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山是哪個省,二郎山在哪裡

時間 2022-04-19 14:20:06

1樓:教育細細說

二郎山,位於四川天全縣城西50公里處,海拔3437公尺,距成都172公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嶺,為自然地理的分界線。

整個山上建有廟堂亭閣100餘座,主要有:八仙洞、地藏洞、三身佛洞、浩然亭、二郎廟、關帝廟、諸神殿、三教殿、祖師廟、玉皇閣、娘娘廟等,布局合理,形制各異。據山上碑石所記,明嘉靖二十四年(1545) 曾對諸殿進行重修。

歷史文化

二郎山巍峨峻秀,挺拔險奇,與古麟州交相輝映,在蜿蜓跌宕的一千多公尺山脊上存有明清以來各種廟殿亭閣近百間(孔)。

其建築疏密相間,錯落有致,廟內壁畫、雕塑、石刻、題詞豐富多彩,均有較高的藝術和歷史價值,每年農曆正月初

八、四月初

八、六月二十二是傳統的古文化廟會,在此期間,香火裊裊,商賈雲集,人潮似海,充分顯現了二郎山厚重的歷史積澱和豐富的人文景觀。

2樓:好大乙隻肥蟲

二郎山在四川省天全縣境內,距離成都170公里,二郎山氣勢雄偉險峻。

滿意的話請採納我的答案

3樓:

二郎山:位於四川天全縣境內,位於天全縣城西50公里處,海拔3437公尺,距成都172公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嶺,為自然地理的分界線。走318國道就會通過二郎山。

二郎山在**

4樓:_黑心傷品

二郎山位於四川天全縣境內,位於天全縣城西50公里處,海拔3437公尺,距成都172公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嶺,為自然地理的分界線。走318國道就會通過二郎山。

每年五月,杜鵑盛開,紅、蘭、紫、白交相輝映,此間不時飛來飛去的高原彩蝶使得她更顯絢麗。以陡峭險峻、氣候惡劣聞名於全國的二郎山,不僅是千里川藏公路上的第一道咽喉險關,被人們稱為「天塹」,素有「千里川藏線,天塹二郎山」之說。

二郎山巍峨峻秀,挺拔險奇,與古麟州交相輝映,在蜿蜓跌宕的一千多公尺山脊上存有明清以來各種廟殿亭閣近百間(孔),其建築疏密相間,錯落有致,廟內壁畫、雕塑、石刻、題詞豐富多彩,均有較高的藝術和歷史價值,每年農曆正月初

八、四月初

八、六月二十二是傳統的古文化廟會。

擴充套件資料

二郎山的歷史:

雅安市天全縣二郎山,是川藏線上從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第一座高山,當年築路部隊在修建川藏公路的二郎山險峻路段時,每公里就有7位軍人為它獻出了生命。為了緬懷二郎山築路烈士的豐功偉績,天全縣**修建了築路烈士墓園,立碑撰文,刻下了烈士們的不朽功績。

5樓:筱鴨電影

中國境內一共有8個二郎山,分別是河南省舞鋼市二郎山、陝西省神木縣二郎山、甘肅省岷縣二郎山、山西省沁縣二郎山、四川省天全縣二郎山、山東省淄博市二郎山、山西省大寧縣二郎山、陝西省延安市安塞二郎山。

1、河南省舞鋼市二郎山

位於素有「北國小江南」之譽的河南省舞鋼市,地處石漫灘國家森林公園腹心地帶,是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

有自然、人文景觀100餘處,集休閒度假、康體養生、會議培訓、戶外拓展於一體。因「二郎擔山趕太陽」而得名。

2、陝西省神木縣二郎山

位於陝西神木,因山體中部有兩處凸起,狀如駱駝雙峰,又名「駝峰山」。其海拔高度為1082公尺,素有「陝北小華山」的美稱,成為神木的標誌性景觀。

窟野河、禿尾河匯流於山前,雄偉的長城穿行於後。西邊沙石相間,一片松林,東面石壁陡峭,松柏挺立。

明朝正德年間(公元2023年)明武宗朱厚照出巡路過神木縣,見此山形頗似案頭筆架,所以又賜名「筆架山」。

3、甘肅省岷縣二郎山

位於岷縣城南邊,地理位置優越,岷縣二郎山2023年重新維修,嶄新的面貌但不失當年的高雅,二郎山全部採用石灰台階,從山底鋪向山頂。行走方便,吸引了大量國內遊客的觀光旅遊。

二郎山原名金童山,據志書所記宋代此山上就已有「金童祠」。金童山對面洮河之北岷山上有「玉女祠」,金童玉女,遙遙相對。二郎山之名則由最早在城南金童山上修建「二郎廟」而來。

4、山西省沁縣二郎山

位於沁縣境內主要包括二郎山、西湖公園、御書樓(吳王典事蹟陳列館)、北海漁村、圪蘆河水上公園等景點,以遊樂度假為特色。

5、四川省天全縣二郎山

位於四川天全縣境內,位於天全縣城西50公里處,海拔3437公尺,距成都172公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嶺,為自然地理的分界線。走318國道就會通過二郎山。2023年代《歌唱二郎山》聞名全國。

6、山東省淄博市二郎山

位於淄博源泉風景區,源泉村村南,海拔379公尺,南北走向,東面臨河而立,懸崖峭壁,傲然凌空;南部地勢漸低,坦蕩寬闊。

從北望去,主峰山形下圓上尖,呈圓椎狀,遍山蒼松勁柏,荊木叢生,綠裝翠裹,密封山體。

7、山西省大寧縣二郎山

位於山西省大寧縣縣城的西南面。屬大寧縣榆村鄉金疙瘩村。  二郎山山勢綿延起伏、氣勢雄偉壯觀。山間怪石嶙峋,有原始森林,有周朝文化遺跡,有恐龍蛋化石,山上泉水潺潺。

秋季,滿山紅葉綿延百里,如火如荼。巍然聳立在二郎山之巔的「捎石」極具特色,從一面看酷似驅除鬼邪的鐘馗,從另一面看酷似秀麗清雅的少女。

8、陝西省延安市安塞二郎山

位於延河流域上游的安塞縣西北部的蘆子關,安塞顧名思義就是邊塞之意,是陝北地區古代最主要的關隘之一。

二郎山道觀位於譚家營管委會沐浴村,背靠梁山山脈,面向延河,俯瞰全村。公元2023年翻修道觀時,地下出土文物有三尊石像,經專家鑑定為宋朝,屬國家二級文物。由此可知二郎山道觀於宋朝就初具規模。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四二郎山:

河二郎山在全國共有六座,分別坐落在山西、四川、陝西、河南、甘肅、山東。

唱響全中國的《歌唱二郎山》作於2023年年底,是一首歌唱修築入藏公路官兵的戰歌。「二郎山,高萬丈」,唱出了人們對二郎山的敬畏,也唱出了跨過天塹通往山外世界的渴望。

歌中提到的二郎山位於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橫斷山系之間的狹長過渡帶上,是夾金山脈上的一座山峰,也是內地通往青藏高原的第一道屏障。這裡山勢陡峭、峰巒疊嶂,在東西距離不到100公里的範圍內,二郎山的海拔從不到500公尺陡公升至5000多公尺,成為四川盆地與青藏高原自然地理和人文景觀的天然分界線。最高處達3437公尺的二郎山是國道318(川藏公路)上的第一高山,距四川省雅安市只有39公里。

雖然地勢陡峭,這裡卻一直是藏漢民族南路茶馬交易的中心,是茶馬互市的集散地。

7樓:

二郎山位於四川天全縣境內,位於天全縣城西50公里處,距離瀘定縣城30公里。

二郎山海拔3437公尺,距成都172公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嶺,為自然地理的分界線。每年五月,杜鵑盛開,紅、蘭、紫、白交相輝映,此間不時飛來飛去的高原彩蝶使得她更顯絢麗。以陡峭險峻、氣候惡劣聞名於全國的二郎山,不僅是千里川藏線上的第一道咽喉險關,被人們稱為「天塹」,素有「千里川藏線,天塹二郎山」之說。

二郎神是大仙女的兒子?二郎神誰的兒子

是玉帝的妹妹瑤姬的孩子,寶蓮燈前傳有提到,希望有幫助,望採納親!二郎神的父親楊天佑是上天 左金童臨凡 為確州城內書生。母親雲花仙女下凡,與這個楊天佑匹配成婚,生下二郎真君楊戩。秦代蜀郡太守李冰第二子。楊天佑,是中國神話傳說人物,在古代的神話著作中 近代的傳統戲曲中以及電視劇集 寶蓮燈前傳 中,作為二...

二郎神的父母是誰,二郎神的爸爸媽媽是誰?

二郎神的父親是一個凡人,名叫楊天佑,他的母親是 玉皇大帝 的妹妹 九天玄女 父親叫楊天佑 凡人書生 母親是瑤姬 玉帝妹妹 大哥叫楊昭,自己就是老二楊戩咯,三妹叫楊曉蓮 三聖母 二郎神的爸爸媽媽是誰? 士俠騫 他媽媽是玉帝的親妹妹瑤姬,爸爸是人間落地書生楊天佑。因為天上的三首蛟龍逃下界去,瑤姬奉命去追...

二郎神為什麼是真菌

落英飛花 真君 道教神仙體系中地位較高者。真君一詞最早見於莊子。莊子。齊物論 曰 百骸九敫,六藏賅而生焉,具遞為君臣乎?其有真君在焉。真君即真宰。道教吸收此概念,作為仙真之尊號,如三茅真君 許真君等。道教的神祗分為神和仙,神是不經修煉,自然得道的,並有一定的執掌,天尊是其中份位比較高的,比如三清。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