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在農曆幾月份育苗最好,陝西省幾月份露地西瓜如何育苗

時間 2022-03-21 10:45:13

1樓:丿習乎

現在都已經有早西瓜了

2樓:知心情感導師小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西瓜種植時間在2月中下旬種植最合適。

西瓜種植方法推薦:

一、栽培季節:氣溫在14℃以上均能正常生長。採用不同栽培技術,可從一月中旬至夏季7月下旬播種,5—10月均可收穫。

早春保護地栽培: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苗齡35—40天,採用加溫方式育苗,4月上中旬定植於溫室內,6月初上市。

春季裸地栽培:3月下旬至5月下旬播種,苗齡30天左右。保護地育苗,終霜期後定植於裸地或加蓋小拱棚。

夏季保護地延後栽培:7月下旬播種,苗齡20天左右。9月上旬加蓋棚膜,上旬加蓋保溫草簾,10月前後上市。

二、播種育苗

營養土配製:營養土配製方法較多,常用2/3草炭土加1/3未種過瓜的大田土拌勻過篩,或1/3腐熟農家肥加2/3大田土。每方土加2公斤過磷酸鈣,用800倍多菌靈液消毒,或用甲醛燻蒸。

浸種催芽:可用55℃溫水浸種消毒,不斷攪拌至水溫降至30℃左右。浸泡4小時後,清洗種子,然後用濕毛巾包緊置於30℃左右環境下催芽。

親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幫助

提問用大棚,育苗盤育苗怎麼進行。最早的時間。

回答西瓜的育苗建議在每年的三月中旬到四月初的這段時間裡。因為這個時間段裡的雨水比較多,氣溫也在慢慢回公升,比較適合種子的萌發。

西瓜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建議選用疏鬆,濕潤,肥沃並且近3-5年內沒有種植過的土壤進行種植

提問用基質來育苗可以嗎?

回答可以的,親

更多13條

陝西省幾月份露地西瓜如何育苗

3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陝西地區種植露天西瓜,要農曆二月底三月初育苗。

早熟地膜西瓜什麼時間育苗

4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早熟地膜西瓜育苗,南北氣候差別不一樣的,南方農曆正月份可以育苗,北方稍微遲一點,要農曆二月底到三月份育苗。

5樓:謬衣肇慧英

能,因為:黑地膜黑色的能吸收熱量,熱量可以保證夜晚土壤溫度不低,這樣西瓜就能很好的生長。

西瓜幾月份熟

6樓:峭諒仔

我國目前的西瓜產地分為南北二地:南方以海南島為主要產區,海南島依其獨有的氣候一年四季均盛產西瓜;北方以湖北為西瓜主要的產區,主要集中襄樊的宜城市地區

7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瓜一般在6月-9月成熟。

西瓜堪稱「瓜中之王」,原產於非洲。唐代引入新疆,五代時期引入中土。屬葫蘆科,有多個種子。

中國南北皆有西瓜栽培,西瓜是一種雙子葉開花植物,植株形狀像藤蔓,葉子呈羽毛狀。它所結出的果實是瓠果,為葫蘆科瓜類所特有的一種肉質果,是由3個心皮具有側膜胎座的下位子房發育而成的假果。西瓜主要的食用部分為發達的胎座。

8樓:共享螃蟹

呃~~我們昆明現在已經是西瓜上市的時候了!-_-!!!不過現在什麼水果都可以上市了!只要你能想到,就有人提前催熟它讓你消費!!要按過去那純天然的成熟期的話,7月中旬!!

9樓:劇琪華

我爺爺是種西瓜的,我可以很正確的告訴你,是在陰曆的7月哦。是自然長熟的,而不是催熟的。

西瓜幾月份最好吃

10樓:蛋黃西瓜

5、6月份的西瓜最好吃。

因為這段時間晝夜溫差大,等進入酷熱的

七、八月,溫度就太高了,不利於西瓜養分的積累,瓜的品質會有所下降。西瓜裡面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三種糖的含量不同,決定了西瓜甜度的不同,溫差大,有利於糖分的積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6月(農曆的) 有句古話是怎麼說的?什麼6月辛吃西瓜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7月最好吧,因為天熱西瓜最甜 ,請採納

13樓:

什麼季節吃什麼當季的水果最好,西瓜就是夏天的水果,就在7月份最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7月到8月中旬吧 記得採納哈謝謝了

15樓:水晶自在

熟練的時候撒 夏天最好啊

16樓:year幸運寵兒

西瓜幾月份成熟

西瓜一般在6月-9月成熟。

西瓜堪稱「瓜中之王」,原產於非洲。唐代引入新疆,五代時期引入中土。屬葫蘆科,有多個種子。

。果實外皮光滑,呈綠色或黃色,果瓤多汁為紅色或黃色,罕見白瓤。西瓜性寒,味甘甜;它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的功效;有助於治胸膈氣壅,滿悶不舒服,小便不利,口鼻生瘡,暑熱,中暑,解酒毒等症。

皮還可以做菜、入藥等

幾月份吃西瓜最好?

17樓:我是那小誰

5、6月份的西瓜最好吃。

因為這段時間晝夜溫差大,等進入酷熱的

七、八月,溫度就太高了,不利於西瓜養分的積累,瓜的品質會有所下降。西瓜裡面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三種糖的含量不同,決定了西瓜甜度的不同,溫差大,有利於糖分的積累。

18樓:紅顏一笑丿蟫

我覺得是7~~8月份

麻煩採納,謝謝!

西瓜幾月份最好吃,西瓜幾月份種植

蛋黃西瓜 5 6月份的西瓜最好吃。因為這段時間晝夜溫差大,等進入酷熱的 七 八月,溫度就太高了,不利於西瓜養分的積累,瓜的品質會有所下降。西瓜裡面含有葡萄糖 果糖和蔗糖,三種糖的含量不同,決定了西瓜甜度的不同,溫差大,有利於糖分的積累。 6月 農曆的 有句古話是怎麼說的?什麼6月辛吃西瓜什麼的 7月...

幾月份釣草魚最好,幾月份釣魚最好?

痴情鐲 1 5 9月這段時間為釣草魚 期 2 暴雨來臨 風起浪湧之際,大魚最愛咬鉤 3 一天之中的最佳釣時,盛夏在日落前後,清晨日出時次之。 南宮小幽幽 夏季釣草魚 對於草魚來說,夏季是它們最活躍的時期 1 夏季草魚隨公升溫四處游動 幾百克至2千克以內的個體,只要水溫達到15攝氏度以上,且氣溫逐步上...

幾月份可以挖冬筍,幾月份挖竹筍最好?

囧字天書 你說的是綠筍,毛筍,麻筍?這些都是南方的筍。採茶的時候的那種小筍其實一整個春天都在長,沒抽芽的都很嫩。幾月份可以挖冬筍?竹筍什麼時候採? 帥哥都是我們的 竹筍味甘 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 益氣和胃 治消渴 利水道 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筍還具有低脂肪 低糖 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