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廣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到底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2-05 19:10:10

1樓:以為可以吸引你

廣義相對論是描述能量,質量,速度,引力,時間和空間之間的關係的!

說明的道理是:時間和空間可以隨速度和引力發生變化,能量和質量也可以相互轉化!

2樓:

哈哈!要得,問的有水平。只是了,你老子聽得懂嗎?

相對論,意思是說:我們必須選擇一參照系,我們的物理定理定律才具有現實的,可以觀測,可以操作意義。一切都要參照系。

狹義相對論,是繼承加利略相對原理。但是,加利略原理,只適合勻速慣性系。所以,解決的範圍太小。

以上是預備知識,不算100字哦?

廣義相對論:

愛因斯坦根據電梯思想實驗,總結了一根本原理,等效原理,意思是說:當你被加速時,也許不是被加速了,也許是引力作怪。

那麼,非慣性係,實際上等於一引力環境下的慣性系。

這樣,一切相對性問題就解決了:引力加勻速參照系。

這就是廣義相對論核心思想。

3樓:神璇承

廣義相對論(general relativity‎)是愛因斯坦於2023年以幾何語言建立而成的引力理論,統合了狹義相對論和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將引力改描述成因時空中的物質與能量而彎曲的時空,以取代傳統對於引力是一種力的看法。因此,狹義相對論和萬有引力定律,都只是廣義相對論在特殊情況之下的特例。狹義相對論是在沒有重力時的情況;而萬有引力定律則是在距離近、引力小和速度慢時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相對論就是考慮了引力效應的狹義相對論。

狹義相對論就是基於光速不變原理推出的時空的相對變換理論。

5樓:苦茶配淡酒

廣義相對論博大精深豈是100字以內能說清楚的??

簡單的講。它闡述了時間與速度間的關係。

廣義相對論到底什麼意思

6樓:wyp駱遙

廣義相對論理論描寫物質間引力相互作用的理論。

1、廣義相對論直接推導出某些大質量恆星會終結為乙個黑洞。

2、廣義相對論還預言了引力波的存在,現已被直接觀測所證實。此外,廣義相對論還是現代宇宙學的膨脹宇宙模型的理論基礎。

3、愛因斯坦利用在區域性慣性系中萬有引力與慣性力等效的原理,建立了用彎曲時空的黎曼幾何描述引力的廣義相對論理論。

4、廣義相對論的兩個基本原理是:一,等效原理:慣性力場與引力場的動力學效應是區域性不可分辨的;二,廣義相對性原理:所有的物理定律在任何參考係中都取相同的形式。

7樓:之何勿思

廣義相對論是愛因斯坦基於如下思想的理論,即科學定律對所有的觀察者,不管他們如何運動,都必須是相同的。它將引力解釋成四維空間的曲率。

拓展資料:

廣義相對論問世後,德國物理學家史瓦西證明,如果把太陽壓縮成半徑3公里的球體,引力的強烈擠壓會使太陽密度無限增大,隨後產生災難性崩塌,使太陽的時空變得無限彎曲,在這樣的時空中,連光都不能逃出來!

由於無法反射光,崩塌後的太陽與宇宙就分割成兩個截然不同的區域,而那個分割的球面就是「黑洞視界」,即我們眼睛能看到的盡頭,超過這個盡頭,我們就看不見了。

也就是說,如果太陽變成黑洞,我們站在地球上就看不到太陽,卻能看見太陽前後的其它星球。這就是黑洞。

8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廣義相對論告訴我們,對於在乙個引力場中不同高度的。

觀察者而言,時間推移得不一樣。比如兩個一樣的十分精確的鐘,乙個放在水塔的頂部,乙個放在水塔的底部。在底部的鐘更接近地表,發現它走得更慢。

下面是《時間簡史》裡的小辭典給的注釋:廣義相對論是愛因斯坦基於如下思想的理論,即科學定律對所有的觀察者,不管他們如何運動,都必須是相同的。它將引力解釋成四維空間的曲率。

根據等效原理,慣性質量和引力質量是等效的---你站在乙個空虛空間裡的公升降機內,沒有引力,你自由漂浮;當公升降機做勻加速運動時,你突然覺得公升降機的一端是地板。可是,你無法判斷你是在做勻加速運動,還是處在乙個均勻的引力場中(比如靜止在地球表面的公升降機)。

由此,相對論的適用物件被擴大到相對靜止的觀察者。正如上面說的水塔上的兩個鐘,底部的鐘由於更接近地心,受到的引力更大,與狹義相對論中「運動得更快」是等效的,於是時間也過得更慢。

廣義相對論(generalrelativity) 描寫物質間引力相互作用的理論。其基礎有a.愛因斯坦於2023年完成,2023年正式發表。這一理論首次把引力場解釋成時空的 彎曲。

9樓:輿輪

相對論就是一門關於時空的幾何學說。

也就是說,不同的觀察者,觀察到的物理事實是一樣的。

稍微半專業的說就是: 證明了麥克斯韋方程組 滿足洛倫茲協變。

狹義相對論在電動力學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但是,萬有引力卻無法用時空座標旋轉來描述。

於是愛因斯坦引入了黎曼幾何, 使得萬有引力也成為了一種時空座標旋轉。

也就是說:廣義相對論下,萬有引力滿足了廣義協變。

你可以這麼理解,其實狹義相對論就是 4維空間的勾股定理。廣相的話,涉及微分幾何學。比較複雜,還是等高人給你說吧。

ps:1l 的 加速系與慣性系的等效原理,只是為了 實現 時空流形區域性 可以用 偽歐幾里德幾何 分析 的乙個假設。可以說是一塊基石,但遠遠不是相對論的全部。

而"鐘慢"效應是時空座標旋轉的乙個結果,而不是狹義相對論的實質。也就是說"鐘慢"效應,只是乙個現象, 而不是原因。

新繁星客棧 >>觀星樓 也許有你想知道的東西。

10樓:殘疾人阿君

意思是:世界萬物都存在相對的一面,比如:有高就有底,有大就有小,,等等,,還說到:物體質量越大導致平坦的空間越彎曲,引力的本質是這樣的:空間其實是平坦的。由於物質的質量越大導致平坦的空間越彎曲,彎曲成凹陷狀態。

周圍的小質量物體會對凹陷處滾動接近,,就像太陽一樣,,太陽質量大導致周圍的空間凹陷。而周圍的小質量星體圍著太陽運動轉,因為太陽在中間把中間的空間壓下去成凹陷狀態了,所以周圍星體隨著凹陷的邊源滾動運動,

11樓:半邊黑桃探索未知

乙個蘋果的掉落,讓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然而在廣義相對論中,這種對力的描述只能說是一種近似描述,比如天體繞恆星運動,在大質量天體面前萬有引力就顯得不十分準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引力與時間、空間相互關係的現代物理理論。1915-2023年由愛因斯坦提出。

什麼叫做廣義相對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相對論:▲物理定律在所有伽利略座標系(慣性座標系)中都相同。

如:不管你的運動狀態如何,所測得的光速永遠為常量c。

當你運動的速度越快時,相對於靜止的人,你的時間會變慢(時間膨脹);你在運動方向上的長度會縮短(尺縮效應)。

(注意:狹義相對論中沒有引入引力,且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相對勻速直線運動)

廣義相對論:▲考慮引力對物體運動的影響,考慮物體相對做非勻速直線運動。

14樓:了解不一樣的宇宙

無法完全求解的廣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廣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講的是什麼。?

廣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與狹義相對論的區別

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的區別是,前者討論的是勻速直線運動的參照系 慣性參照系 之間的物理定律,後者則推廣到具有加速度的參照系中 非慣性係 並在等效原理的假設下,廣泛應用於引力場中。狹義相對論的基本原理 一 在任何慣性參考係中,自然規律都相同,稱為相對性原理。二 在任何慣性系中,真空光速c都相同,即光速...

什么是廣義相對論,什麼是廣義相對論

相對論分為廣義相對論和狹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的基本概念解釋 廣義相對論是愛因斯坦繼狹義相對論之後,深入研究引力理論,於1913年提出的引力場的相對論理論。這一理論完全不同於牛頓的引力論,它把引力場歸結為物體周圍的時空彎曲,把物體受引力作用而運動,歸結為物體在彎曲時空中沿短程線的自由運動。因此,廣義相...

廣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是愛因斯坦繼狹義相對論之後,深入研究引力理論,於1913年提出的引力場的相對論理論。這一理論完全不同於牛頓的引力論,它把引力場歸結為物體周圍的時空彎曲,把物體受引力作用而運動,歸結為物體在彎曲時空中沿短程線的自由運動。因此,廣義相對論亦稱時空幾何動力學,即把引力歸結為時空的幾何特性。如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