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絕對地址和相對地址,什麼是相對地址 絕對地址 混合地址?如何使用?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愛埋人的寶兒姐

絕對地址就是直接給出哪一行哪一列,相對地址是相對當前單元格(能輸入值的單元格)平移多少行多少列。

絕對位置是以相對位置的左上角為參考點,如果沒有相對位置參考,就參考body的左上角,根據left,top定位;相對位置是相對於自身原本應該在的位置為參照點,根據left,top定位。

2樓:封詩喬朝雨

相對地址是指相對於某個物件(對於**一般是相對**根目錄)的地址

而與是否在本機器上是無關的

絕對地址是資源網上絕對地址

做為區別舉例子如下

如果你建立了一個**

裡面有個**(圖1)使用了絕對地址

相對應有另一個**(圖2)使用了相對連結

(eg:

imgsrc="images/2.gif"

相對於**根目錄解析為http://www.aaa.com/images/2.gif)

那麼當你要把站點搬家www.bbb.com(這是比較常見的事情)

圖1將會解析到http://www.aaa.com/images/1.gif

圖2解析到http://www.bbb.com/images/2.gif

看出怎麼回事了吧

如果你的aaa不能保證與bbb同步更新或者說根本就會cancel掉了

有很多東西就會找不到了啦

至於速度

如果是在網上去看是沒有區別的

如果是本機或另存到本機器上的頁面

按絕對地址的是要慢些的(就算快取裡已經有了但至少會有那樣一個過程)

因為要到網上去找

按相對的就省去那些了啦

什麼是相對地址、絕對地址、混合地址?如何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地址是指相對於某個基準量(通常用零作為基準量)編址時所使用的地址。絕對地址(absolute address)是指在通訊、計算機和資料處理系統中的一個地址方案。混合地址是指在excell中,僅在行號或者僅在列號前加上$符號形成的地址。

4樓:百度使用者

相對地址如: a5

絕對地址如: $a$5

混合地址如: $a5 a$5選中相對引用地址,按f4鍵可切換成絕對地址,再按f4切換為混合地址。當然,也可直接輸入。

一般在單元格引用時用到它們,實際上與以下說法是一樣的。

1相對引用(a1或b2)

複製公式時,單元格引用會隨公式位置的更改而更改2絕對引用($a$1a或$b$2)

複製公式時,單元格引用不會隨公式位置的更改而更改3混合引用($a1或b$2)

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的混合,多用於做九九乘法表。

按f4鍵可相互切換 。

excel中什麼是絕對地址,什麼是相對地址

5樓:蒼德文阿衣

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地址時,當將公式向旁邊複製時,地址是如何變化的。

具體情況舉例說明:

1、相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

2、絕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不會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

3、混合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的部分內容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a1+c$1

規律:加上了絕對地址符“$”的列標和行號為絕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不會發生變化,沒有加上絕對地址符號的列標和行號為相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會跟著發生變化。混合引用時部分地址發生變化。

注意:工作薄和工作表都是絕對引用,沒有相對引用。技巧:

在輸入單元格地址後可以按f4鍵切換“絕對引用”、“混合引用”和“相對引用”狀態。

6樓:南雲德寸甲

公式中被引用的行與列包含了絕對符號$,被引用的單元格位置就是絕對地址,如果公式中有的部分使用了絕對引用,有的使用了相對引用,就稱為混合引用,

絕對引用,相對引用,混合引用就是包含絕對和相對。

7樓:鄞秋英尉冬

1.單無格地址:與就是指單元格的名字。

2.比方說:a1單元格,a1就是這個單元格的地址,當拖動a1時,裡面的內容不變,就叫作絕對地址。

a1的絕對地址是$a$1

3.電腦自動設定的地址,都是相對地址,也就是拖動單元格時,它的名稱和內容會變.

8樓:潮倫惲娟

絕對地址就是直接給出哪一行哪一列,相對地址是相對當前單元格(能輸入值的單元格)平移多少行多少列。錄製巨集的時候要用到,預設情況下都是絕對地址,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開啟相對引用

excel中的絕對地址,相對地址,混合地址分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相對地址:

最常用的一種,比如在計算學生總成績時,只要計算第一行的總成績,然後將滑鼠移到填充柄上,向下一拖,完成公式的複製,這時候單元格的引用就是相對引用。存放結果的單元格發生變化,它所引用 的單元格也發生變化。它的形式是列標加行號。

如d5,a3,e8等。

2.絕對地址

絕對地址的表示形式為在列號與行號的前面同時加上一個“$“符號,如$d$6。若某公式中含有絕對地址,系統記錄的就是該地址單元本身。不**式被複制到什麼位置,公式中的絕對地址不變。

在一個單元格地址引用中,既有絕對地址引用,同時也包含有相對單元格地址引用。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常用快捷鍵

1.移動到工作薄中的下一張工作表 :ctrl+page down。

2.移動到工作薄中的上一張工作表或選中其它工作表:ctrl+page up。

3.選中當前工作表和下一-張工作表:shift+ctrl+page down。

4.取消選中多張工作表:ctrl+page down。

5.選中當前工作表和上一張工作表:ctrk+shift+page up。

6.移動到行首或視窗左上角的單元格:home。

7.移動到檔案首:\ctrl+home。

8.移動到檔案尾:ctrl+end。

9.向右移動一屏:alt+page down。

10.向左移動一屏:altpage up。

11.切換到被拆分的工作表中的下一個窗格:f6。

10樓:匿名使用者

1、相對地址相對地址的表示形式為列號在前,行號在後的一般地址,如d6。(平時我們應用的也一般為相對地址)若公式中含有相對地址,系統記錄的是該地址單元與公式所處單元地址之間的相對位置關係,當公式被複制到目標位置後,公式中的相對地址會相應地發生變化。2、絕對地址絕對地址的表示形式為在列號與行號的前面同時加上一個“$“符號,如$d$6。

若某公式中含有絕對地址,系統記錄的就是該地址單元本身。不**式被複制到什麼位置,公式中的絕對地址不變。3、混合地址混合地址的表示形式為列號或行號的前面有一個“$”符合,如$d6、d$6。

若某公式中含有混合地址,則在公式的複製過程中,地址中的相對部分根據相對地址的變化規則自動調整,地址中的絕對部分將不發生如何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按f1,開啟幫助視窗,搜尋一下就得到相關說明了。

絕對地址和相對地址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地址:

就是被連結檔案相對與當前頁面的地址;

13樓:折戟沉啥

絕對地址是http開頭的,通用網際網路地址;

相對地址是以當前頁面或者資料夾目錄下的路徑

相對地址和絕對地址有什麼區別

14樓:柯南網路公司

1、相對地址(相對路徑):可以理解某個區域相對位置 相對路徑在使用上比絕對路徑廣泛、方便、安全性更高

2、絕對地址(決定路徑):可以理解某個區域的準確位置 絕對路徑相對於相對路徑使用起來不方便、不安全、不靈活。

java開發中相對位址和絕對位址都是什麼

絕對路徑 完整的檔案路徑,比如c windows 相對路徑 相對於該檔案的路徑。比如說該檔案是你編輯的檔案,在你該檔案的上個目錄有個叫x.txt的文件檔案,那麼就寫.x.txt 代表上級,可以重疊使用. 同學你好,位址顧名思義,就是找事物時的乙個依據,絕對位址就是從根本位置開始,例如 你的住址是在湖...

絕對地租的形成機制,絕對地租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伏珈藍兔兔 資本主義絕對地租形成的原因是資本主義農業中的土地私有權壟斷。絕對地租形成的條件是農業的資本有成低於工業,或低於社會平均資本有成。在資本主義農業中,形成絕對地租的原因在於資本主義農業中的土地私有權壟斷。絕對地租是指由於土地私有權的存在,租種任何土地都必須繳納的地租,其實是農產品價值超過社會...

EXCEL中的相對地址和決定地址的作用是什麼

惠連枝弭茶 作用是就是 相對地址是一個大概的地址,是函式條件範圍的地址 單元格 如 a1 d4,這個就是相對地址.絕對地址是一個精確的地址,不會根據函式條件自動變化的單元格,如 a 4,這個就是絕對地址. 笪秀英智辛 相對引用 公式中的相對單元格引用 例如 a1 是基於包含公式和單元格引用的單元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