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地面的位移 什麼意思,相對地面的位移 什麼意思 線上

時間 2022-06-19 18:40:03

1樓:戚振梅苦媚

參照物不同。乙個是相對於地面,比如你在地上走了十公尺,就是你「相對於地面位移為十公尺」;又比如你在一輛行進中的列車中行走了十公尺,就是你「相對於接觸面(列車車廂地面)位移十公尺」,而由於列車也在前進,你相對於地面位移就不是十公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就是參照系的選擇。

我們說運動,總是相對乙個參照系而言的。或者說,必須先指明參照系,才能對運動作出描述。

題中的「相對地面的位移」,意思就是說,以地面做參照系。即我做乙個相對地面靜止的直角座標系,再計算猴子在這個座標系下的位移變化

3樓:陳年老皮

哈哈,看到有三個人答了,還以為沒我的份呢!

一樓是錯的,別信!

二樓太羅嗦,沒看。

三樓也差不多。

我用大師的智慧型把答案化簡的通俗一點吧(自戀啊,請原諒):

橫豎都得算!就是你所說的「第三種」。

以下是囉嗦部分,沒時間的話不用看:

要算這種相對(地面)位移教你乙個竅門,開始的時候在「那個東西」(就你這道題來說就是「猴子」)所處的位置點乙個點(隱私部位也可以點),在初中和高中階段只考慮二維平面,末位置還在「那個東西」點乙個點,兩個點做一條線段,線段的長就是位移的大小。

抱歉,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初中還是高中,所以囉嗦了。

4樓:

畫三角形作斜邊

猴子往稈子向上爬——這是猴子是以桿子為參照物,沿桿子的方向做直線運動;

桿子也在做水平位移——我們一般性的認為,此時參照物為地面;

要求猴子相對地面的位移,就要做猴子相對桿子的位移與桿子相對地面位移的適向量和,用三角形法求解即可

5樓:無助的學問光棍

四樓和一樓是錯的 二樓和三樓說的不太明白還太羅嗦 五樓說的不明白 看看我的回答吧:是以水平方向和豎直方向的位移為直角邊 作直角三角形 這個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度既是猴子相對於地面的位移 在猴子運動的過程中所走過的軌跡為曲線 位移是由起始位置指向末位置的有向線段

6樓:班丘夏侯波

相對地面的位移"是猴子水平方向的位移(即桿子的水平位移

7樓:

是第二種 我們老師說的

相對位移是什麼意思?表示什麼?怎麼求?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相對於參考物體的位置改變。

比如說,甲乙兩輛汽車在同一直線上同向行駛,在2s內甲汽車前進了20m,乙汽車前進了15m,則可以說甲相對於乙的位移是5m,方向向前。

為什麼地面沒有發生位移

9樓:love就是不明白

當人從地面跳起時,人對地面的力和地面對人的力是大小相等的,因為人的質量遠遠地小於地球的質量,地球產生的加速度近似為0,所以人向上跳起,地面位移是0.地面沒有發生位移。

物理中 什麼叫做對地位移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地位移就是相對地面的位移,也就是以地面為參考係。

做功公式w=fx當然不是只能用對地位移。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地位移就是以地面為參照物,物體的位移。

做功公式w=fx不是只能用對地位移。也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12樓:小莊雙子

對地位移就是復以地面為參考係,物體

制相對於地bai面的位移,du當然你也可以理解為zhi物體與初始位置的位dao移, 作為向量是不能直接相加減的,要根據平行四邊形法則或者三角形定則來計算,w=fl 的l是指在力的作用下的對地位移。 可能我說的不對,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姓姣歐陽成

做功公式w=fx不是只能用對地位移,物體的位移對地位移就是以地面為參照物。也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為什麼相對傳送帶位移是相對地面位移,不應是相對a點的位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當放下木塊,它一開始速度為0,傳送帶給它乙個摩擦力使它達到傳送帶的速度,在木塊加速到傳送帶的速度的過程中發生的位移與傳送帶在這時間的位移差就是相對位移。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屋體是輕放上去的,所以是由靜止到勻速的加速過程,而傳送帶是始終勻速,所以兩者位移不一樣

16樓:1433668於

在未達到v之前 物體會相對傳送帶 向前滑動

17樓:一光年一

物體相對於傳送帶a點並沒有任何位移,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物理問題,我也無能為力,你還在讀書嗎?

什麼叫相對位移,相對位移應怎麼求?

19樓:小狐狸的利爪

假設有兩個運動著的物體a.b。則,a相對於b的相對位移sab就是物體a對地的位移減去物體b對地的位移。

換句話說,就是參考係不選擇為地面,而是選擇為其中乙個物體。例子中的參考係我選擇為了b。

2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宇宙間所有的物體都在運動。我們說某物體靜止,一定是指它相對於某個參照物是靜止的。

選好了參照物,任何相對於這個參照物的運動,都叫做相對運動。其位移稱為相對位移,其速度稱為相對速度,其加速度稱為相對加速度。

例如:小船過河,小船相對於河水的位移,河水相對於河岸的位移,小船相對於河岸的位移,就都是相對位移。應當注意的是:由於位移是向量,它們的合成遵守平行四邊形定則。

通常我們研究乙個物體的運動時,都不強調該物體的位移(或速度、加速度)是相對於哪個參照物的,那是因為我們有乙個約定:當我們以地球(或地面)為參照物時,可以不指明參照物是誰。但是當我們以其它的物體為參照物時,就一定要說清楚誰是參照物,或者說某物體相對於誰的(相對)位移或(相對)速度是多少。

人船模型中的人移動的s為什麼是相對於地面的位移?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相對什麼物體的位移就回答相對什麼物體的位移,

有具體的題目嗎

鋪木地板對地面有什麼要求,鋪地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多少

實木地板為什麼打要龍骨?1 對地面起到平整的作用 對於水泥的地面不是很平整的情況下打龍骨可以起到找平的作用。2 防潮 實木地板和地面之間有龍骨作為中間層,實木地板不用接觸地面有一定的空氣流通,地板的使用壽命也會被延長。3 腳感更好 很多人選擇實木地板是因為其腳感舒適,而龍骨作為一種固定支撐,之間的空...

什麼是絕對地址和相對地址,什麼是相對地址 絕對地址 混合地址?如何使用?

愛埋人的寶兒姐 絕對地址就是直接給出哪一行哪一列,相對地址是相對當前單元格 能輸入值的單元格 平移多少行多少列。絕對位置是以相對位置的左上角為參考點,如果沒有相對位置參考,就參考body的左上角,根據left,top定位 相對位置是相對於自身原本應該在的位置為參照點,根據left,top定位。 封詩...

高中物理相對位移問題,關於高中物理裡面「對地位移」的問題。

這裡的相對位移,實際上是滑塊相對於傳送帶的位移。這個位移,應該是滑塊在傳送帶上的位移,即滑塊在剛沖上傳送帶時在傳送帶上的位置,到滑塊不再滑動時,即到達終點時在傳送帶上的位置的距離。所以,這個相對位移,就是滑塊滑過整個傳送帶的距離減去傳送帶在這一時間內行進的距離。是減去。 蘇煙 滑塊在傳送帶上做勻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