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有什麼特色的可以送人的東西,揚州有哪些好東西可以買買買來送人?

時間 2022-01-04 23: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的特產有很多,聞名遐邇的有:揚州三把刀--剃頭刀、切菜刀(干絲刀)、修腳刀 揚州的「三和四美」醬菜也是一決揚州的「牛皮糖」也不錯 還有以前年輕人化裝用的謝馥春「鴨蛋粉"揚州的「富春茶社」的早點也是非常好吃,現在已經有真空包裝的了,綠葉牌牛皮糖,富春包子,三和四美醬菜,高郵鴨蛋,饞神風鵝,綠陽春茶葉,揚州五庭龍毛絨玩具,,三和四美醬菜,揚州鹹鴨蛋五亭包子,蛋炒飯 冶春吃大煮干絲,還有大麒麟閣的茶食,小林覺的麻花,黃珏老鵝,揚州漆器,揚州玉器,揚州剪紙等,各大超市都有土特產專櫃,買到的都是貨真價實的.

2樓:手機使用者

鹽水鵝、醬菜、富春包子、牛皮糖、漆器、玉雕

揚州有哪些好東西可以買買買來送人?

3樓:手機使用者

你最近老抱怨說

生活在揚州給你丟臉了

因為參加婚禮、生日party、同學聚會??的時候南京人掏出了

鹽水鴨、雨花石、雨花茶、南京板鴨??

蘇州人掏出了

蘇繡、碧螺春茶、太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

無錫人掏出了

宜興紫砂陶、惠山泥人、無錫毫茶??

你掏來掏去

難道要送一包牛皮糖麼?

還是說打包乙份揚州炒飯?

要不讓朋友們集體來瘦西湖逛一逛吧?

你這麼淺薄

我真想反手給你一巴掌

揚州有那麼多可以買來送人的東西你居然都不知道!

揚州有哪些適合買買買來送人的東西

?7?玉器

揚州是我國重要的玉器產地之一

古語云:「天下玉,揚州工,源灣頭。」

廣陵區灣頭古鎮興建了玉器城

現有金鷹、翠佛堂等知名玉器企業

擁有眾多的玉器商鋪

玉器城內產品質優價實

是眾多賞玉愛玉遊客的必遊之處

都說玉養人,朋友婚禮送塊玉,簡直高大上。

漆器揚州漆器具有悠久的歷史

早在兩千多年前的西漢時期

就已有相當高的工藝水平

現代漆器品類繁多

家具、擺件、首飾、生活用品都有涉及

來揚州旅遊挑選一兩件精美的漆器製品

送禮或珍藏都是相當不錯的

既美觀又有收藏價值的漆器,送人簡直百搭啊~~剪紙剪紙工藝是玲瓏精美

源遠流長的傳統的文藝

隋煬帝三下揚州

每到冬天隋煬帝遊興不減

令宮女們仿照民間剪紙

用彩錦剪為花葉,點綴枝條,掛於樹上

同時剪成荷花等物,逐一布置水上

如同春夏之交艷麗景色賞心悅目

揚州剪紙的精美細緻由此盛名

牛皮糖號稱「揚州一絕」

口味香甜,外層芝麻均勻

切面棕色光亮,呈半透明狀

富有彈性,味香,細嚼不黏牙

在海內外享有盛譽

揚州牛皮糖品牌眾多,口味都不錯,尤以綠葉牌銷量最佳。

三和四美醬菜

三和四美醬菜是揚州最出名的特產之一

具有鮮、甜、脆、嫩四大特點

三和四美醬菜生產基地

座落在廣陵區食品工業園

東關街上的四美醬園享有盛名

產品主要有黃豆醬油、乳黃瓜

什錦菜、嫩芽姜、蘿蔔頭等

個園花局裡52號揚州土特產商店全天候為遊客提供三和四美醬菜和各類本地土特產直銷專售服務。

謝馥春「天下香粉,莫如揚州」

2023年,中國第一家化妝品企業

謝馥春在揚州誕生

被譽為「中華首妝」

東關街243號

謝馥春香粉店散發著幽幽香氣

沁人心鼻,彷彿來自古代每人的飄香遺韻

正堂櫃檯內整齊擺放著鴨蛋粉、頭油

香包等古式美妝品

老揚州人最喜歡來這裡買雪花膏

試問有幾個愛美的女士能拒絕得了這樣有內涵又有小資格調和老揚州情懷的禮物呢?

三把刀揚州三把刀

即天下聞名的廚刀、修腳刀、理髮刀

三把刀在揚州人手中不僅是一門技術

還是一門藝術

成為獨具地方特色的揚州文化的一部分

國慶南路富春茶社門口挨家挨戶都是賣三把刀的毛絨玩具

揚州被稱為「中國毛絨玩具禮品之都」

全國有80%的毛絨玩具產於揚州

揚州毛絨玩具以

設計新穎、形象可愛,手感柔順深得遊客喜愛

在個園東門花局裡有一家叫熊窩的精品玩具店

以熊為特色主打,相當精緻有趣

參加小朋友的生日會,還有什麼禮物比毛絨玩具更能得小孩子歡心的呢?

揚州有什麼特產禮品,揚州哪種特產送人最好

揚州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絨玩具據統計世界

三分之一的玩具在揚州生產,雪梨、北京的奧運吉祥物以及德國世界盃的吉祥物也都是揚州製造的,揚州可謂名副其實的「中國毛絨玩具之都」。

牛皮糖牛皮糖是正宗的揚州特產,芝麻純淨,甜度合適,也不粘牙。各種口味中最好吃的是松子味的,沒有之一。

高郵雙黃蛋

不知道高郵是用了什麼黑科技,自古以來那邊的雙黃蛋一直遠近聞名,基本都是雙黃的。

董糖揚州的董糖是揚州傳統甜食,董糖為明朝翰林編修董璘所製,這個糖還比較甜,可能現在人吃不太慣,但我覺得還是很好吃的,又暴露了甜黨的本質。

魁龍珠茶葉

魁龍珠是揚州富春茶社特製的茶葉,其製作方法被列為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與一般綠茶不同,這款茶葉可以說是茶葉中的雞尾酒,他配合了安徽黃山的魁尖、浙江杭州的龍井、江蘇揚州的蘭珠混合窨製而成,有一江水泡三省茶的說法,其中龍井取其味,蘭珠取其香,魁尖取其耐泡,口感豐富醇香。

綠楊春綠茶

綠楊春茶葉是中國老字型大小的百年老店,茶園在儀徵捺山,這家店老店在國慶路,東關街近年來也開了新店,還是國營老思路,品質值得信賴但不懂宣傳不會營銷,包裝也是極差的,送禮就別買這家茶葉了,自己喝我倒是很推薦的,他家茶葉的特點滋味口感非常不錯,少苦澀,口感醇厚,缺點是香味稍微欠一些,而且不太耐泡。

5樓:**座美妝達人

平山綠茶(郊區)    儀徵綠楊春茶    十二圩五香茶乾(儀徵)    高郵雙黃鴨蛋(高郵)

秦郵董糖(高郵)    界首茶乾(高郵)    寶應藕粉(寶應)    江都方酥(江都)

樊川小肚    韶關老鵝    嘶馬的拉豆腐(江都)    瓊花露酒

邵伯菱角    三丁包    揚州煮干絲    揚州醬菜

高郵湖大閘蟹

參考資料、

揚州,古稱廣陵、江都、維揚,建城史可上溯至西元前486年,揚州歷史悠久,文化璀璨,商業昌盛,人傑地靈。地處江蘇省中部,長江與京杭大運河交匯處,是南京都市圈緊密圈城市和長三角城市群城市,國家重點工程南水北調東線水源地。有著「淮左名都,竹西佳處」之稱;又有著中國運河第一城的美譽,也是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

在中國歷史上,揚州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優越的自然環境,自漢至清幾乎經歷了通史式的繁榮,並伴隨著文化的興盛。

揚州有什麼特色的禮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東關街,揚州最有名的特色街,買點特產、三把刀、牛皮糖、揚州漆器掛件、小玉器等等小禮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送父母,揚州特色的毛絨玩具肯定是不行的,你可以買些醬菜、雙黃蛋、本地的綠揚春茶、牛皮糖、老鵝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牛皮糖,高郵雙黃蛋。黃珏老鵝都蠻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富春包子之類的小吃也不錯

10樓:好禮都朱金榮

揚州好禮都禮品****專業的禮品定製公司產品總類很豐富可以定製logo

11樓:匿名使用者

剪刀,護膚霜,糕點。

實惠的揚州特色小吃,實惠的揚州特色小吃

荷花池是免費的,不大也不小,風景不錯,裡面有遊船,個園和何園票價都比瘦西湖便宜。可以用學生證打折。想吃小吃的話 富春的包子 冶春的蒸餃 共和春的餃面 翠花春的燙干絲 小覺林的麻花 廣陵酒樓的湯包 不過這些地方都不靠職大,甚至有點遠,你可以在職大做1路車並轉車來這些地方玩。吃飯的話你就到市中心吧。這裡...

北京有什麼特色禮品,北京有什麼特色的東西?

購禮網上有北京特色禮品。 兆志毛猴 兆志毛猴 老北京最具特色的工藝品 北京的特色禮品 刺繡禮品鳳凰繡莊有的 咎正詹禮 果譜是外地人回家都帶的。還有就是烤鴨 全聚德有賣真空裝的 最後就是稻鄉村的京8件點心 北京人最喜歡的 北京有什麼特色的東西? 進口頂級的 民間紀念品 剪紙 熊貓圖案的各種工藝品 老北...

可以送人的邯鄲特產,邯鄲有什麼特產

安同壽 第一個是大名核桃紋烏棗。這種栆產於河北大名。一般在9月中旬前後,挑選新鮮 果型端正 個頭均勻的團棗為料,剔除爛果 軟果和蟲眼 色青 病斑果,入沸水鍋煮一會就撈出,放入潔淨涼水中浸漬。待果顯出花紋後,撈至葦箔上風乾水分,再進行烘烤熏製。一般反覆燻烤8遍,火候掌握極嚴。前4遍主要燻烤水分。要求木...