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低的盆地世界最大的廣場,世界最低的盆地,最高的山峰,最長的運河,最大的廣場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5-03 10: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最大的湖泊(鹹)——青海湖

3、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

4、最大的盆地——塔里木盆地

5、最熱的地方——吐魯番盆地

6、最大的島嶼——台灣島

7、最低點是新疆吐魯番盆地中的艾丁湖

8、最長的河流——長江

9、最長最早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10、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廣場

11、最長的內陸河——塔里木河

12、海拔最高的大河——雅魯藏布江

13、最長的地下河——坎兒井

14、最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

15、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

16、最大的草原——內蒙古大草原(我的家哦~)17、最大的城市——上海

18、最大的山城——重慶

19、最北的村莊——漠河

20、最大的自然保護區——阿爾金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1、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瑪干大沙漠

22、最大的海峽——台灣海峽

23、最大的島群——舟山群島

24、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珞巴族

25、鄱陽湖是最大的淡水湖。

26、最深的湖-長白山天池

27、最大的沖積島-崇明島

28、中國最大的鹽水湖是青海湖

29、我國最大的冰川是新疆帕公尺爾高原喬戈里峰北坡的音蘇蓋提冰川,長約40公里。

2樓:恩若熙

世界最低的盆地(吐魯番盆地 )

中國西北的天山腳下,有一塊特別低窪的地方,那就是著名的吐魯番盆地。它低於海平面一百五十四公尺,是世界上最低的盆地。吐魯番盆地,西起阿拉山口,東至七角井峽谷西口,東西長二百四十五公里;北為博格多山,南為覺羅塔山,南北寬七十五公里。

中部橫亙著一條東西走向的低山,海拔高度為五百公尺左右,東西長約一百公里。這座低山由紅色砂岩構成,紅光閃閃,猶如陣陣烈焰,這就是著名的"火焰山"。唐僧取經,曾路過這個地方。

古人把吐魯番盆地稱為"火洲"。每年六至八月,這裡的平均氣溫在攝氏三十八度以上,最高氣溫曾出現攝氏四十七點六度,地表溫度達到攝氏七十度以上,沙麵發燙,可以烤熟雞蛋。吐魯番盆地由於地勢低窪,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十分有利於瓜果糖分的積累。

自古以來,這裡盛產葡萄和各種瓜果。如今,到處可以看到葡萄園、葡萄架。瓜果成熟時,處處飄香,沁人心脾,是名副其實的"瓜果之鄉"。

世界最大的廣場(大連星海廣場 )

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廣場是大連星海廣場,以前是天安門廣場 .

大連星海廣場占地面積110萬平方公尺,是亞洲最大的城市廣場,環繞廣場周圍的是大型**噴泉,從廣場**大道中心點北行500公尺是會展中心,南行500公尺是藍色的大海,**大道紅磚鋪地,兩側綠草如海。星海廣場背倚都市,面臨海洋,令人心胸開闊。至於有人說直徑199公尺那是廣場的內園.

只是廣場中心的華表.是廣場的是小部分 .

3樓:匿名使用者

柴達木盆地 天安門

4樓:炸彈

世界最低的盆地是新疆吐魯番盆地,世界最大的廣場是北京天安門廣場。

5樓:紫靜香音

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世界最大的廣場(大連星海廣場)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低的盆地( 吐魯番盆地)世界最大的廣場(天安門 )

世界最低的盆地,最高的山峰,最長的運河,最大的廣場分別是什麼

7樓:烤鹽芝士

世界最低的盆地——吐魯番盆地

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

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世界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廣場

8樓:高貴小霸

世界上最低的盆地吐魯番盆地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路珠穆朗瑪峰世界上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世界上最長的廣場,天安門廣場。

9樓:翰墨飄香的春天

吐魯番盆地,珠穆朗瑪峰,京杭,天安門廣場。

10樓:公尺格31捕狐犬

土魯番盆地、珠穆郎瑪鋒、京杭大運河、天安門廣場

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是哪

11樓:萌小殤

吐魯番是世界上最低的內陸盆地,著名的「艾丁湖」低於海平面154公尺。吐魯番南、北、中山巒對峙,地勢北高南低中間凹,吐魯番市的大部分人民就生活在低於海平面的陸地當中。由於四面環山,地勢低窪,外氣流阻隔,內氣流迴圈緩慢,雲量稀少,太陽輻射強,因此,空氣乾燥,早晚溫差大,降水少,陽光充足。

吐魯番是我國最熱的地方,其實,吐魯番的夏季氣溫雖然較高,但給人的感受卻奇妙的舒坦,因為在陽光下的確很熱,但在任意一處有遮陽的地方,你必然就會有涼爽舒適的感覺,或許有時您會「汗流夾背」,可您會很快發現,您身上的汗水不知在何時已蕩然無存,這叫熱的爽快!吐魯番這種罕見而獨特的氣候和地理環境,造就了一大批具有神奇美麗的自然風光,如:使人夢幻遐想、充滿神話色彩的火焰山;叫人留戀忘返、風景秀美的葡萄溝;引人嚮往、猶如可在海底漫步的艾丁湖;令人驚嘆不已、充滿生命活力的沙漠綠州。

吐魯番又是全國最甜的地方,吐魯番特有的自然特色和光熱資源,孕育了眾多甘甜如蜜的葡萄、哈密瓜、桑果、石榴等等百味果實。除此以外,吐魯番還是全國最古老的地方之一,世界上最大的巨犀化石在吐魯番得以發掘並向國內外旅遊者展示,這標誌著吐魯番市遠在五千萬年前是生命極為活躍的地方。等等。

這一切的一切,使吐魯番成為國內外著名的旅遊勝地,「吐魯番」也成為人人都熟悉的地方。

12樓:白痴砛

世界上最深的盆地是吐魯番盆地。求採納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什麼,和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

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是-------吐魯番盆地

14樓:我一直深深的愛

是珠穆朗瑪峰和新疆吐魯番盆地

世界四大盆地最低的盆地是什麼

15樓:周小刀兒

最低的盆地是新疆東部天山腳下的吐魯番盆地。

吐魯番盆地的地勢特殊,四周環山,其北面的博格達山的主峰海拔達5445公尺,而盆地中的艾丁湖面海拔-154公尺,在這樣短的水平距離內,高差竟達5600公尺,堪稱自然界中的一絕。

以周圍山脊線為界,面積50140平方千公尺,其中低於海平面以下的面積有4050平方千公尺,艾丁湖窪地低於海平面154公尺,是中國大陸的最低處,盆地邊緣群山環抱,最高的博格達峰終年積雪。

16樓:一年前

是新疆東部天山腳下的吐魯番盆地。

面積約5萬平方公里,其中低於海平面的陸地和水面就有4050平方公里,位於「盆底」的艾丁湖,湖面低於海平面154公尺,是中國海拔最低的盆地。也是僅次於約旦死海的世界第二窪地。由於盆地四周環以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使盆地中心變成了乙個大火爐,因此,這裡也是中國氣溫最高的地方,著名的「火焰山」就在盆地中部。

由於這裡熱量豐富,日照充足,空氣乾燥等特殊的自然環境,給葡萄、棉花的生長創造了優越的條件。每到酷暑盛夏,聞名遐爾的葡萄溝便飄香流翠,串串葡萄伸手可及。這裡的長絨棉質量堪稱世界一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四大盆地是什麼標準》?我不知道,我知道中國四大盆地裡,海拔最低的是 四川盆地。吐魯番盆地是比 四川盆地 還低,但是 她不在 前四的行列裡,你要說中國海拔最低的盆地是吐魯番,但 中國四大盆地裡最低的是四川盆地。

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是**

18樓:微塵小店

吐魯番盆地(turpan basin),是新疆天山東部南坡的乙個山間盆地,範圍以吐魯番市為主。

「吐魯番」是維吾爾語「低地」的意思。它是乙個典型的地塹盆地,也是中國地勢最低(-154.31公尺)和夏季氣溫最高的地方。大部分地面在海拔500公尺以下。

盆地中部低於海平面的約佔4000平方千公尺,艾丁湖面-154公尺,湖底-161公尺。盆地中部有二列東西向低山,北為火焰山,低於900公尺;南為覺羅塔格山,約1000~1500公尺;兩者之間為綠洲。

世界之最 世界最低的盆地 世界最高的山峰 世界最大的廣場 世界最長的運河

19樓:hubao少爺

世界最低的盆地——塔里木盆 世界最高的山峰——是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珠穆朗瑪峰 世界最大的廣場 ——天安門廣場 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手打望採納

世界最低的盆地是什麼?世界最高峰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運河是什麼?世界最大的廣場是什麼?

20樓:影前風

吐魯番盆地

珠穆朗瑪峰

京杭大運河

天安門廣場

21樓:潮睿

剛果盆地,珠穆朗瑪峰,蘇伊士運河 天安門廣場啊 這個都不知道

世界最低盆地----- 世界最高山峰----- 世界最長運河----- 世界最大廣場------

2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低盆地----- 中國西北的天山腳下,有一塊特別低窪的地方,那就是著名的吐魯番盆地。它低於海平面一百五十四公尺,是世界上最低的盆地。

世界最高山峰----- 珠穆朗瑪峰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8844.43公尺(最新),我國登山健兒已十多次成功登頂。

世界最長運河:中國的京杭大運河1794公里世界最大廣場------大連星海廣場(以前是天安門廣場,現在不是了),大連星海廣場占地面積110萬平方公尺,是亞洲最大的城市廣場,環繞廣場周圍的是大型**噴泉,從廣場**大道中心點北行500公尺是會展中心,南行500公尺是藍色的大海,**大道紅磚鋪地,兩側綠草如海。星海廣場背倚都市,面臨海洋,令人心胸開闊。

世界最大的盆地是哪個,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什麼盆地

剛果盆地 世界最大盆地。又稱薩伊盆地。位於非洲中西部。主要包括薩伊 剛果東北部 中非南部。呈方形,赤道橫貫中部。面積約337萬平方千公尺。為典型盆地。是前寒武紀非洲古陸塊的核心部分。由古老的變質花崗岩 片麻岩 片岩 石英岩等組成。從盆地邊緣向 的岩層分布由老到新,依次為太古代基底雜岩 二疊 三疊紀礫...

世界上最低的城市是什麼城市,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什麼?

世界上最低的城市是巴勒斯坦城的傑里科,地勢低於海平面300多米。傑里科是巴勒斯坦著名的旅遊勝地。位於約旦河西面7公里處的約旦河谷,西距耶路撒冷38公里,南距死海6公里,低於海平面300多米,與耶路撒冷的高度落差1000多米,因而被認為是世界上 最低的城市 傑里科東北8公里處便是聯接約旦河東西兩岸的重...

世界上最大的廣場有那些?給個排名

1 星海廣場 星海廣場位於中國遼寧省大連市沙河口區,是大連市西南部的露天廣場 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中國的主要建設工程,也是大連市的標誌建築之一。截至2019年4月,星海廣場總占地面積為176萬平方公尺。2 五月廣場 五月廣場是科研機構以及體育場 劇院 影院 公園等文化設施和娛樂場所。也是全國出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