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避暑勝地是哪幾個3Q,中國都有哪四大避暑勝地?

時間 2022-03-26 09:05:10

1樓:梅花香傳遞

江西廬山、河南雞公山、河北北戴河、浙江莫干山

中國都有哪四大避暑勝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戴河,雞公山,莫干山,廬山。北戴河是秦皇島久享盛名的旅遊景觀。雞公山馳名中外,山上建有異國情調的別墅500餘幢,享有「萬國建築博物館」的美譽。

莫干山以清涼世界聞名遐邇。近代以來,廬山成為政治風雲人物的度假之地,山上現存有多座張學良、蔣介石、***、***等人住過的別墅。

3樓:貓大人

暑假到了,帶孩子出門旅遊可以度過難熬的暑假,那夏日炎炎,國內有哪些可以避暑的地方呢?

1.廣西南寧。南寧是廣西省的省會城市,南寧四季常青,滿城皆綠,素有半城綠樹半城樓的說法。

所以是暑假避暑的乙個好去處。在南寧的旅遊景點也不少。大明山是一座含氧量極高的一座山,而且有原始的叢林和多種珍稀生物,度假遊玩的好去處。

那寧除了旅遊景點,還有當地的一些美食也值得嘗試,對於廣西美食除了螺螄粉還有很多。在當地有一家桂小廚,食材都取自於當地本土,比如小刀鴨,螺螄鴨腳煲,都非常有特色。除了桂小廚,還有中山路,是一條美食街,晚上時分更是人潮湧動,夜晚一定要來這裡吃夜宵。

2.武義,位於浙江省中部地區,也是乙個暑假避暑勝地。武義的花田小鎮有色彩斑斕的花海,還有層疊有序的茶園,景色非常美。

牛頭山,有江南九寨溝的美稱,夏天的牛頭山就更是鬱鬱蔥蔥,即使是炎熱的夏天,在這裡還是能感受到絲絲清涼。景區裡除了叢林茂盛,還有山間小潭,潭水清澈,能看見潭中小魚遊弋。

牛頭山的森林公園,是一座天然的負離子氧吧,因為遊客較少,所以這裡的環境很幽靜。山崖之間還有金鎖橋,遠看好像很驚險,走在上面卻是很安全,也能領略山中別樣風貌。山上還有天師殿,需要穿過一線天,攀爬過一線天之後,視野更是豁然開朗。

中國的四大避暑山莊有哪些?

4樓:聽風之小豬

應該是四大避暑勝地,不是四大避暑山莊。四大避暑勝地,指的是:河北省秦皇島市的北戴河,河南省信陽市的雞公山,浙江省湖州市的莫干山,江西省九江市的廬山。

四大避暑勝地簡介:

1.北戴河是秦皇島久享盛名的旅遊景觀,這裡自然環境優美,有金色的沙灘,遼闊的大海,清新的空氣和四季皆宜的氣候,是人們旅遊休閒的理想場所。

2.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境內,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也是新中國第一批對外開放的全國八大景區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國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雞公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區內森林茂密、生物資源豐富,有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大鯢、長尾雉、香果樹等,是河南農林、師範、醫藥等高校教學和科研基地。雞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譽,「佛光、雲海、霧淞、雨淞、霞光、異國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稱為八大自然景觀,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國別和風格的建築群,有「萬國建築博物館」之美稱,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公共租界。

3.莫干山多雨多霧,雨後大霧更是一絕,山腰以下全被雲霧吞沒,塔山之頂飄浮於雲層之上,如大海中的小島,又像空中樓閣,虛無飄渺,好似仙境一般。莫干山中心景區包括塔山、中華山、金家山、屋脊山、莫干嶺、炮台山等,既可看日出、雲海,更可觀瀑布、清泉。

莫干山人文景觀豐富多彩,明清之際,曾有「水鄉佛國」的說法。清末民初興建的數百幢別墅,掩映在竹林綠蔭之中,非常清幽,被稱為「世界建築博物館」。

4.廬山,又稱匡山或匡廬,傳說殷周時期有匡氏兄弟七人結廬隱居於此,後成仙而去,其所居之廬幻化為山,故而得名。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

南北長約25公里,東西寬約15公里。大部分山峰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雲中山城牯嶺鎮海拔約1167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錯了,不叫山莊。是四大避暑勝地吧?

浙江德清縣,距杭州82公里的莫干山,

江西九江廬山,

河北省秦皇島北戴河、

河南省信陽市雞公山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頤和園,河北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避暑山莊?承德避暑山莊

中國四大名園 北京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蘇州拙政園、留園

8樓:

是不是中國四大名園

2023年3月4日***頒布的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中,屬於園林方面的有四處:頤和園(北京)、避暑山莊(承德)、拙政園(蘇州)、留園(蘇州),這四個園林因此而被稱為中國四大名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承德避暑山莊

在中國最適合避暑的地方到底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避暑勝地,自古以來就有一莊一河十四山之說,「莊」是「避暑山莊」,「河」是「北戴河」,「十四山」則依次是:

1、 河南雞公山: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位於河南信陽市南,為低山丘陵風景,是本世紀初 發展起來的避暑勝地。山嶺蒼翠秀麗,雲海、飛瀑、流泉使雞公山「六 月如霜天」、「全身痱子一夜消」。

2、 江西廬山:四大避暑勝地之一,在江西九江市,東涉鄱陽湖,北臨長江,風行水上, 氣候宜人,7月平均氣溫僅22.6攝氏度,自上而下有「匡廬瀑布譽滿天 下」的盛名。

到此消暑,環境幽靜,煩熱頓消。

3、 浙江莫干山:四大避暑勝地之一,在浙江德清縣境內,距杭州60公里,不但風景秀 麗,涼爽宜人,而且翠竹遍山,甘泉湧流,素有「清涼世界」之稱。

4、 浙江普陀山:浙江舟山群島中的乙個小島,碧海藍天,風景奇特,號稱「海山第 一」。這裡除可以貪圖清涼海風外,還有眾多的佛國景點。

5、 浙江天目山:地處浙江臨安縣北,山高林茂,怪石嵯峨,風光宜人,盛夏平均氣溫25 攝氏度,到此避暑旅遊,可體味「六月山深處,輕風涼襲衣」的意境。

6、 浙江雁蕩山:位於浙江樂清縣,「有天下奇秀」之稱,山中奇石林立,瀑布飛濺,泉 水清澈,令人心曠神怡。

7、 安徽黃山:位於安徽黃山市,它兼有衡嶽之煙雲、匡廬之飛瀑、華山之險峻,山間氣 候宜人,尤以雲谷寺、松谷庵等處為佳,翠竹如海,環境清幽。

8、 山西五台山:位尊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還以「清涼世界」聞名於世,號稱「華北 屋脊」,夏季平均氣溫不足20攝氏度。

9、 四川峨眉山:除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外,亦以清涼著稱於世。

10、 新疆天山:天山避暑最為馳名的地方是天池,這裡青山與碧水相映,白雲與綠樹 共影,是大西北難得的避暑勝地。

11、 安徽九華山:與黃山同一脈,山中多溪流、瀑布、怪石、古洞、蒼松、翠竹,為我 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遊人置身山中,涼風襲來,身爽心寧。

12、 青島嶗山:瀕臨黃海,海山毗連,雄奇秀美,氣候宜人,環境清幽,有「九宮八觀 七十二庵」,還有海濱浴場,是消夏避暑的好去處。

13、 福建武夷山:有九曲、三十六峰、七十二景、一百零八洞之奇,盛夏,山外暑氣逼 人,山中卻有「靜聽水聲真活潑,飽看山色自清涼」的感覺。

14、 寧夏鍾玲山:位於銀川市西北的賀蘭山東麓,俗稱小滾鐘口,早在西夏時就是帝王 避暑勝地,遺址尚存。

11樓:西遙

北戴河區於2023年被清**闢為「允中外人士雜居」的避暑區,是聞名中外的旅遊度假勝地。擁有海洋、森林、濕地三個主要的生態系統,有聯峰山、鴿子窩、中海灘三大風景群組等40餘處景觀。

12樓:逸蒿

如果你怕熱且對生活沒有什麼要求的話,可以來雲南省、貢山縣。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避暑靠空調,玩樂避暑那就是水上樂園。

不曬、不冷、沒蚊蟲,有遊玩專案、有帥哥美女、有電音節,完美!

衝著熱帶風暴,我這次守了2天驢媽媽,終於搶到了9.9的門票,小夥伴搶到了99元的,運氣真的蠻好的!

誰能告訴我四大避暑勝地都是哪幾個地方啊?

中國10大避暑城市是哪些?

中國四大避暑勝地分別是**?

14樓:思宇

1北戴河2雞公山3莫干山4廬山

中國四大神獸是什麼,中國四大神獸是哪幾個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本為中國古代星宿崇拜之四靈,經道教演變為四方護衛神。古人以太陽經行之黃道為參照,將恆星分為二十八宿 每七宿一組,分別以四靈命名,東方角 元 氐 房 心 尾 箕為青龍 南方井 鬼 柳 星 張 翼 軫為朱雀 西方奎 婁 胃 昴 畢 觜 參為白虎 北方鬥 牛 女 虛 危 室 壁為玄...

中國四大古都四哪幾個,中國的四大古都,它們分別是指哪些城市?

西安 洛陽 南京 北京 一種觀點認為 西安 北京 南京 洛陽四大古都是在解放前認定的,解放後在杭州召開古都學會會議,著名學者陳橋驛先生提出杭州 開封應當列入大古都行列,並在隨後予以認定。1988年,地理學家譚其驤教授提議將安陽認定為大古都。至此,形成了我國的七大古都之說。但另一種觀點認為,解放前四大...

中國四大名寺廟是哪四大,中國四大寺廟

橘說娛樂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王菩薩。四大叢林,清朝時天童寺與鎮江金山寺 揚州高閔寺 常州天寧寺共稱為 禪宗四大叢林 中國沒有評定四大寺廟。有名的是十大佛寺。法門寺法門寺位於扶風縣城北十公里的法門鎮。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