囀不停。而遠處,小橋,流水,冒出炊煙的人家宅院,襯得我如此獨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座偏遠的小村子.樓主自己再想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枯萎的騰樹下有個昏倒的烏鴉,有戶人家門前有流水經過

小橋流水人家,石徑竹籬黑瓦, 花窗前屋簷下,小雨滴答滴答…… 那正是你我今生最動聽的情話。這句話是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套用小橋流水人家的一首詩詞,

形容簡單、務實、無憂無慮的田園生活,沒有人打擾,相守到老。

17樓:宇文蘭依薏苡

就是很文藝的表達了我覺得最好的浪漫,最動聽的情話就是兩人在江南小鎮,每天卿卿我我,聽雨聲,直至終老

18樓:手機使用者

寓意平凡寧靜的生活,與愛人攜手相伴到老,這是對你很有意思啊,加油

19樓:功凌

是一種悠閒,是一種浪漫,為什麼一定是農家呢,無論是鬧市還是鄉村能有這麼一處悠閒之處,聽著雨聲,看著身邊的愛人,那是多麼愜意的人生啊!

小橋流水人家仿寫家鄉,小橋流水人家仿寫家鄉800字

我的家鄉在邵陽,那兒雖然沒有令人驚嘆的奇觀更沒有名勝古蹟,但是那裡的人們能在那感受到快樂。早上,當第一縷陽光通過窗子射進小屋裡時,你便能感受到它的溫暖,你伸個懶腰推開陽台的門,站在陽台上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你便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 香草的氣味與田地特有的香氣。再看看周圍便是連綿不斷的青山,坐落有秩,...

二年級看圖寫話小鴨救小雞,小學二年級看圖寫話小鴨為什麼不去救小雞

利懷蓮 春天到了,草兒綠油油的,真像一群調皮的娃娃甩著綠色的頭髮,花兒見了,笑著說 你們真是一群可愛的娃娃。從遠方來了一隻小雞,他一邊走一邊看著地上,他正在捉小蟲,他看見小鴨在河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嘴裡還叼著一條大魚呢 小雞看了很嫉妒,對小鴨神氣地說 不就是游泳嗎?我也會。一旁的小鴨遊了過來,好心地說...

放風箏,看圖寫話,二年級二年級看圖寫話放風箏200字怎麼寫

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乙個星期天的上午,春日盎然。小明 小紅和小剛三個小夥伴到公園放風箏,他們三個似乎是同時來到公園東側的草地上。草地上長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他們坐在草地上,等都拿出自己的風箏後小紅說 我們來場比賽吧?小剛和小明都說 好啊 比賽開始了。小明是方形風箏 小剛是燕魚形的 小紅是金魚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