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三大古都,日本三大著名古都是哪些

時間 2022-04-19 16:00:06

1樓:我這風景獨好

世界有四大古都。

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指義大利羅馬、希臘雅典、埃及開羅和中國西安;另有一說為義大利羅馬、土耳其伊斯坦堡、希臘雅典和中國西安。 第一種說法可見於各種典籍,第二種說法只見法國前**希拉克提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四大古都,的確是西安人(陝師大,古都協會)自封的。

你去查羅馬資料,能找到聯合國認定世界四大古都算我輸。

這就很尷尬了:

一、既然西安人聲稱聯合國認定了世界四大古都,為什麼會出現兩個版本?

二、為什麼只有西安百科能查到世界四大古都的記錄,而其他羅馬百科、雅典百科、開羅百科均查不到對應記錄?

原來西安人給自己歷史作假,卻忘了給雅典、羅馬、開羅也添一筆。

而這一點,居然寫入了陝西的小學教材。(全國其他各省都沒有)而西安人的做法,甚至影響了***新聞辦。

***新聞辦發世界四大古都的文章,依據是來自西安地方**;西安地方**世界四大古都的依據,又成了***新聞辦,豈不是迴圈論證?就此,世界四大古都事件,完全成為了西安人始作俑者的無頭公案。

西安人口中的「歷史」(作假),從「正龍拍虎」、「西安肉靈芝太歲」事件,就可見一斑。

日本三大著名古都是哪些

3樓:禾木由

日本三大著名古都是京都、奈良和鐮倉。

1、京都,位於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內陸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東部山區,總面積為827.90km2,佔京都府總面積的17.9%。

是京都府各縣市中土地面積最大的一座城市。 京都為京都府府廳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

2、奈良縣,位於日本紀伊半島**,古稱大和。內陸縣,日本歷史和文化發祥地之一。日本奈良東鄰三重縣,西接大阪府,南接和歌山縣,北連京都府。

土地面積約為3,691平方公里,77%為森林和山地,森林覆蓋率60%,居住面積較少,人口集中在縣北部的奈良盆地及其周邊地區。

3、鎌倉,12世紀末源賴朝建立鎌倉幕府並開始武士政權的地方。以後成為日本中世紀初期的政治中心,除了幕府的建築和武士們的宅邸外,還建有不少神社和寺院,曾繁榮一時。14世紀,隨著幕府滅亡,鎌倉便衰落了。

江戶時代作為遊覽地又得到了復興,它是僅次於京都、奈良的一座古都。

4樓:宇宙大將軍

京都、奈良和鐮倉,其中奈良最古老,京都最長,鎌倉最亂。東京不算古都,只算名義上的都城,法理上日本天皇登基還是在京都的。

世界的四大古都是?

5樓:木粒

世界的四大古分別是:西安:不朽之城,羅馬:永恆之城,雅典:眾神之城,開羅:金字塔之城

1、西安:不朽之城

西安,古代稱為長安,是舉世聞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響力最大的都城,是連線中西方的古老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

是中華文明的發揚地、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文化的傑出代表之一。西安作為古代東方規劃最完整,政治影響力最大的都城,其規劃、命名影響了一批東亞曾出現過的其他民族的都城,如渤海國的上京龍泉府、日本平城京奈良、平安京京都等。

2、羅馬:永恆之城

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位於台伯河下游平原,它是一座藝術寶庫、文化名城,也是羅馬天主教廷所在地,是義大利占地面積最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遊覽地之一。約西元前二千年初,羅馬人從東北移居於此,西元前八至前四世紀築城堡,逐步形成早期羅馬城。

公元756-2023年為教皇國的首都,2023年義大利王國統一後成為義大利首都。工業有食品、紡織、機械、印刷、化工、電子和塑料等,佔城區面積40%的古羅馬城多規模巨集大的古代建築和藝術珍品。

3、雅典:眾神之城

雅典是希臘的首都,也是希臘最大的城市和工業中心。位於希臘半島東南的阿蒂卡平原。 西北和南面臨科林斯灣和薩羅尼克灣。東北西三面山地環抱,山麓地帶接近城市邊緣。

有5000多年建城歷史的雅典,歷史遺跡豐富。古代雅典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人對藝術、哲學、法律、科學作出了傑出的貢獻。據說雅典是以傳說的歷史故事中的智慧型女神

4、開羅:金字塔之城

埃及首都開羅,橫跨尼羅河,氣魄雄偉,風貌壯觀,是整個中東地區的政治、經濟和商業中心。它由開羅省、吉薩省和蓋勒尤卜省組成,通稱大開羅。大開羅約有1675萬人口,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前身是福斯塔特城,641年由阿拉伯人建立。969年,從突尼西亞入侵的一支伊斯蘭人在其北建立了乙個長方形新城——曼蘇里耶城。973~974年,法蒂公尺德哈羅定都於此並更名開羅。

2023年薩拉丁王朝時期得到擴充套件。

自2023年開始,成為馬穆魯克王朝的都城,修建了大量建築物,有的儲存至今,成為埃及人民寶貴的文化遺產。14世紀中葉開羅達到極盛時期。20世紀以後 ,人口激增,城區迅速擴充套件,工業、商業、金融、交通運輸等也得到迅速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1、土耳其伊斯坦堡

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指義大利羅馬、希臘雅典、埃及開羅和中國西安;另有一說為義大利羅馬、土耳其伊斯坦堡、希臘雅典和中國西安。 第一種說法可見於各種典籍,第二種說法只見法國前**希拉克提出。

2、地跨歐亞兩洲的伊斯坦堡,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最大的港口、工商業中心和主要的旅遊勝地。伊斯坦堡省省會。全市面積 254平方公里,=人口大約1180萬,98%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

西元前658年始建於巴爾幹半島東端、博斯普魯斯海峽南口西岸

位於金角灣與馬爾馬拉海之間地岬上,稱拜占庭。公元330年改建為拜占庭帝國首都,名君士坦丁堡,別稱新羅馬。2023年土耳其人作為奧斯曼帝國首都後,始稱伊斯坦堡,但西方國家仍習稱君士坦丁堡。

2023年土耳其遷都安卡拉,伊斯坦堡成為正式名稱。

現市區已包括海峽中、南段兩岸以及與之相連的馬爾馬拉海北岸地段,包括海峽東岸的於斯屈達爾,成為地跨歐、亞兩洲的大城市。2023年築成跨越海峽的博斯普魯斯公路橋。有紡織、食品、陶瓷、玻璃、機械、汽車製造、船帕修造等工業。

也是重要漁港。有蘇里曼尼耶清真寺等名勝古蹟。伊斯坦堡還是一座文化古城,擁有伊斯坦堡大學、海峽大學等34所大學和高等學府。

6樓:不乖的

長安(今中國西安)、開羅(今埃及開羅)、巴比倫(今伊拉克巴格達)和君士坦丁堡(今土耳其伊斯坦堡)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另外也有長安,開羅,雅典,羅馬的說法。

長安是中國歷史上一座著名都城,地點由於歷史原因有過遷徙,但大致都位於現在中國陝西的西安和咸陽附近,先後有十七個朝代及政權建都於這裡,超過2023年,是中國建都時間最長和影響力最大的都城,列中國四大古都之首,同時也是與雅典、羅馬和開羅齊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

開羅是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戰爭破壞最少的古城,歷代王朝和**不斷修建和擴建,形成今天這個偉大的城市,古今並存,互相輝映。開羅位於埃及之北,是尼羅河注入地中海的入海口。埃及的大部份城市都是沿尼羅河形成的,古代的經濟和交通得利於這條非洲的母親河,開羅城的歷史最悠久。

古巴比倫是世界上第乙個城市,大致在當今的伊拉克共和國版圖內。巴比倫古城其實是一座「城上城」。最早定居在這裡的巴比倫人,將兩河流域之間的這片沼澤地開墾成為肥沃的農田,並在這裡建立家園,逐漸形成國家,發展出人類史上最早的文明:

古巴比倫文明。

君士坦丁堡 (κωνσταντινο) 是土耳其的城市伊斯坦堡的舊名,現在則指伊斯坦堡金角灣與馬爾馬拉海之間的地區。它的原名為「拜占庭」,羅馬帝國皇帝君士坦丁一世於公元330年5月11日定都此地,便出現了「君士坦丁堡」這名字。

君士坦丁把此地命名為新羅馬 (nova roma),但此名稱甚少人用。

7樓:螞蟻鬥象

開羅和雅典。

西安、開羅、雅典、羅馬並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四座城市的歷史濃縮了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史,東、西兩方不同文化的深邃同時吸引著世人的注目。

哪3座城市是古埃及歷史上的3大古都??

8樓:不夠花心

長安(今中國西安)、開羅(今埃及開羅)、巴比倫(今伊拉克巴格達)和君士坦丁堡(今土耳其伊斯坦堡)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 另外也有長安,開羅,雅典,羅馬的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開羅~!是底比斯,孟菲斯,亞歷山卓港~!開羅是973~974年伊斯蘭人攻入埃及後才出內現的詞,不是容古埃及的地名~!

而且開羅原名叫福斯塔特城,也不是孟菲斯~!古埃及分上下埃及,其都城分別是孟菲斯和底比斯~!古王國時期即孟菲斯帝國都城是孟菲斯,中王國和新王國都是底比斯為都城所以又稱底比斯第一帝國和底比斯第二帝國~!

而亞歷山卓是馬其頓帝國時期的都城,著名的有亞歷山卓燈塔~!所以應該是底比斯,孟菲斯,亞歷山卓港~!(古埃及的時間界定到托勒密王朝,也就是豔后克里歐佩特拉死,之後由羅馬人統治,就不算古埃及了~!)

10樓:希伯來學生

底比斯,孟菲斯,亞歷山卓

那時候還沒有開羅呢

11樓:風寂水月

2樓有錯誤

開羅就是孟菲斯

應該是底比斯,孟菲斯,亞歷山卓

其中以在底比斯的時代埃及最輝煌

12樓:風之殤

開羅,孟菲斯,亞歷山卓。

13樓:銿肖

開羅,應該算乙個吧!

14樓:雲夢冰雪櫻

開羅,底比斯,孟菲斯

15樓:匿名使用者

孟菲斯、底比斯、亞歷山卓

16樓:拉夫曼

2樓正解,開羅,孟菲斯,亞歷山卓港

我國歷史上的七大古都,其中有三大古都位於同乙個省,這個省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古都,即西安、南京、北京、洛陽、開封、杭州、安陽。

洛陽、開封、安陽位於河南省

18樓:移行換影

洛陽、開封、安陽 都屬於河南

另外四個:

西安 陝西

南京 江蘇

北京 北京

杭州 浙江

19樓:馬纓杜鵑

開封,洛陽,安陽都在河南省。

20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在河南的三個古都是洛陽、開封、安陽

中國的三大古城分別在**、叫什麼名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起, 安陽 和西安、洛陽、南京、北京、開封、杭州一起並稱為 七大古都 。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古城

四川閬中;

雲南麗江;

山西平遙;

安徽歙縣。

長安(今中國西安)、開羅(今埃及開羅)、巴比倫(今伊拉克巴格達)和君士坦丁堡(今土耳其伊斯坦堡)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印象是四大古城啊.山西平遙古城 雲南麗江古城 ,另2個應該是四川閬中古城和安徽歙縣,不知道對不對,當給你參考吧~

中國三大古城分別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平遙、雲南麗江和湖南鳳凰

平遙縣位於山西省中部,四周與介休、祁縣、文水、汾陽、沁源等縣市接壤。是中國境內儲存完整的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平遙古城擁有2700多年的歷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遺產。

25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古都北京西安落陽南京安陽杭州開封鄭州

世界的四大古都是

無明天師 西安 開羅 雅典 羅馬並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四座城市的歷史濃縮了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史。1 西安 不朽之城 西安,古稱長安 京兆,鎬京,歷史上第一個被稱為 京 的都城,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響力最大的都城,是連線中西方的古老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西安是舉世聞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也...

中國的六大古都是哪些,中國六大古都是哪幾個?

京城 老炮兒 中國五大古都的說法於 時期形成,即西安 洛陽 北京 南京 開封,見證了中華文明的歷史演變。 馬佳恩費駿 六大古都包括 北京 北平 南京 金陵 西安 長安 洛陽 洛邑 開封 汴梁 杭州 臨安 中國有6大古都,分別是北京 南京 西安 杭州 開封和洛陽.北京,中國六大古都之一,古稱燕京,為五...

中國四大古都四哪幾個,中國的四大古都,它們分別是指哪些城市?

西安 洛陽 南京 北京 一種觀點認為 西安 北京 南京 洛陽四大古都是在解放前認定的,解放後在杭州召開古都學會會議,著名學者陳橋驛先生提出杭州 開封應當列入大古都行列,並在隨後予以認定。1988年,地理學家譚其驤教授提議將安陽認定為大古都。至此,形成了我國的七大古都之說。但另一種觀點認為,解放前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